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穿越系列最終章-落神醫傳奇

省世三爺 | 2023-09-04 09:29:54 | 巴幣 4324 | 人氣 218

感謝大家的鼓勵,最後一篇穿越故事,
雖然千辛萬苦腦力絞盡也只能迸出個千字,
但三爺保證沒用AI也沒請專家捉刀,哈哈~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從很久很久以前.....

☘️

古代有一位名叫落錦的神醫,人長得俊秀,性格也風流倜儻,沒事就喜歡吟詩作畫,看似一副紈褲子弟作派,但其實醫術非常高明厲害,而且遇到天災人禍總跑在第一線免費義診,平日遇到貧苦百姓也只需帶來自家的蔬果包子饅頭啥的,昂貴的醫藥費也就可以抵過去了。

一天,遠處的一個貧困村落爆發怪病,落錦得知許多孩童接連出現發燒、畏寒、頭痛、抽搐等症狀,而且此怪病進展快速,短短數日就會奪命!落錦不假思索立即動身前往查看,在一連相驗過多位死者之後,他眉頭深鎖,憂心匆匆站在炎炎夏日下,此時喪家的唸頌聲飄蕩在炙熱的空氣中更顯詭異,好在遠處的一座池塘亦隱約傳來孩童陣陣嬉鬧聲,才為這陰霾籠罩的村落帶來些許活氣。

陷入沉思的落錦想及村中至今卻已死了十數名孩童,沈重的步伐不知不覺便往荒山方向踏去了,就像過去若遇到奇症怪病便會往深山尋找奇花異草以求突破一樣,就在落錦一樣出神想著各種可能的病症及解藥時,他腳下卻一個不小心踩空!瞬間便往山崖栽了下去!

當落錦神智漸漸甦醒時,耳中首先聽到一陣陣很怪異的聲音,待他漸漸張開雙目卻立即又被陣陣白光給刺得闔上了眼,等落錦漸漸適應這強光後,他發現自己躺在一間白茫茫的房間裡的一張小鐵床上,最奇怪的是牆上掛著一個四方形扁扁、閃著光的物件,而最初聽到一陣陣怪異的聲音,便是裡面被關著的一個裝扮詭異的女人正在說話,落錦傾耳仔細一聽,這女人正說著:一名30多歲女子前往室內親水設施,怎料竟感染「食腦變形蟲」,回家後開始出現頭痛、肩頸僵硬、發燒、畏寒、頭痛、抽搐等症狀,病程惡化快速,短短數日即宣告不治。」
落神醫立刻跳了起來,原來如此!!! 是「水」!!!

就在落錦慌亂尋找出口想趕回村落時,只見一道門忽然被推開,進來了兩位身穿白衣的姑娘,姑娘們一見他在房間中胡亂走動,立刻急忙跑過來欲伸手抓住他,落錦嚇了一大跳,立刻跳開阻止道:「姑娘!男女授受不親,還請自重!」

只見這兩位身穿白衣的姑娘面面相覷,其中一個開口說:「就說他應該住精神科比較適合......」說完便又要伸手抓他,落錦情急之下,只好飛身往眼前透明亮光處縱身一躍!
「喂~~~這裡是18樓啊~~~」落錦耳邊傳來陣陣慌亂的呼喊聲但他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他要立即阻止孩童們去池塘戲水!接著,便又不省人事了......

待落錦再次悠悠轉醒時,發現正躺在自宅床上,腦門隱隱作痛,此時房門吱呀一聲被開打了,見來者是隨身書僮小古,落錦才鬆了一口氣,心想:「幸好不是那兩位白衣的姑娘。」小古見落錦轉醒,開心喚他:「神醫你終於醒了!」

落錦此時已經回神不少,想到人命關天不可耽擱,連忙欲起身,小古見狀急忙阻止:「神醫你跌落山崖好不容易撿回一命,您這又是要去哪?」沒有理會小古的阻止,落錦吩咐:「備車!」,隨即匆匆往府衙方向去了。

不久,立刻有一群衙役在湖邊各處豎起告示牌👇
(為避免孩童不識字落入危險情境,落神醫特地以易讀方式標示警告。)
衙役並在村落間挨家挨戶傳令嚴禁在池塘裡戲水。

京城的夜,天空晴朗星河燦爛,一輪明月高高掛與城中歌坊酒樓的美妙音符互相輝映好不風雅,落神醫手持酒杯,輕搖摺扇,活脫脫就像一位高門富賈的紈褲子弟,誰也難以想像他在荒山野裡嶺尋覓百草的狼狽模樣,以及苦思疑難雜症解藥時的嚴肅表情。

落神醫品了最後一口冰鎮過後的薄荷淡酒,不是他怕醉了,而是等會他還要挑燈夜戰將這次的奇遇給詳細寫下才行。

之後千百年的歷代神醫,凡有不曾見過的奇病怪症皆會參考一本名為「落筆隨記」的醫典密籍,書中詳細記載了種種奇病怪症,有些病症經過努力已有解方,有些則待後世繼續研究,至於這流芳百世、救人無數的「落筆隨記」到底出自何人之手,如江湖傳說,早已不可考......

