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爆掛】玉帝:愚公移山會成功是因為他是個爛咖!

南方大表哥 | 2023-02-01 12:45:26 | 巴幣 238 | 人氣 302

傳說有位叫做愚公的90歲老人,因家前有兩座大山造成交通不便,因此夥同兒孫一同策劃進行移山大計。鄰居問他:「你都90歲的老人了,哪有時間剷平兩座大山呢?」

愚公笑回:「我死後還有孩子、孫子可以繼承這個計畫直到把山剷平為止。」

當時山神聽聞後,怕愚公這樣永無止盡的大隊接力真有可能把山給平了,於是緊張的向玉帝求助,玉帝聽了之後表明被愚公這樣努力不懈的精神所感動,便派了兩名力士將山移走,完成了愚公的心願,也給後世留下不朽的典範。

========================================================

事隔多年,玉帝有天跟山神酒過三巡,醉醺醺的情況下突然提起當年往事:「小山啊…偷偷跟你說個秘密,當年我幫愚公移你那兩座山,其實啊…跟他努不努力一點關係都沒有。」

山神聽了整個醒酒:「喔?那是?」

玉帝打了個嗝:「那是因為他是個爛咖!」

山神聞此言忍不住笑了出來:「玉帝您醉了,人家是有掰咖,但不是爛咖。」

「不不不,是爛咖!你想想看,你那兩座山又不是他媽第一天擺在那邊,愚公這爛咖早不移晚不移,都他媽90歲了才突然想到要移山,這擺明是媳婦熬成婆想利用自己家族大家長的身份情緒勒索子孫做這種蠢事,然後明知自己老了子孫不可能讓他去挖山,他肯定只需出張嘴,其他子孫就要累歪嘴。

然後又將權力無限擴張,將移山這種事列為祖訓,壓迫世世代代的子孫做這種毫無意義又破壞環境的工作,這鐵定會造成他們家族重男輕女又無法發揮所長。整個家族將會陷入水深火熱的移山煉獄!

但你覺得爛咖有想到這些嗎?沒有!他只想知道自己影響力能否翹動兩座大山?利用愛拚才會贏的政治正確逼人就範,誰管你中間犧牲的無名小卒?於是同情未來這些子孫的遭遇,好吧!你他媽想政治正確,我就給你政治正確。說我被你感動了,幫你把山給移了,送你一個美名,子孫才能代代和平!但其實我更想做的是大喊:『去吧雷公!對愚公使出十萬伏特!』直接斃了這個爛咖!」

雖然得知玉帝真實想法很是震撼,但山神見祂一下他媽一下爛咖的叫有失神格於是說:「玉帝您真的醉了,先歇歇吧!這個版本我不會說出去的,請您還是跟大家宣導愚公移山是宣揚的努力的價值,不然孩子會學壞的!」

玉帝呻吟道:

「明明搬家可以解決的事情搞什麼政治正確?我是玉帝逼我當米奇,啥時天宮變成迪士尼?真他媽咪的豈有此理!」

「好了啦好了啦!」

創作回應

凱文
2023-02-01 13:01:00
淺倉賢政
今天又是和平的一天,感謝飛天大表哥新的故事
2023-02-02 16:32:17
Blues
不爭氣的我看完後又不爭氣的給gp
2023-02-07 15:00: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