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攫猿族的種族設定

黑貓一號 | 2021-05-17 16:09:54 | 巴幣 4 | 人氣 157

攫猿族
種族:猿人種
類型:獸亞人型
特徵:擁有猴子的特徵,猴尾巴以及猴耳朵
  所有的獸亞人當中是最接近人類姿態的種族,極有高的智商,身體基礎能力比人族還要強,特別是敏捷度異常高,人類能辦得到的事,攫猿族基本上都做得到,只差在有沒有用心去學習或者訓練而已。攫猿族中的種族有各種不同,不只萬茂不同,個體也有很大的差異存在的種族,例如黑猩猩和毛猴子的差別。


二尾狨族
  身軀比正常的人族小一點,持有的猴尾巴有兩條,還有有各種不同毛髮色以及各種花色的個體存在,他們以身上各種不同的花色和形狀來決定名字的由來,例如全身都有亮紅橙色的毛髮的二尾狨,臉部無毛髮,名字中會有紅和金的字﹔持有黑白色毛髮的二尾狨,名字會帶著雙或者兩的意義等等。此種族只存在獸亞人族的個體。
  擅長使用魔法的種族,大多都使用風屬性和土屬性的魔法,會使用木屬性魔法的比較稀少(從木屬性魔法開發出來之後),自古以來都是用魔法擊退侵犯者的,到現在也是為了保護森林和國家而使用。他們擅長在山中或森林隱密追蹤,用風魔法來隱藏動靜,遇到危險的再用土魔法造成重傷害,也能中斷的人的退路,比其他種族更加擅長魔法的應用。
  曾經在千年戰爭時期中參加過,但是沒有被選拔為重要戰力,而是被作為戰爭的消耗品,貢獻比其他種族還要多卻被如此對待,二尾狨族一直抱著心有不滿的態度,到了戰爭後期就果斷加入月牙族所提過的同盟。
(以狨為參考資料,哺乳綱靈長目簡鼻亞目類人猿下目闊鼻小目狨亞科)


剛加族
  在攫猿族中身軀和力量是最大的種族,毛色為黑色,沒有尾巴為特徵之一,唯一保持獸人型態的猿人種族,疑似大猩猩的獸人。成年的雄性剛加族會出現銀灰色的毛,通稱為『銀背』,雌性是沒有的。
  剛加族在剛雷歐國是有名的大力士種族,很多力氣活的工作都少不了剛加族的身影,而且還擁有應付文書作業的頭腦,不只勞動,連動腦的工作都能應付,可惜剛加族中沒有這麼多人喜歡動腦的工作,除非想賺大錢才會去做的。
  很久以前,剛加族有一個較古老的傳統文化,偏向於競爭的活動,以敲擊胸部作為威脅的聲音,然後再進行打鬥,直到一方倒地不起為止。接著千年戰爭開始了,這個競爭活動就沒有繼續做下去了,直到戰爭結束,後來剛加族的年輕族長提出『無規則競技場』,任何種族都可以參與,可以說是為了傳統的持續,剛雷歐國的第一代國王接受這一份建議並且舉辦正式活動。
(以大猩猩為參考資料,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亞科大猩猩族大猩猩屬)


阜峇族
  在攫猿族中種類較多的種族,身形和人族沒有兩樣,有著猴耳朵和尾巴,最大的特徵就是擁有偏向紅色的肌膚,毛髮為褐色,混有有一部份的灰色毛髮。是唯一會用特殊文體來自稱的種族,以前是以山洞和山林為棲息地。(文字發音:副克,阜代表高山,峇代表山洞)
阜峇族有很多不同的種族,會以不同的異體字來分別,名字也會以此字為姓,同時也分別使用各種魔法的意義。
  燁(ㄧㄝˋ),解釋為日光、火光、光輝燦爛的意思。擅長使用光屬性的魔法,以亮光作為恐嚇手段,可用於擊退敵人,此外在阜峇族中扮演著領導者的角色。
  嵐(ㄌㄢˊ),解釋為山間的霧氣。擅長水屬性魔法製造大量的霧,用於遮住的人的視線,使人放慢移動速度(對擅長嗅覺的種族八成無效),還會在樹上使用水球當作武器使用,幼兒則是拿來當惡作劇。
  风(ㄈㄥ),同"風",空氣流動的現象,有各種其他意義。擅長風屬性魔法,使用難以發現的風之刃傷害敵人,和燁或者嵐合作就能造成對我方有利的戰鬥。
  嶳(ㄉㄧˋ),地的古字。擅長土屬性魔法,偏向防禦的類型,可以製造地形作為暫時的據點之一。此外也是阜峇族的主要戰力,一大堆人使用土彈宛如彈幕一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