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海奧華預言】讀後心得

Lee~ | 2023-04-04 00:02:43 | 巴幣 1156 | 人氣 1929

前幾年因為看了某左岸YTer-「曉涵哥」的「宇宙七級論」,開始對外星生命等宇宙相關的話題產生興趣。又後來在他的頻道看到他介紹「海奧華預言」這本書,因此決定自己買一本來好好的看一下。

在買了之後兩年左右的時間,好不容易在最近因意外而在家休養的我才有機會將這本書看完(前幾年都浸淫在不正常的消遣活動中)。看完之後深深覺得,不論書中的資訊是否為真抑或是作者杜撰,都有值得我推薦的價值。





封面不囉嗦,直接告訴你這是一本「第九級星球的九日旅程、奇幻不思議的真實見聞」。

作者將自己突然在暗夜驚醒,以及如何被外星人「濤」接上太空船的過程描繪的鉅細靡遺。這個名喚「濤」的外星人身高有三公尺,雌雄同體,並且掌握了許多在地球上被稱為「特異功能」的能力。


據她所言,在她的母星「海奧華」上,遍地都是像她一樣外貌、性徵以及同樣擁有特異功能的住民。這其中特異功能的部分,是我認為貫穿了整部書籍最重要的訊息,因為這些特異功能之所以能夠為他們所用,來自於該星球上的住民普遍「精神修為」高過地球人,因此這些神奇的能力之於他們而言是信手拈來。當中包含了「他心通」和「漂浮術」,甚至能夠僅憑肉眼觀察到他人的氣場。

之後,她帶著作者遊歷了地球的平行時空,以及文明因核爆而全毀的星球「阿勒莫X3」。

在這裡我想分享一下,我自己對於「外星人如何看待地球人使用核能」這件事做出的類比。

公園裡的蟻群們,牠們尚且初步懂得用火,現階段還無法將火運用在改善螞蟻的生活上,因此只懂得利用火來攻克其他蟻巢,偶爾他們自己還會被火反撲,釀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慘劇。而你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目睹了一場幾個蟻巢之間用火互攻的「世界大戰」。戰後,你看著滿目瘡痍、遍地焦黑的草地,拿起打火機點了一隻菸,笑著搖搖頭離開了。

這個就是差距,是人與螞蟻對於用火上的差距。

這時候我們可以再想想,如果螞蟻之間的「火(核)戰爭」對人類生活環境造成威脅,人類會對脆弱的螻蟻做些什麼呢?

人類要對螞蟻造成毀滅性打擊,只需要一腳,再不行,就兩腳……

回到正題,作者和濤以及太空船上其他同行的海奧華人,離開因核戰而文明毀滅的「阿勒莫X3」後,便打開力場裝置(任何細小的太空碎片,對高速行駛的太空船而言都是一大威脅,特殊力場裝置可規避這些),一路直奔金色星球-「海奧華」。

據作者所述,海奧華星球上的顏色比起地球上的顏色還要更加絢麗奪目,若是沒有戴上濤提供的面罩,地球人會因為視神經無法承受而產生暈眩等等的不適。金黃色是在這個星球上常見的顏色,通常海奧華的霧氣都是這個顏色。

經過一番適應後,濤和太空船的總指揮和副總指揮,帶著作者去見了星球上的七位聖賢,了解了「氣場」如何作用於人體,以及督促地球人必須儘快開發出能夠發現氣場的「裝置」。氣場的顏色之於人體健康至關重要,若能從氣場中發現和自己相匹配的顏色,並且應用在生活空間的裝潢擺設上,就能改善健康和精神狀態。


這部份令我印象較深刻的,是關於氣場與衣著的搭配,如若人看得見氣場,並且依自身氣場做服裝搭配,地球上將不再有「這件衣服不適合你」、「你這樣穿很難看」等等的閒言碎語。金鐘、金馬的紅毯上也不會再有女明星穿了明顯不搭的禮服而招致訕笑。

之後作者透過海奧華人,了解到地球的史前歷史,關於上古大陸-姆大陸和復活節島上的神祕石像的來源。並且透過一個名叫「靈球」的特殊裝置看到了地球上古文明的覆滅以及自己的累世,了解了所謂地球人對於「文明」的定義,和外星種族的定義有什麼差距。


