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休刊+草稿(看看就好)

黑貓一號 | 2023-05-28 11:09:52 | 巴幣 106 | 人氣 174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寶可夢大挑戰休刊一段時間,又沒靈感了。

動力嚴重不足。

不過,我有原本要在大挑戰完結後下一個作品,主要是搞笑的,但我認為我不擅長寫搞笑小說。但是陷入僵局,於是擺放旁邊很久了。

作品名稱:關於我加入火箭隊這件事。

以下為草稿,此文章設定為日記。

共有14話,之後就沒了。

不打算繼續寫稿。

看看就好,不予置評。

——————————————

000—主角

你們好,我是本作品中的主角,我叫做廖添丙。

我投胎轉世了。

你們沒看錯,我是一名如假包換的轉生者。

在前世,我死於流感,更準確的說法是在得了第五次同樣的病毒後,因體力不支而死的,生前三十歲。

不小心死翹翹了。

馬的!

唉呀,不小心說髒話了。

回到主題吧。我呢⋯我轉生到一個滿地都是寶可夢的奇妙世界。按照前世的記憶,我曾經看過相關的動漫作品,我在差不多七歲的時候才想起前世的記憶。唉呀,當時我晴天霹靂啊。然後度過一段的沒什麼青春的時期,也沒什麼美好回憶,普普通通的。

我唸書唸到高職畢業後,去找公司工作⋯⋯嗯,我怎麼不去當訓練師?別傻了,我家很窮,沒錢飼養寶可夢。又不像動畫中的主角那樣,把媽媽交給博士,然後拿到一隻寶可⋯⋯⋯等等,不對勁!

怪怪的齁!

總而言之,我沒像那位十歲男童這麼好運,我像前世一樣,踏實地生活。

先不說這個了,來說說我的工作場所,我來到一個名字十分熟悉的公司。

雖然透過人力銀行介紹來到這裡的,實際到場後我才想起這個公司名稱的來歷,這個不太妙吧。

該公司的名稱是—火箭隊。

為什麼不叫火箭開發有限公司啊?

⋯⋯離題了,重點是我還記得動畫中的火箭隊是做什麼的,他們是反派角色,大壞蛋的邪惡組織。

我帶著不安的情緒進去該公司。

第一天,我順著安排好的工作處理公務,挺繁忙的。順便一提,同事的打扮和一般上班族沒兩樣,沒有什麼黑衣紅色R字的。

這樣挺不壞的,不然穿上去像極了可疑的黑衣人。光是想像我就渾身不對勁。

然後,一週過去了,我得知另一件事,我們的老闆的姓是阪木。想到這個,我不覺得意外,但有個問題讓我覺得很困惑。

動畫中的阪木老大應該像這樣,坐著昂貴的沙發,旁邊有一隻貓老大,有著地下老大的感覺。但,我沒親眼看過他。

傳聞說,阪木只是個挺有商業手腕的青年人士。

嗯?不是中年人士嗎?說不定我有機會看到年輕的阪木老大,可我又不敢去看。

說到這,我只領會一件事,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和我所知道的都一樣,必須放下先入為主的觀念。

只是有個問題,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這個公司的經營竟然和捕捉寶可夢有關,而且還是合法的?

火箭隊捕獲寶可夢竟然是合法的?

你確定這是對的嗎?

放任這個公司真的沒問題嗎!?

—————————————————————

001—調職

我先說說自己的職位,我身為火箭隊的底層員工,工作是處理雜業。

我現在一邊處理公務,一邊調查某件事,有點像是劇本中的商業間諜一樣。可我不是為了偷竊商業機密文件,而是尋找犯罪或違法的證據。

我和同事們無數次確認此工作是否違反法律,得到的回答都是沒有問題、合法的、這是應該做的等等的答覆。

怕不是被洗腦了吧他們⋯⋯淦,我總有一天也會像他們這樣子嗎!

怕爆!

