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翻譯】45510(前篇)-「我推的孩子」主題曲『アイドル』原著小說

結城ちわ | 2023-04-15 22:03:09 | 巴幣 8220 | 人氣 4027

〈1〉
網際網路的資料庫裡,保存著二、三十年來各式各樣的文章、圖片與影片。

但是,由於伺服器停止運作、網站關閉或帳號刪除,從網路上,抑或是永遠從世上消失的資料也不少見。

只要晚了一步,就再也不會回到手中。
「我」痛切地知道,有些事物是無法回復原狀的。

「啊......」

我不自覺地低語。
人遭受惡魂襲擊時,也會發出這種聲音嗎。
平時逐漸變得呆滯、緩慢的情緒,我的心,霎時爆裂開來。

我碰見的正是惡魂。那是十六年前離開演藝圈的傳說偶像出演的直播,粉絲違法留下的存檔。

「哇,好懷念啊。居然有粉絲把它錄起來。......雖然那是當然的啦。」

我看向影片的資訊欄,那裡寫著檔案的日期,是B小町最為大紅大紫的時候。
可以推測出,那是愛暫時停止演藝活動後,剛重新回歸時的檔案。

雖然現在偶像進行直播已經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在當時並不普遍,是齊藤社長靈光一閃推行了好幾次的企劃。

依稀記得,這樣的「我」也曾經辦過幾次直播,不過也早已忘記自己說了些什麼。
如果檔案還在的話那還好說,但應該沒有留下來。
這個直播平台也因為追趕不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而被其他競爭對手搶走客源,現在已經停止營運了。
即使能夠登入網站,但刪掉的檔案大抵上也救不回來了,可以推測出這部影片是當時的粉絲所上傳的。

我緩慢地將游標移至畫面的中心,躊躇不決。
如果播放了這個影片,當時的心情可能就會再度湧上心頭。

〈2〉
我最討厭「愛」了。

對我而言,B小町的演藝活動絕不僅有快樂。
當然,進入演藝圈後,我認識了各界藝人,也和憧憬的對象吃了飯,更因為出演電視節目而受到矚目,無論去哪裡都會受到盛情款待,過得非常開心。
但是,快樂僅限於這些私人的交際,加入B小町這件事情本身是否快樂有待商榷。

每天都被彩排與課程追得上氣不接下氣,雖然會因為活動與演唱會巡迴全國各地,但也忙得沒有時間觀光,更錯過了畢業旅行和文化祭。

最讓我在意的......
最讓我在意的,是這部影片的主角——愛,讓我的演藝活動蒙上了陰影。
B小町大部分的人氣,都是依靠著愛支撐起來的。
演唱會的時候,愛總是固定在中心位置,其他成員則是像背景舞者般襯托著愛的存在;公司也很明顯地偏袒她,所有的企劃都是以她為中心運轉的。

我當然能夠理解,如果沒有愛,我們就無法走紅。
如果沒有愛,我們就只能停留在地下偶像的位置,無法得到如此大量的關注。
但即使如此,感情面上還是難以接受。
看見受到偏袒的愛,怎麼可能不恨她呢。
B小町原本是一個聚集了弱小事務所裡面,中學生年紀模特兒的偶像團體。
年幼的偶像團體雖然是當時的流行,但成長期的女生外表變化非常迅速。
一般而言,失去了純真氣息的年少偶像,就會逐漸長成「普通」的女人。
我也曾經聽說,在評估年少偶像的潛力時,有時也會調查其父母的長相,來判斷成長後的容姿。

真是殘酷的故事啊。這個信仰著外貌主義的業界,無情地崇奉著才華稟賦。

以我為首,這個團體內大多數的成員,皆成為了這份殘酷無情的犧牲品。
我在面向中學生的時尚雜誌擔任模特兒的時候,也是位無懈可擊的美少女。
但是隨著我升上高中、長大成人之後,曾經是賣點的圓潤臉蛋逐漸開始拖我的後腿。童顏令我看起來又矮又胖,黯然失色。
「養成失敗」這個句子,我聽說過太多次了。

我很嫉妒愛。
她似乎從頭到尾都沒有變。
她從頭到尾都長著成熟的臉龐,但又同時保持著天真無邪。
我相信不只我,我以外的成員一定也嫉妒著她。
雖然表面上想與她交好,但還是不免隱隱透露著嫉恨的情緒,她應該也理解這一點。
她和其他成員明顯有著隔閡。
雖然我們一起從事工作多年,但我覺得我們一次也沒有講過實話,也沒有交過心。

愛總是飄逸超然,從來沒有講過真心話。
我和她的私交,也僅限於最一開始吃過的幾次飯。
團員們對她的不滿逐漸爆發。有一個成員開始欺負她,偷竊她的化妝品,或者在團員間流傳關於她沒有根據的風聲。
但那孩子很快就被解雇了,齊藤社長的動作非常迅速,且毫不留情:事端被發現後馬上宣布聲明,解除合約,連畢業公演也不讓她舉行。

望見社長明顯的偏袒,大家靜靜地做好了覺悟——
我們唯有作為愛的舞伴,才能繼續B小町的演藝活動。
吃屎吧。我一面怨恨著,一面持續下去。

我放飛思緒,屏住呼吸,按下了播放鍵。




創作回應

希無冀
超佬...
2023-04-15 22:21:13
酸鍵
請問這是誰的視角呢?
2023-04-17 05:22:11
結城ちわ
是前B小町成員的視角喔
2023-04-17 08:07: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