地球人通常以「物質」來定義文明,君不見許多粉紅老喜歡說中國比台灣先進,台北在中國只能算三線城市之類的言論。然而若是以樓蓋的高不高來論斷先進與否,恐怕太過武斷。

我認為先進程度應該以「能否站在他人立場思考」來論斷。當人懂得換位思考,尤其是替弱勢族群著想,文明、先進與否便不言而喻。即便台灣仍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但我認為在文明和先進這一塊,台灣人仍是海放左岸的。而亞洲地區,在這方面做得最好的應屬日本。

在海奧華人眼中,乃至宇宙中其他星球的智慧生命體而言,地球的文明是腐朽的。地球人的科技發展總是在迎合物質生活上的滿足,而忽略了精神上的發展,只追尋看的見的東西,對於看不見的置之不理。

後來,作者瞻仰了耶穌基督的遺體。沒錯,耶穌基督的肉身被保留在海奧華,隨作者同行的濤解釋了原因為何?以及日本為何會有耶穌基督之墓?更令人震驚的,是海奧華人指出了關於出埃及記以及聖經上的錯誤。

在經歷了如此令人目瞪口呆的奇幻旅程後,濤送作者回到故鄉地球,並且希望作者出書紀錄所見所聞,於是便有了你我手中的這本「海奧華預言」。





這本書我重看了許多次,頭三次老是在前半段就看不下去,因為我對於外星人為何能光速理解地球上的語言、以及用地球上的單位、度量衡來和作者溝通感到難以置信。直到這次終於能有機會心無旁騖的好好把這本書讀完,才終於明白。

這本書的真或假一點都不重要,我們應該聚焦在這本書所要傳遞的訊息,就是前面提及的精神修為。

人在日常生活中因為種種的痛苦,導致我們想要去追尋各種式樣的快樂,不論物質上的,或者是感官上的,以此來消弭、平衡我們心裡的痛苦。

然而,痛苦的反義詞從來就不是快樂,而是放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經歷過「超自我實現」?

「超自我實現(Over Actualization)是馬斯洛在晚期時,所提出的一個理論。
這是當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充分的滿足了自我實現的需求時,所出現短暫的『高峰體驗』,通常都是在執行一件事情時,或是完成一件事情時,才能深刻體驗到的這種感覺,通常都是出現在藝術家、或是音樂家身上。」-摘自【維基百科】:需求層次理論

這種精神狀態與「心流」有諸多相似之處,在這個狀態下的人感覺不到飢餓、疲倦,甚至是痛苦和快樂。

關於心流: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8455 (出處:「經理人」引用自「大腦衝浪:你只需要一點心理學,衝破人生僵局!」一書)

在這個狀態下,我們會放下一切,全心全意投注在自己熱愛的事情上,但偶爾我們還是會為此感到空虛、感到膩。

在這裡提醒各位,會感到空虛和膩,純粹是因為在這個狀態下,你也感受不到快樂所致,在這個狀態下,我們能獲得到的是精神上的滿足。

正因為人類對於快樂的執著,而鮮少有人注意到「放下」的重要性。如果我們能學會用放下來抵銷心裡的痛苦,或許我們將能逐漸脫離物質慾望的控制,進而也將「快樂」放下,一心一意的享受精神上的滿足。





巴哈姆特是一個令人讚嘆的平台,有成千上萬的藝術創作者,不論是文字還是繪圖。許多不在乎功成名就與否的藝術家在這裡用才華築自己的夢,也應該是最能夠明瞭何謂「放下」的族群。

我想將這本書推薦給巴哈姆特的大家,在我們了解地球人的科技文明不過輕如鴻毛後,能夠開始關注環保議題、以及杜絕那些政客和資本家,用貨幣體制綁架我們的精神思想。

在本書的後記,作者提到了關於「群眾的力量」。當這個世界上覺醒的人越來越多,那些邪惡的政客和資本家的影響力就會越來越弱。當人們開始組織串連自給自足的社區時,貨幣的重要性將會被大大的削弱,到時候,我們才有可能達到實質意義上的自由。

共勉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