不說這些了,我在該公司待了⋯⋯大概快一個月了,從沒見過非法實驗或者對寶可夢施暴的畫面。硬要說的話,是個普通、平凡又處處可見的一般公司。

我知道管理層那邊有很多精靈球,我想要進去調查,但是我沒有獲得自由通行的權利,必須要有鑰匙卡才能進去。

「添丙先生、添丙先生!」員工A呼喚著。

「啊!是的,我叫添丙。」

「人事部的部長找你過去。」

「找、找我嗎?我知道了。」

奇怪?我做了什麼嗎?為什麼人事部部長找我?

⋯⋯啊!

難道我在偷窺⋯說錯,是偷偷調查的事情被發現了嗎?可是,為什麼是人事部?為什麼不是親自來找我,好讓我沒有機會逃走呢?

不太可能,想太多也不是辦法,先去一趟吧。

我來到人事部門的辦公室,進去之後,看到幾十個人在忙著公務。

「請問,人事部門的部長找我,我該去哪裡找他?」

「喔,你是廖添丙?」

「我就是。」

「喔,我是人事部的部長,我叫做蘭斯。」

蘭斯?挺外國的名字⋯才怪哩!那不是火箭隊幹部的蘭斯嗎!?他怎麼會在這裡⋯不對,他在這裡是沒問題的吧?

按照遊戲的設定,蘭斯是火箭隊中最殘忍、可怕的幹部之一。而現在的他是人事部的部長,想都沒想到。等等,難道阿波羅、雅典娜以及拉姆達也在這裡嗎?

「不好意思,我找你來是有公事的。請坐下,添丙先生。我想問你,你加入該公司有多久了?」蘭斯進入認真狀態,向添丙提問。

「大概快一個月了吧。」我開始慌張起來了。

「一個月了嗎?那好⋯」蘭斯拿起資料,視線掃了一下,接著繼續說道:「我希望你去捕獲部門,那邊人手不足。」

「痾⋯這個⋯」

我這是被調職了嗎?

「我希望你不要誤會,並不是因為你在業務部門做不好,而是我們需要一些活力十足的年輕人,畢竟捕獲工作挺辛苦的。如果你不方便的話,我就不安排了。我會再找有沒有意願的人去的。」

等等,我如果加入捕獲部門,或許我能通過管理層的機會。但是,加入捕獲部門,這意味著我必須幹一些手不乾淨、不見光的壞事了嗎。

但是不做就沒有機會了。

該怎麼辦呢?

當機立斷吧,添丙!下定決心吧!

「我去!如果我能幫上忙的話,我一定會去!」

蘭斯掛著專業的笑容說道:「太好了。我立刻安排,從明天起,你就是捕獲部門的員工了。」

「啊,好的。」

⋯⋯怪怪的,我剛剛是不是把自己推入火坑裡去了?

隔日早上。

「你好,我是捕獲部門的部長—拉姆達。」

出現了,拉姆達!火箭隊幹部之一,擅長扮演其他人的外貌,以及很愛用毒屬性招式和自爆類招式,是個非常危險的詐騙與爆炸的專家。

「嗯?怎麼了嗎?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啊,不,沒事。」

「對了對了,這是你的工作服。外出進行捕獲工作的時候要記得穿,這是規矩~喔。」

從拉姆達得到黑色的衣服、褲子以及帽子,重點是胸口位置上有紅色的R字。

欸!不是,我說!

穿上去那件不就是我所知道的[火箭隊的手下]嗎!?

淦!

我穿上去,這樣沒問題嗎!?

不會被抓吧!

——————————————————

002—拍檔

捕獲部門,說穿了就是收服寶可夢的部門。而且啊,我萬萬沒想到這個部門的成員只有我和拉姆達兩人而已。

靠!什麼人手不足,這才剛創的新部門吧!不要把我變成做壞事的第一個犯罪者啊喂!

