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蕾西亞2018 BLACK MONOLITH 展開Ver

SINJI | 2021-08-05 23:50:55 | 巴幣 1004 | 人氣 548

還記得於2018播出的動畫—《沒有心跳的少女》嗎?
背景設定在具有相當高科技的近未來,那個世界已經有著名叫「HIE」的人工智慧機器人,而故事劇情便是講述著男主角—「遠藤新人」以及從研究所逃脫出來的 HIE —「蕾西亞」相遇並且開始改變人類與機器人之間關係的故事。

觀賞這部動畫時,看到蕾西亞的第一印象就是「婆!」
蕾西亞的個性真的很對味口,賢妻良母型的溫柔同時又帶有一點小惡魔般的個性實在是令人欲罷不能,在面對抉擇時即使那是蕾西亞製造出來的「模擬入侵」我也願意!
如果我是主角一定毫不猶豫地相信著蕾西亞!!!

不過如果回頭想想的話,包括蕾西亞在內,每個蕾西亞級的 HIE 都是各種賦黑屬性呢,
哎呀,再講下去就劇透了,整體故事其實如果和上季結束的 VIVY 比的話,其實應該算是遜色很多,
雖然有 24 集的空間,但節奏掌握的不是很好,部分劇情段落需要多花點時間才能消化,
收尾也算是普通,但我還是很推薦還沒看的各位可以去補一下這部動畫喔。



因為剛好卡到疫情所以這隻公仔可以說是一延再延,從 2020 年 7 月一路延到了今年 4 月才收到通知。
然後其實這個公仔其實在 6 月時就已經來到我家,並且已經開箱、組裝完畢。
真的實在是沒什麼時間,於是拖到今天才發文。

※本次圖片依舊上傳至 Discord 空間,如果失連的話還煩請通知,會重新上圖。
然後這次圖片有經過縮小處裡,但還是請手機用戶注意流量。

那麼首先,這次的外包裝真的大,只能放到地上擺的那種,而且拿起來也感覺到相當有份量。

先上盒子的正反面照片,老實說雖然文字用燙印處裡很有質感,但是卻被背景圖給吃掉,導致遠看其實不顯眼,我覺得是這次包裝設計上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內在最重要是吧?
包裝的紙質很厚,多少都會有些保護效果。

打開來就是這種感覺,首先印入眼簾的便是這次的女主角—蕾西亞。
以及作品中她所使用的武裝—「BLACK MONOLITH」

這次的武裝在呈現上與動畫版相比完全不一樣,應該說是全新的設計,
因為我沒有拜讀過輕小說版,所以不太確定原版小說的設計是什麼樣子的。
但是和動畫版相比,這種尖銳又帶有流線型的設計,更多了幾分科幻、未來感,我相當喜歡

而武裝的最前端有類似「散熱鰭片」樣子的設計,雖然不知道實際功用,但是這個細節我給滿分。
在動畫中,BLACK MONOLITH 其實具有光束大砲一般的射擊功能,中間有一片藍色鰭片的有一種正在充能感覺,新的設計讓我覺得蕾西亞的火力又更加提升了。

在設定中 BLACK MONOLITH,這個裝備其實收納起來時就像是一塊巨大的黑色方塊,
所以這次的公仔在 BLACK MONOLITH 上還附有 6 片葉片。



這些葉片完全一模一樣,所以安裝時不會安裝錯誤,比較可惜的是這些葉片就沒有再做更多的塗裝,但是尖端有嵌入金屬質感的蝕刻片我認為幫這些葉片平反了一些,算是中規中矩的設計。

好了,接下來就輪到我們的女主角蕾西亞吧。
這個公仔相當有誠意的地方在於它有給兩種底座,當你不想要展示其武裝時也可以像這樣單獨展示本體。


而臉部表情的刻畫並不是採用動畫版的畫風而是小說版的畫風,
我覺得這次的公仔和2016年相比細緻度算是更加的進化。

這個斜視的表情真的是觸動我的心。

手部特寫

背面裙裝特寫,服飾以及裝甲上都有些墨線、細節的刻畫,而且沒有溢出、模糊的現象,整體品質很好。
(偷偷說,些微露出的屁股蛋對我來說也是一項重要的得分點。)

裙裝側面

接下來就要連武裝一起展示了,因為這次公仔重量有些重,所以底座上基本上是採用金屬PIN來做連接。

那武裝的安裝上有一張英/日文的簡易說明書,但是用丟了也沒關係。
因為每個腳架上都有刻上小小的數字可以參考。(數字的拍攝上超越了目前相機的極限,故無圖例。)

完全組裝起來就像這樣:

來,音樂起。
水橋舞所唱的「Error」,是《沒有心跳的少女》的第一季主題曲。
順帶一提,我是水橋舞的粉絲。

武裝展開正面

武裝展開側面

武裝展開背面


不得不說,這個版本的蕾西亞真的是一個帥氣,
2016年時雖然也有出過一次公仔,但是我個人覺得2016年版的並不討喜,但是2018年版的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算是我的動漫收藏中最喜歡的一個(雖然明年會有 DITF 002 的婚紗就是了wwwww)

那麼以上就是本次的開箱文,謝謝各位耐心看到這邊,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六櫻千翔
覺得超讚的+1[e5]
2021-11-20 10:10: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