☘️

善意提醒一下各位創作者,
第一,一切bug皆因時空穿越所產生,三爺無力解答及糾正。
第二,切記以幼幼班的標準來看待並當消遣即可。
最後,當然是......歡迎賜教囉~哈哈哈

Ps. 希望大家所在風雨無災~🙏


創作回應

中國武學傳承
穿越創作內容逐一豐富,good! 將時事納入創作中,great job! 期待將三篇穿越架構,展開擴大,就是三本穿越小說了!
2023-09-04 12:54:56
省世三爺

大師說中三爺的心思了,
等那天有能力處理更細膩的情節,
更深刻的角色、更大的架構......
不只三本!三爺一定要將看圖說故事的主角,
一一寫成一本本獨立的小說~[e22]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哈哈哈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45dd7ea49a2f3860d655f26996e76c1e.PNG)
2023-09-05 10:44:47
Lee~
主角有個雛型、有明確目的,經歷一番奇遇後誤打誤撞找到解方
最後解決了難題
還有主角將這次事件成書後流芳百世作為故事的彩蛋
更重要的是還能從故事的細節看出這是三爺的創作

是一個非常完整的故事喔[e7]
2023-09-05 00:22:27
省世三爺

能得到參賽文學獎的Lee~的肯定,
三爺覺得好像得獎了一樣開心~[e12]
不過這篇是看了Lee~寫作技巧分享之前就寫好了,
如果Lee~之後能多多分享寫作技巧的話,
相信三爺應該能越寫越好,哈哈
再次感謝Lee~的肯定與分享~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7aae10f14d01bda4698028ae44eca05a.PNG
2023-09-05 10:45:53
空澗飛湍

三爺充滿靈感喔!^^
而且文字的畫面感蠻強,[e34]
莫非是因為三爺擅長妙筆繪畫,所以將畫面展現在文字中?

忽然想到:
“落錦嚇了一大跳,立刻跳開阻止道:「姑娘!男女授受不親,還請自重!」
只見這兩位身穿白衣的姑娘 ...... 又要伸手抓他,落錦情急之下,只好飛身往眼前透明亮光處縱身一躍!”
這一幕如果有被監視錄影器錄下來 ......
→頭條新聞,某古裝神秘男子為保清白,跳樓明志??XDD
2023-09-05 02:16:35
省世三爺

不知道真正的創作者會怎麼處理
像這種時空穿越情節留下的bug?
三爺則完全是抄這部的架構下去寫的☟,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9/3953ef000fd953b082fa80c2d0144d3e.JPG
當初看新聞「食腦變形蟲」覺得很可怕,
腦海裡就突然生出了這個故事,
三爺的確比較偏向圖像思考型,
就像看著電影然後把它描述出來而已,
然後礙於模式及語文思考能力低落,
所以就沒辦法真正寫小說了......
http://www.psygarden.com.tw/book.php?func=visit&bookid=MjAxNzAxMTExNjA3Mjc=
相信能科研能寫長篇小說的飛湍,
模式及語文思考能力一定超優~[e12] [e19]
2023-09-05 10:47:58
省世三爺

天寶·葛蘭汀應該也偏愛跟動物相處,
只是後來也從事了這專業,
不知這是不是天才共同的象徵?呵呵
https://teachers.dale.nthu.edu.tw/?page_id=373
2023-09-07 10:07:34
十鳶
這篇寫得不錯,好個摔下水穿越

阿鳶我睡到摔下床時,怎麽沒穿越去看恐龍呢XD
2023-09-05 07:51:21
省世三爺

哈哈,阿鳶應該是會因月色太美,
然後水中撈月不小心穿越了見到李白吧?
現代詩人和古代詩仙來個相見歡~[e12]
哈,絕對又是一篇精采好故事!
只可惜三爺寫不出來,哈哈哈[e13]
2023-09-05 10:49:53
珀伽索斯(Ama)
看到「喂~~~這裡是18樓啊~~~」,
記得古代房子好像沒有這麼高,想說怎麼會有18樓的概念呢!
另外這「落筆隨記」不是名叫落錦的神醫寫的嗎?沒想到之後居然也會失傳啊![e19]
2023-09-07 08:26:28
省世三爺

哈,動漫專家Ama就是專業,
三爺繼續努力,希望之後架構劇情等等,
能更經得起推敲,呵呵[e12]
2023-09-07 10:24: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