「好了,添丙老弟。我們出發~吧。」

為什麼我的名字後面加上老弟啊?我和你才剛認識的吧,可以不要這麼自來熟嗎?

「要去哪裡?」

「地下道哦~。」

地下道?那邊除了老鼠以外,還有什麼東⋯⋯不對,這裡是寶可夢的世界,不再有平凡的動物了。

「難道要捕獲一堆小拉達嗎?」我問。

「蛤?不對不對,這個還不算是我們該負責的職務。」拉姆達反駁道。

痾,那我們捕獲部門是做什麼來著的。

「那我們去地下道做什麼?」

「添丙老弟,你負責兩件事,那就是練習捕獲以及記住工作流程,看著我怎麼做,你就怎麼做。」

「原、原來如此。」

「那麼出發~吧。」

經過一段時間後,時間進入傍晚時分,我們的練習捕獲的工作到此為止。

「好、好累啊!」

「今天星苦囉,完蛋,說錯。」拉姆達說完後才發現說錯了,看來他自己也累了。

「呵,部長也辛苦了。」

沒想到捕獲寶可夢是這麼艱難的工作。果然現實上的和動畫、遊戲的不一樣啊。

在地下道的時候,我一發現小拉達,它很快地逃之夭夭了。牠們能在昏暗的空間自由穿梭,具備優秀的夜視能力,所以才能第一發覺我們的存在。而我只配置手電筒和幾十顆定款精靈球,我是經驗不足才抓不到的。

我們還遇到了有毒屬性的阿柏蛇,要是沒有拉姆達在的話,我可能有危險了。難怪蘭斯部長說這個工作很辛苦。

但也沒說很危險啊。

「添丙老弟,你現在手上沒有寶可夢嗎?」

「啊,是的。說來慚愧,我家很窮,所以⋯」

「不用擔心,你可以去向公司申請一隻過來。好歹捕獲部門要做有風險的工作,沒有寶可夢幫忙的話可不行的呢~。」

「欸,可以申請租借一隻寶可夢嗎?」

我好意外啊!沒想到還有這樣的機制,對員工的安全性竟然有這麼的重視,火箭隊真是不錯的公司⋯⋯⋯剛剛的想法是不是怪怪的。

「啊,不過要等你拿到證照才能申請喔~。」

別潑我冷水啊,拉姆達部長!

幾天過去了。

我通過幾項筆試,拿到訓練家證照和捕獲證照,筆試意外地挺簡單的。

難怪人人都可以當訓練家。

最近捕獲部門又來了幾位新人,工作也開始忙碌起來。除了練習捕獲以外,還做一些雜活。⋯⋯⋯等等,除了練習捕獲以外,這不是和平常做的雜業沒有兩樣啊!

「添丙老弟,你申請租借寶可夢了沒~?」拉姆達前來搭話。

「啊,還沒。我現在去申請⋯⋯」

「啊,免了免了。我偷偷幫你申請好了,以後這一隻要成為你的拍檔。」

「唉?」

我有不好的預感。等一下,他剛剛是不是說偷偷的?

拉姆達拿出一顆紅白精靈球,然後放出來,出現的是陰影寶可夢—載魯比。

「⋯⋯⋯⋯」

「嗯?你不喜歡嗎~?」拉姆達好奇問。

「其實我是愛貓人士。」

「啊~啊。那⋯我身為部長命令你,照顧牠是你的工作。」拉姆達竊笑地說道。

太不講理了吧!這個臭部長!

還有我怕狗啊啊!!

馬的幾敗!


——————————————————

下週見~






創作回應

庫洛耶
五月份是讓人很沒有幹勁想要耍廢的時候_(:з」∠)_,這個月我寫起來的手感也是微妙,也正在想要不要先停一下,或是寫一些中短篇故事調劑調劑
2023-05-28 12:09:18
黑貓一號
_(:_」∠)_
2023-05-29 08:0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