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帕底亞的課後時光》第1集觀後感

藍風Pochafun | 2023-09-09 09:52:11 | 巴幣 18 | 人氣 266

  PM的特製廣告動畫上線了,依然維持高水準的品質,短短十餘分鐘就完整構成一個小故事,相當出色。感謝課長們的貢獻,讓大家有這麼精美的廣告可以看。


  劇情很簡單,就是因為某種原因失去自信的小原,拋下音樂會與拍影片的任務,大老遠跑到雪山上扔掉長笛,但是意外碰上遭浩大鯨追趕的派帕,在緊急之下僅以長笛吹頭奏出動聽旋律,安撫了浩大鯨。獲救的派帕向小原表達謝意,並稱讚她的長笛吹得很好。這也讓小原重新站起來。

  小原到底遇到什麼挫折,使她沮喪成這樣,由於片長的限制所以僅以簡單意象帶過,不過這也可以讓觀眾以自身經驗帶入。但從劇中描述也不難猜出情況,父親是樂團指揮,而她將要擔綱下一場演奏的長笛獨奏,實力非同小可,而且滿有可能是從小就開始培育,家長有意圖讓孩子往職業演奏家之路邁進。

  現實來說,以玩票的心態玩樂器是很歡樂的,但以職業為目標就不一樣了,那就是無止盡的苦練。像《吹響吧!上低音號》只是學生社團而已,就要早早到學校晨練,上完課後再繼續練,練到學校趕人的傍晚為止。業餘都如此了,更別說以職業為目標了,晚上也要繼續練,而且很多都是從幼稚園就開始這樣的生活,練到懷疑人生也不奇怪。

  而東亞學生對這種情況應該很熟悉,只要把「練習樂器」改成「讀書考試」就是非常普遍的經驗了。而以小原的情況,說不定就是生在醫師家族之類的,就算考了95分也會被嫌,說哪個堂兄弟姐妹考了98分。由於長期不被肯定,所以自信低落。

  所以自己的笛聲竟然可以救了一個人,還獲得稱讚,讓小原發現原來自己是有存在價值的。光是這樣就有了從谷底站起來的動力。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轉變太快、太簡單,但是像在上低音號裡面,個性扭曲、城府極深的學妹,也只不過是學姐安慰一下就收服了。大家要的其實都很簡單,就只是希望有人能肯定自己的努力罷了。

  而且看到呆火鱷努力叼回吹頭的樣子,再怎麼樣都狠不下心再拋棄長笛了。順便補充一下長笛的大概價格。普通學生用的入門笛大約台幣1~3萬,以參賽為目標的學生社團用的可以到6萬。而如果從小就有打算培養成職業演奏者,這個階段用的長笛破10萬也不稀奇。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才不會丟掉呢,拿去賣就有錢買電玩主機加一堆遊戲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東山
哈哈,我看到女主把長笛丟在雪山上,心與荷包都在淌血了[e9]
2023-09-09 10:24:43
藍風Pochafun
對呀,很貴欸XD
2023-09-09 10:32: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