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訃聞】《歸來的超人力霸王》主角知名演員團時朗逝世

迫水未來 | 2023-03-24 12:43:19 | 巴幣 24 | 人氣 3935

今日(2023年3月24日)稍早經演藝事務所ALPHA AGENCY、演員真夏龍以及多家媒體報導,以在《歸來的超人力霸王》中飾演主角鄉秀樹聞名的演員團時朗已經於2023年3月22日不幸因病離世,享壽74歲。




團時朗所屬演藝事務所ALPHA AGENCY的訃聞


本名村田秀雄的團時朗於1949年出身於京都,為美日混血兒。其父為美國空軍軍人,於團時朗兩歲時於韓戰中身亡。團時朗於曾在1966年的電影《酔いどれ博士》中演出配角,並在隔年高中畢業後前往東京正式跨入演藝界。外型俊美的團時朗在1967年成為化妝品大廠資生堂的專屬模特兒,並在隔年播出的資生堂廣告中大放異彩,備受矚目。除了擔任模特而外,團時朗也開始以演員與歌手之姿進行演藝活動。1971年,團時朗成為円谷製作所推出的第二期超人力霸王系列首部作品《歸來的超人力霸王》的主角,在本劇中飾演歸來的超人力霸王(後稱超人力霸王Jack)的人間體鄉秀樹。團時朗因為演出鄉秀樹而獲得廣大的人氣,鄉秀樹也成為團時朗最知名的角色。之後,團時朗也活躍於電影與電視的大螢幕及小螢幕之中,並且也以舞台劇演員身分在劇場活躍。團時朗在許許多多的作品中留下了自己難忘的身影。

在《歸來的超人力霸王》於1972年播畢之後,團時朗也數度以鄉秀樹之姿回歸超人力霸王系列。除了昭和年代的《超人力霸王A》、《超人力霸王TARO》、《超人力霸王LEO》之外,團時朗也在2006-2007年間播出的《超人力霸王Mebius》與其電影版《超人力霸王Mebius&超人兄弟》中再次出演鄉秀樹/超人力霸王Jack一角。之後,在《大決戰!超超人八兄弟》、《超人力霸王SAGA》等超人力霸王系列電影中也再次回歸。

團時朗在2017年的夏天診斷出罹患肺癌。雖然罹癌,但團時朗仍然不放棄演員工作,在對抗病魔的同時也繼續以演員之姿活躍。然而去年病情惡化,終究不敵病魔的團時朗不幸於今年3月22日在醫院內逝世。

曾經與團時郎一起合作的超人力霸王系列演員們,也紛紛表達哀悼與弔念之情。如在《超人七號》中飾演主角諸星彈的森次晃嗣就對於團時朗的逝世表達震驚與不捨。森次表示雖然早知道團時朗的病情,但沒想到健壯又相對年輕的圖時朗竟然早一步離開人世。同時,也因為近年新冠疫情之故長久沒能見上面而感到悔恨。在《超人力霸王LEO》飾演主角鳳源的真夏龍也久違地發表推文,足見心中的震驚與不捨。





-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迫水未來
《歸來的超人力霸王》主角鄉秀樹演員團時朗逝世 - 巴哈姆特
https://gnn.gamer.com.tw/detail.php?sn=247180
2023-03-24 16:39: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