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守天誅》創作的小秘辛。二

瀰霜 | 2023-06-18 14:14:04 | 巴幣 4 | 人氣 110


文學星全新原創作品《守天誅》
瀰霜 老師首度嘗試古風仙俠風格
傳送門在這  https://bean.fun/ytXHT
今天是公開創作秘辛第二天
請老師談談角色創作的靈感


A:這個啊……我參考了香港的Youtuber,來自「FHProductionHK」的嘉盈小姐!我真心覺得嘉盈小姐很漂亮、很可愛、很有趣! 我看了不少關於她的訪談和節目,她那種不拘小節,總是陽光活潑,很忠誠也夠義氣,很會欣賞別人的優點,還有在不經意的地方流露智慧,這種個性真的很有魅力!

為了「角色」而參考的作品……好像不多,不過最初為了確立「故事」氣氛,倒是參考了不少香港舊年代的古風電影,像是《白髮魔女傳》、《青蛇》、《倩女幽魂》、《梁祝》等等……那年代還沒有炫目的後製特技,我好喜歡那種實境散發出來的神秘、幽美、朦朧,好希望自己筆下的仙俠世界也能沾上這種氛圍。


A:目前連載還沒有提及,不過在這裡率先聊一下吧?

男女主角的互動,始終圍繞著「用心看一個人,才會看清那個人的本質。」來進行。遺憾知易行難,像是際遇、彼此的立場、處事手法、是非紛爭,在群魔亂舞的世界之中,真的能堅信自己、堅信對方嗎?大概就是這種探討吧?



A:最初我看到乙一老師的作品《幸福寶貝》而深受感動,主角在孤寂的盡頭發現了微小的溫暖,於是也希望自己也能寫出這種「黑暗盡處有光明」、帶點治癒的故事。後來寫著寫著,認識的人事物多了,認識自己也多了,理解自己所擅長的範圍和比獨特的地方,因此漸漸向童話風格邁進。

至於有沒有溫暖人心……我也不確定,
最近有種想法是,或許暖心的其實是一直以來陪伴在我身旁的每一位。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謝謝大家願意給我機會,陪著我一步一步向前走。




《守天誅》
✨逢週四,11:00 AM,準時更新
✨連載網頁:https://bean.fun/nsm1v
一部跨越萬年,命定相遇的古風奇幻愛情故事。
「是你予我鮮血,讓我誕生於世,知曉萬物與情愛,
我願用此生相護,換你一世無憂──」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