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3.6.4--夢》

小小俠客 | 2023-06-07 01:20:13 | 巴幣 2 | 人氣 103

【日記】夢境隨筆
資料夾簡介
記錄自己的夢境;印象深刻的,才會寫成作品,因此這是不定期更新的專區~
最新進度 《2024.4.8--夢》


我夢見我在一間大樓的辦公室裡。

自上次公司倒閉後,再次重返職場時,已是N個月後的事了。

從秀著一堆文件視窗的電腦前起身的我,伸了個懶腰,打算走到窗邊透透氣,順便看看外頭風景,好讓眼球肌肉得以紓緩。

公司的大樓位於知名鬧區,說是窗外景色,頂多只是都市叢林景象,沒什麼特別之處。

若以我的方向往下望去,可以看見對面黑色外觀的商場大廈一樓前,有一座供人休息或散步的廣場;商場大廈左側有一條巷道,巷道左邊則是一棟老舊的華廈;巷道底端,據資深同事所說,有一間由黑社會所創立的討債公司,最好少去為妙!不要因為好奇而闖入他們的地盤。

礙於所在角度受限,我很難看清同事口中那間討債公司的「長相」,畢竟聽到這種很有「日劇Fu」的組織,想探探虛實也很合情合理吧!更何況我位處高處,用雙眼探探虛實也不至於身陷險境吧!

正當我如此思索時,就看見一個白色身影慌慌張張地奔跑著,她從商場一樓右邊向左邊急奔而去,不到三十秒鐘的時間便橫跨了整個廣場。

這還不是我感到最驚奇的地方,真正令我吃驚的是,那個白色身影的主人,居然是我前公司的同事,而且她還跑進了那條討債公司所在的巷弄裡!!!

「喂!不要進去啊!CoCo!!」我忍不住大叫出聲,連前同事的暱稱也一併吼了出來。

想當然,我在19樓室內,CoCo在1樓室外,還是逃命似的狀態,怎麼可能聽得見我的阻止呢?

豈料,驚魂未定的我,才一轉身,就見到了CoCo!她穿著白色襯衫配上黑色牛仔褲,曾經的中性短髮,現在卻明顯變長,還有些凌亂。

不過,不等我為她的平安歸來而歡呼,她反倒先開口問我:

「妳為什麼要叫我?!」

聽見那句略帶質問的口吻,我有些震驚,直覺告訴我有哪裡不對勁,可還來不及出言確認,下一秒,CoCo就褪下白襯衫,露出令人敬畏三分的深黑色T恤,緊接著,她面露凶光,一副盛氣凌人的姿態,嚇得我不禁後退幾步,試圖拉開與她之間的距離。

見我懼怕畏縮,她似乎很得意,更說出了我意想不到的話:

「我不是妳認識的CoCo,只是和她長得像而已。」

話才剛說完,她便抬起雙臂,作勢要攻擊我。

『咦?!什麼情況?!到底?!』

劇情急轉直下,我完全跟不上這種巨變的速度,只能驚恐地閉上眼睛;而這一閉,四周的聲響竟如同被按下靜音鍵般,轉瞬歸為寧靜。

待我再度睜開眼來,才又驚覺自己已經不在剛剛的辦公室了!

「誰准你們在這裡撒野的?!來到這邊,不交點過路費,說得過去嗎?!嗯?!!」

一陣低沉嗓音,語帶威脅地自我背後傳來,惹得我心發麻,一邊抱著不安的思緒,一邊循聲看去,只見好幾名光頭大佬並肩站立;他們清一色都是深黑T恤穿著、體型也都很魁梧壯碩,排排站的樣子,簡直就像活人版的銅牆鐵壁,令人望而生畏!

我自他們脖頸間的空隙,瞄了過去,能瞧見一棟一樓式的獨棟建物,上面掛著一塊破舊招牌,招牌上斑駁痕跡隱約可見地標示著「某某金融」等的字樣。

『這難道就是……同事提到的那間……』不敢往下細想的我,又一次地雞皮疙瘩、全身顫抖,外加無語問蒼天。

實在不明白這劇情到底是如何發展的?!!一下室內,一下又室外的,一分鐘前,原先還在樓下的CoCo突然現身在我們19樓的辦公室裡,沒敘舊就算了,還想出拳打我;然後,一個眨眼間,我就瞬移到樓外巷道上,而且還好死不死,是瞬移到了「生人勿近」的恐怖地帶!!是想逼死誰?!

