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100万トンのバラバラ(劇透)

Five6 | 2023-01-24 03:12:12 | 巴幣 0 | 人氣 123


(Psp) 100万トンのバラバラ/Patchwork Heroes
(發售日期2010年02月18日)

評分★★★★

切割戰艦、拯救同伴、躲避炸彈,還是切割戰艦,思考最快路徑的爽快小品

系統方面                                                                                                                                   
  

遊戲性借鑑於1981年在街機推出的『QIX』,但真正發揚光大遊戲性的是以前1990在日本的情色街機『ギャルズパニック』或是到電腦上的(Zyx)淫內感染系列,都是所謂的取地遊戲。
本作主角拿著一隻鋸子(按鍵O)切割戰艦,而戰艦上有時間暫停、累積幹勁氣條、行動加速等道具,在有限的時間裡拯救(只要碰到)牢房的人成為夥伴並且將戰艦切割落下,或是利用同伴成為炸彈閃躲在戰艦上的機械怪物,能作為攻擊手段的只有切割敵人所在的區域使其落下,在後面的關卡甚至有飛行的機械蟲只有在主角切割船隻才會停止追蹤,與之相對的,也有在切割船隻時會追蹤的機械。
遊戲中有著所謂的住民票還有軍階以及墓地選項,作為收集要素,可以在查明每一關卡拯救及犧牲的住民背景及年齡資料。

故事方面                                                                                                                                    

間在古代的復興與破壞重複幾次時,地面上已經成為鬱鬱蔥蔥的森林,為了挖掘古代文明,人們也在此地聚集成町,同時,不知道從何處而來的戰艦出現開始對地上的人們轟炸,沒有空中攻擊手段的人們,只好用飛行船載人至戰艦上使用鋸子和鐵鎚來守護城鎮。
再救出遙遠王國的公主アスリ一行人後,持續破壞戰艦的每日忽然被他們下達一個指令,就是蒐集船上古代文明的備品和照片,過沒多久有一天地動天搖城鎮漂浮至空中,アスリ一行人說為了證明自己在做正確的事情把結果展示給村民,原來在村町底下的也是一艘巨大的戰艦,「從今天起我們不用畏畏縮縮的生活了」這麼說著並且打下一艘戰艦,隨著雷射主砲充填的時間村民狂喜,只是好景不常,果然無法壓制自身的雷射加上雷達上四周皆是聚集而來的戰艦,村子沒了可以再做一個,無計可思的主角提出破壞自己城鎮與之墜下,不僅可以欺騙其他戰艦也可以抑制自己戰艦的主炮雷射,然後,最後的工作開始了。
最後,隨著「大家的」戰艦墜落,一行人又在隨著飛行船降落在地面,使用著原本破壞戰艦的道具整地,做了許多建築,最後又完成了一個新的城鎮。
幫花草灌溉的アスリ與看著建築滿足的主角兩人相視後點點頭,一同進入村民等待著的建築物裡,故事也在音樂下結束。

結論


究來說,本作沒有多餘的故事情感或深仇大恨甚至升級系統,只是用童話般地剪貼彩繪畫風,藉由熟能生巧的技術挑戰各個難度,思考如何切割以及閃躲路線可以最快使戰艦墜落,作為一個小品還是值得一玩。

ゲームカタログ@Wiki ~名作からクソゲーまで~                                                                                      

「100万トンの勇気をかかえて」 - 作曲:坂本英城 作詞:小島英士 歌:コヤマナオコ

ディレクター: 池田佑基
キャラクター&ワールドデザイン:寺島誠一
UIデザイン&アニメーション:中塚健太




2023-01-1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