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守天誅》創作的小秘辛。一

瀰霜 | 2023-06-11 14:14:03 | 巴幣 4 | 人氣 111

文學星首部古風仙俠作品《守天誅》
由瀰霜 老師創作 Chiya 老師擔任插畫
「我願用此生相護,換你一世無憂」
一起進入瀰霜老師的古風世界吧
傳送門在這  https://bean.fun/ytXHT

今天起連續三天公開老師創作的小秘辛
一起來看看這部作品如何誕生的吧

Q:老師以往的作品都以現代奇幻為主,為何這次想會想推出古風仙俠的《守天誅》?

A:應該是被電波撃中吧?
說來很害羞,《守天誅》的靈感其實來自一個夢……連故事名字也是,夢的開場就像電視劇般,咚咚噹噹的出現《守天誅》三個字。夢裡的故事情節跟目前連載的部份很相似,為救世而雙目失明的英雄、被九顆天誅封印在地底的魔女、為愛人而甘願與世界為敵的小仙女——只是我還沒夢到結局就醒來了!
後來我把記下來的夢境幾番修改,就成了現在連載的模樣。
因為古風仙俠一向並不是我的擅長項目,所以除了被電波撃中,我也想不出為什麼……只是這個夢令我有種決心,至少也要寫出一部擁有瀰霜風格的古風仙俠來。

Q:近年來許多女性小說都是「大女主」,女性已經不再是以往溫柔內向的模樣,這次的女主角性格十分活潑外向,是有受到近期這些「大女主」小說的影響嗎?

A:偷偷說一個草稿設定——現在的男配角「柳書」,最初原型其實就是女主角,是個有點迷糊的天然呆,後來覺得人物背景不夠有趣,於是才誕生出現在的「紫牙烏」。
要我說的話,這次的女主角個性比較基於設計人物背景時順勢構成。「紫牙烏」是一隻誕生於大自然的石榴石妖精,一直以天地為家,因此感覺就會是個勇於挑戰、行事俐落、積極又樂觀的孩子——可是一旦面對心上人就會變得羞羞怯怯,我覺得她這種反差可愛到不行!
雖然「紫牙烏」武功高強,卻未到天下無雙的那種,說實在她也不是一個體貼細心的女孩,甚至也沒有很聰明,更多只是愛屋及烏和敢於承擔而已……不過現在想想,堅強、強勢的部份,的確跟時下流行的「大女主」個性不謀而合呢。




《守天誅》
✨逢週四,11:00 AM,準時更新
✨連載網頁:https://bean.fun/nsm1v
一部跨越萬年,命定相遇的古風奇幻愛情故事。
「是你予我鮮血,讓我誕生於世,知曉萬物與情愛,
我願用此生相護,換你一世無憂──」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