「讓開!」忽然一道清脆宏亮的女聲把我從混亂思緒中拉回,我轉頭一看,一名身穿豔紅風衣的長髮女子站在一列白衣保鑣似的男人們跟前,她手上還握有鑲金邊的弓箭,箭在弦上,蓄勢待發。

我聞聲,便急忙讓出一條路來,好讓這名女子能清楚地瞄準目標。

得知自己有獲救機會,當下安心不少,也是在這時,我才有閒心端詳起那名「救命恩人」來;黑長髮隨風揚起,豔紅風衣的質感極佳,會隨她的動作而閃閃發亮,那副長長睫毛底下有著一雙水靈大眼,但若配上她微微皺起、英氣逼人的雙眉,便能感受到她散發出來的自信,能「以一敵眾」的自信,這讓我欣羨不已!

大概是被她的氣場所感染,我突然感到信心十足,覺得勝利女神就在我們這邊。果然,下一刻,她鬆開手,箭也當即飛射而出,原先的一把箭,霎時分散成數道銀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敗了那群黑衣惡人。

因著這場勝利,我與眾人一起手舞足蹈了起來。

我笑著跳著,雙眼很自然地一開一合,這本是很自然的生理現象,殊不知就在這剎那間,畫面倏地一暗,當它再次由暗轉明時,我才察覺所處的空間又變了…

這次,我在一間沒有開燈的屋裡。

這間屋子格局呈長方形,內部則似是為店家設計的,整間牆面都有大面玻璃窗鑲嵌其中;也許是剛剛落成,也許是才剛裝修完,乾淨透明的窗戶就算沒有打開,依然能讓外面耀眼的陽光大把大把地灑進屋內,也就是說,這裡即便沒開啟任何照明設備,光線還是很足夠。

要說我在這間屋子裡有什麼發現,倒也沒啥特別,唯一感想就是:除了窗戶還是窗戶,不但每道牆面上都有,連裡面隔間的門上,也嵌著材質一模一樣的窗戶;好像就是要讓周圍路人能把裡裡外外給看得一清二楚而設的。至於家具什麼的,還真的一件都沒放!

由於屋子坐落於一樓,兩側都緊鄰著一條小路,雖是小路,來往人潮也從未間斷過,而這些路人的共通點,全都是會朝屋裡探頭探腦一番,無一例外。

我環顧一周後,只覺得莫名不舒服,隨時都被人監視著的感覺,難有隱私,這任誰都無法忍受吧!

也不知過了多久,室外天空由原本的午間豔陽拉上了夜間黑幕。我驚訝著自己,居然能夠忍著這種不舒服的心情在這鬼地方待到晚上!

然而,到了夜晚,「監視」也未曾停歇,甚至,還出現了不速之客!

大門口處,鐵門旁的一扇窗外,有一道人影正緊貼著鐵製窗框,死盯著屋裡不放,我不清楚對方是否要闖空門抑或有其他目的,可我明明就離那扇大門很近,那人竟還二話不說,逕自侵門踏戶而來!

就著昏黃路燈的光線,我看見那人的外貌;他頂上無毛、光溜溜的,年約四十多歲,下巴無蓄鬍,因他背光,要想再看得仔細些,卻難以辦到,但他那身素白短袖上衣印襯著路燈的淺淺橙黃,倒讓我印象深刻。

『等等!現在可不是進行人類觀察的時候!那人是不請自來的啊!』

言念及此,全身上下細胞猶如觸電似的,立刻切換成警戒模式,一種「此地不容侵犯」的憤怒感,更是自心底熊熊燃燒起來!

我無法控制地掄起拳頭,直接朝那人的頭與身體連揮數下,毫不猶豫。無論對方多痛多怕,甚而跪地求饒,無數的拳頭依舊重重地落在他身上,毫不留情。

從來不曉得自己失控後,會是何種模樣,即使是此時此刻,仍然不相信率先動手的人會是我……

經過事後回想,我猜,或許是跟那名持弓箭的美麗女武者有關吧!她的俐落攻擊,深深震撼了我!也因此悄悄喚醒我心中那股未知的暗黑力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