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3年 猶大計畫 潘鳳上將對帝國軍的審問(草稿)

組織准將 | 2023-08-08 20:30:16 | 巴幣 2 | 人氣 83


2023年 猶大計畫 潘鳳上將對帝國軍的審問(吉爾迦美什攻勢,第一階段)
。「」。
潘鳳上將在兩名鐵人的護衛下,走進一間會議室。雖然共和國的資源匱乏,不過勤務兵們還是在死氣沉沉的會議室中放置了兩瓶新鮮的花草盆栽。作為一種簡易的戰時裝飾,這能夠緩解軍官們的緊繃神經。
「各位,戰時情況緊急。我希望你們這次的彙報,可以找出我們打敗......不,應該說是停止戰爭的關鍵情報。」潘鳳上將語重心長地說。
「我們在戰線上依舊處於持續撤退的情況。前線已經改變投入大量部隊進行無意義的三三制或集中步兵突破的作戰模式。現在都已經按照您的指令,不停地投放地雷與陷阱,持續撤退。隨著帝國軍前進的速度越來越慢,我們也有越多足夠的時間,設置阻滯裝備。
我們現在重新組織起一道新的防線,而帝國軍也正在重新集結部隊。準備重新展開進攻。」參謀報告現況。
「既然這次的指揮是林根勳爵,那麼我想,他恐怕會有下一步的階段行動,給我預備部隊的名單列表。我要親自指揮部屬,才能提防林根的第二階段計畫。他的計畫,應該不只是推進整條戰線而已。」潘鳳警告道。
「我們會再加強對帝國軍的情報滲透。」參謀說。
「報告上將,我們這邊有俘虜到不少的帝國軍人員,但他們說自己是非戰鬥人員。我相信,我們可以從審問他們的身上,得到帝國軍編制的情報。從而學習帝國軍或是說,找出他們的弱點。」一名陷陣府的軍官說。
潘鳳伸手,示意這位軍官可以自由報告。
「首先是他們的非戰鬥人員編制。有醫療連、維修連。」
「我們也有醫療和維修,帝國只是他們擁有更先進的藥品、醫療器材和維修設備。」政治上校不屑的說。
「帝國軍的醫療連,擁有一個環境衛生班、內科班、外科排和兩個急救班。他們的醫療兵和軍醫還不算在此編制內。」
「內科、外科我懂。但這個環境衛生是做什麼的?」潘鳳問。
「環境衛生負責檢查士兵的飲水和環境,降低可能的病媒蚊蟲或感染源。必要時進行消毒。之前投放毒藥汙染水源無法對帝國軍起效的其中之一,就是因為環境衛生單位的功勞。」軍官說。「另外,帝國軍還有運輸營、工程建設團和倉管營。」
「搞這麼麻煩是要銃三小?這種事情還要再另外拆成三個部門?馬的智障,丟給參謀官就好了啊?」政治上校說,連報告都懶得翻。
後勤參謀官原本好奇的眼神,變得臉色鐵青。但他只能敢怒不敢言的盯著眼前的報告。
「運輸營,主要由物流兵,和搬運兵負責。而這個營的工作內容是負責管理出貨清單、來營清單以及貨物運輸損失的統計。他們也會進行物流的規劃,以便用節省空間或燃料消耗的配重方式,運輸一般物品或將脆弱易碎的重要物品進行其他方式的運輸。
工程建設團的工作內容,則是會建設醫療、維修、運輸、倉管、憲兵、防禦工事和軍營基地。這點我們可以用建築工人代替。和負責拿碉堡爆破敵方碉堡的野戰工程兵完全不同。」
「很好的簡報,那這個倉管營,為什麼會要由一名高領主來管理?」潘鳳問。
「倉管營的工作內容,
涉及到品管和抽檢:找出缺陷品,並進行修復或廢棄處理。
現場實際清點與盤查:數算與盤點每樣物品的正確數目。
庫位更正:在發現其他部隊得到的裝備不符合的時候,重新查驗倉庫,找出不符合的原因。
標籤與編號:對每樣倉管內的物品進行特定的編號,以便做最詳細的統計,或是給予正確的零件補給。」
「真是太可笑了,居然在這種事情上耗費大量的人力與人才。該不會,帝國的部隊中有一半軍職都是這種肥缺吧?」
「其實,這種職位都是由普通的公民擔任,很少有帝國貴族肯接這種職位。在師級編制中,這些非戰鬥的軍事部門,又以"科"和"課"組成。由一個或三個高領主進行管理。而高領主也很常因為高壓的工作環境而身心衰竭。」
「只是數數而已,有必要搞到身心俱疲嗎?」
「報告長官,」陷陣府軍官嚴肅的說:「要同時管理醫療用的器材與藥品、維修用的各樣零件、車輛與戰車的不同汽油、發配砲兵步兵與戰車用的槍砲彈藥,以及各種不同的臨時或永固建材。這些都需要有一定的基礎知識,並且在發現問題時,立刻處理改正情況。可不只是數數而已。
正是因為有這些高領主負責統計消耗與推算未來的使用量,帝國的鋼鐵洪流才能不停地保持最充沛又不至於累贅的佔用友軍的物資,進行穩定的前進。」
「沒有了砲彈,軍隊就失去火力。沒有火力,就無法壓制,而任人宰割。
沒有燃油,就無法推進。無法推進,就無法追擊消滅敵人或轉進保留實力,從而失去戰機。
帝國比我們接觸戰爭的時間花得更久,我們卻只因為幾十年前靠著步兵打敗戰車和砲兵,就志得意滿。真是太傲慢了。」潘鳳上將,疲憊的放下情報簡報,疲累的用左手按摩雙眼。
「我們可以效仿帝國軍嗎?」一個參謀問。
「恐怕不行,就算是擁有先進設備的帝國軍,也要靠大量的軍官來維持這樣的體系。如果我們說把帝國軍數十位軍官才能完成的工作,丟給我們現在碩果僅存的軍官身上。那麼恐怕依照那些軍官會無法完成現在的職務內容。這樣只會更加的惡化我們的指揮體系。」潘鳳上將警告道。現在共和國的官兵比數已經差距過大,能夠維持住現在的指揮情況已經是極限了。要是再抽調走軍官或知識份子加入後勤部隊,恐怕在完成轉型之前,步兵軍隊就會缺乏軍官和執導員,導致潰敗,從而使整條戰線崩潰。
「為什麼我們的情報單位,之前沒重視過帝國的這些非戰鬥部隊?」
「因為他們沒當過社畜,不是,我是說,戰爭之前諜報人員非常稀少,因此我們只能得到帝國軍的高層資料。但這些貴族高層也不重視。只有高領主們負責這些無法直接表現軍事價值的後勤事務。」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