前往
大廳
小說

蜘蛛之絲

| 2023-09-20 23:15:10 | 巴幣 2 | 人氣 93

※[檢定] 全程夢向
※[檢定] 私設滿天
※[檢定] 邏輯已死
※[檢定] 可能OOC
※[檢定] 請假裝某個垃圾吸血鬼領主不在家不然就是被奧術防護屏蔽了
※阿斯代倫X我流塔芙

種下的種子,終於開出了花。



柏德之門的夜晚,對他們這些夜行動物來說,聲色犬馬就是最適合貼切的形容詞。
在這樣的夜晚,你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可以放縱的地方,精靈之歌永遠會提供足以讓人忘記煩憂的佳釀,若是不夠的話,你也可以在臉紅美人魚找到更加刺激的烈酒,如果這些都無法滿足你,夏芮絲的愛撫絕對能滿足你心中那些難以啟齒的渴望。
這就是每個繁華城市下必有的腐敗之處,被遮蔽在生意盎然的綠葉下,腐爛的穢土。

也是被轉化後的他,唯一還能像個人的地方。

所以當那個貴族小女孩在完全不對的時間踏進完全不對的地點時,這個充滿頹敗氣息的夜晚就注定不再尋常。
「請問……我的父親有在這裡嗎?」
與年齡不符的清晰咬字穿透了因她的出現而凝固的空氣,但比起這個更令人驚訝的,是那足以讓整個大廳駐足張望,連吟遊詩人都不禁停下正撥弄著樂器的手,宛如上乘銀鈴所發出的清脆嗓音。
讓他想起尚未被轉化前,曾經在豔陽下反射著光芒的泡沫,隨著海浪的沈浮閃著粼粼的波光。
但隨之而來的,是他早已遺忘許久的惋惜,他完全可以預想到當小女孩孤身踏出這裡的大門時,有多少危險會纏上那低調卻又精緻的靛色裙襬,將她拖入永劫不復的黑暗中。
不過這又與他何干呢。
他的憐憫早在百年前被埋進六呎深的墓地下,他有些出神地搖晃手中那只拿來裝模作樣的酒杯,小女孩也因為沒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噙著淚水卻強裝鎮定的離開了吧檯。
而周圍果然如他所預料,那些待在暗處伺機而動的豺狼們,也被他們所看上的獵物所吸引,一一的站起身來。
『不要多管閒事。』
平常的他絕對會把這個在暗夜中生存的法則貫徹到底,但或許是那一瞬間回想起來,屬於陽光的遙遠記憶觸動了什麼,他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已放下手中的酒杯,尾隨那群貪婪的豺狼隱沒進黑夜之中。

而黑夜就是現在的他,最好的夥伴。

所以當月光終於穿透厚重的雲層照亮整條巷弄時,站著的已經只剩下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吸血鬼衍體,與倒了一地的,一個又一個被抹了脖子的屍體。
他其實是想做的隱密些的,也確實沒發出什麼聲音,但小女孩就像是感應到什麼似的停下拼命逃跑的慌亂步伐,幾乎是跟著灑下的月光同時回頭。
不管是地上一具具堆疊的屍體還是磚牆上像花一般綻開的血跡,絕對足以讓一個孩子留下一輩子也抹不去的陰影,而他也不意外的,在小女孩的眼中看見純粹的驚恐與害怕。
他有些自嘲地笑了,順手將匕首上因接觸空氣而逐漸黏膩的血跡甩掉,暗自嘲諷當了這麼久的惡人,居然還期望讓一個無知的小女孩感謝他。
這裡可是暗夜的世界,那些屬於陽光的美好記憶,就像喪禮上那把灑落在棺材上的沙土,隨著他的過去一起不復存在,而他居然還妄想從這個尚未懂事的孩子身上尋找救贖,只因她勾起他對於過去的那點飄渺的記憶。
他甚至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因為承受長達兩世紀的殘酷對待,終於開始出現發瘋的前兆,直到他那雙沾滿黏稠鮮血的手,感受到柔軟又溫暖的觸感。
那是充滿生命氣息的,屬於孩童手的觸感。

他果然是瘋了吧。

月光再次隱沒到烏雲的後,靛藍色的裙襬也消失在胡同的盡頭,遠處伴著搖曳的火光有人呼喚孩子的名字,他轉身往反方向離去,趕在被人發現前離開這個案發現場,以避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至於那雙充滿感激的海藍色雙眼與那句無聲的感謝,就當是他看錯,或是在賽倫涅月光下那一點點的自我安慰吧。



猛的張開那雙紅色的雙眼,阿斯代倫發現室內已經透入一絲絲的曙光,而光線源頭的那扇窗前,他嬌小的戀人正環抱著屈膝,望著漸漸泛白的遠天出神。
「親愛的,要是再不拉上窗簾,昨晚可能就是妳我最後一次溫存了。」他忍不住出聲提醒。
「抱歉!」女孩手忙腳亂的拉上窗簾,輕手輕腳的回到他身旁,但即使在這樣的黑暗下,也擋不住女孩臉上那像是在解什麼深奧哲學題般的困惑「我剛才在想事情。」
「有什麼事困擾著我的愛嗎?」他輕輕攏好女孩耳旁散亂的髮絲,行雲流水的在她額前落下一吻,不意外的收穫女孩飛滿紅暈的臉頰。
「我做了一個夢……」然而女孩的注意力又再次飄向另一個地方,或許是在回憶著夢裡的種種,那雙海藍色的眼睛就像是在注視著虛渺一般「不怎麼開心的夢。」
「喔?居然有什麼夢會讓拯救柏德之門於危難中的英雄為難嗎?」他挑眉,平時只要這時候女孩肯定會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回他身上,但今天卻連吸引女孩注意的效果都沒有。
「也不是,反正那也不是真的……」女孩皺起眉頭,皺成一團的臉明顯表示她正在努力翻找著記憶,甚至連他不安分的手都沒有注意到「但我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人……」
這實在是太不給阿斯代倫面子了,如此珍貴的兩人時光,他這個連做愛都是他手把手教起的戀人,居然沒有注意到他的邀請,還有心思去想一個不存在的人。
「親愛的,難道現在在妳身側的我,比不上夢中那個不存在的人嗎?」
他裝作委屈地垂下眉眼,這招果然每試必有效,身旁的她立刻因為擔心他的感受乖乖的自投羅網,而他也順勢將嬌小的戀人推回柔軟的床舖上。
「等一下!明明昨天才……」終於意識到他意圖女孩瞪大那雙海藍色的雙眼,臉上的血色又更加明顯了,甚至連那屬於半精靈的小巧尖耳都染上緋色「而且天亮了啊!」
「距離天亮可還有一段時間,親愛的,」他的手順著耳尖一路下滑到纖細潔白的脖子,那裏還有著他昨天留下的咬痕,滿意地看著他可愛的戀人也隨著他的動作微微的顫抖著「我可愛的愛人應該不會連這點小小的樂趣都要拒絕吧?」
「那至少……請溫柔一點……」即使臉上都已經露出明顯動情的神色,他的戀人還是緊抓著最後一點點的理智小聲地請求著。
「放心,」阿斯代倫湊近女孩紅透的耳邊輕聲說著,珍重的與女孩十指相扣「我可沒打算在天亮前放妳下床。」

這輩子都不會放開了。



碎碎念:
肚子餓自割腿肉的產物,各種我流私設還請多包涵😂
蜘蛛絲的概念來自寓言故事,感覺非常適合體現自家塔芙跟阿斯代倫的關係。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