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型】30MS 東海帝王 from 賽馬娘Pretty Derby

SINJI | 2023-05-15 21:07:11 | 巴幣 100 | 人氣 503

嗨!各位朋友好!
這次為各位帶來簡易的模型心得,就是標題上寫的 30MS 東海帝王啦~!
也如同名字上寫的,這次是和30MS這個系列合作的模型,
可愛的東海帝王也將換上一身科幻風格的服裝現身在各位眼前喔!
廢話不多說開始上圖吧~

這邊提醒一下各位,這模型組裝完全沒有上墨、噴塗,僅有素組而已喔
簡單說我的東海帝王做的滿粗糙的,還請各位笑納
首先是盒子,我還滿喜歡這套服裝設計的,盒繪看了是令人想額外收藏的,日後再看如何處裡。

正式開箱,板件數量其實不多,我也沒仔細數,
這邊直接據透,因為也只是素組,也沒有特別去修湯口,
所以組裝用時只用了約2個小時左右,算滿快的。

然後這款模型基本上都採零件分色,所以沒有任何貼紙。
就連臉部的眼睛也已經印刷在零件上了,在Fr-s版東海帝王上,眼睛是額外給水貼自己貼。

而裙子的部分則是給了軟質的零件,日後把玩可能要小心不要讓裙子破了,
這邊就小小抱怨一下,既然都要給軟質的零件了,
總覺得還滿希望是給一體成形的裙子,而不是分前後兩片。

組裝上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由於都是採零件分色,所以細小的零件還滿多的,
建議組裝前先整理好組裝的環境,避免零件噴掉喔!

例如頭飾的零件就非常的小,我在想我改天要去買模型膠,把它給黏好,
不然髮飾我覺得是目前最有可能噴掉的零件。

還有像是馬蹄鐵的部分,這裡也是採零件分色的。


不得不感慨這次零件分色做的非常全,和Fr-s版比少了貼貼紙的步驟真的大快人心,
也滿希望鋼彈模型也能將分色的部分做的再細緻一點,
雖然這次東海帝王售價在900元,和國內HG普遍都在400、500元來比HG分色沒做好也是正常的,
但我滿希望萬代可以把一些新技術都下放到HG,即使HG也漲到800、900價位,
只要零件分色做到不需要任何一張貼紙我認為就有其價值所在。

不過我想萬惡的財團B,為了榨乾大部分人的錢包應該還是會把技術放在其他新產品線上吧。

回到我們可愛的帝寶,組裝完成就是這樣。

我覺得這次30MS版東海帝王在顏色的處裡上膠感沒有Fr-s這麼重了,
皮膚色也很自然,Fr-s版東海帝王的皮膚就是整個奶油黃、膠感也還滿重的。
這邊就拿出Fr-s版的比較給各位看看。

由上圖也能看出這次30MS版的東海帝王也比Fr-s版的略高一些,
而且上臂也長了許多,不知道是為了實現一些動作還是整樣,
但是30MS版的東海帝王在手臂上就會不自然一些。

不過由於上必較長,且這次30MS版有在肩膀做向前延伸的結構,
所以要讓帝王擺出仁王立也是可以的喔!

但說到可動,其實30MS版東海帝王的可動是遜於Fr-s版的,
例如在手臂方面Fr-s版可以做到完整的收折,但是30MS版不行。

腿部向上,由於結構上的關係30MS甚至連90度以上的抬腿都是做不到的。

膝蓋彎曲也是一樣,Fr-s版可以做到完整的收折但30MS版不行,
Fr-s版雖然當初很多購對於膝蓋上有所詬病,但是可以說是完全針對可動上的設計吧。

最後是腰部可動,這邊就直接說吧,
30MS基本上沒太多腰部可動,這也是相當可惜的一個地方。

而在支架的使用上,支架接口和披風的洞是共用的,要使用支架就需要拔下披風。

不過這次也有給腳部的支架,只需要將腳步安裝上去就能實現相當前頃的衝刺姿勢。


不過也就限這個姿勢了,
這次的東海帝王雖然在關節上採用較硬的塑膠件,轉動上也有較強的阻尼感,
但由於東海帝王還是太重了,所以如果是以下的姿勢就很容易軟腳。

軟腳照

這個姿勢也是參考了目前日版的積分排位賽的姿勢,這個姿勢我也覺得滿好看的(可惜就會軟腳)


總結這款30MS版東海帝王,我覺得表現上來說中規中矩,最棒的地方大概在於零件分色優秀,
組裝過程其實有發覺到其實還是有很多空間去做可動的,所以不是因為零件分色而失去可動。
只是邪惡的財團B要不要做而已,如果可動也上來了,那這款模型可以說是接近完美。

滿分10分的話,我給這款模型6.5分吧,就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愛帝寶的人的話才值得買。

今天文章也到這邊,東海帝王的組裝模型目前共有兩款,你又喜歡哪款呢?
總之這邊感謝各位觀看,我們下次見,掰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OZMA
請問一下東海帝王的膚色如果要換腿要買coloerA 還是B啊?
2023-07-09 21:09: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