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HD(劇透)

Five6 | 2022-06-04 02:53:27 | 巴幣 0 | 人氣 125


(NS)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HD (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
(發售日期2021年07月16日) original version: -WII- 2011/11/18

評分★★★✰

不是公主、是青梅竹馬的薩爾達,時序最初的冒險譚

系統方面
JOY-CON 也許因為漂移的關係,操作性似乎沒有WII的把手來的精準,時常要按下Y來矯正準心,也因如此左手持盾右手多角度的揮劍方式變得沒那麼有趣,而一如以往作品內有眾多的小遊戲(南瓜射箭、飛行降落、挖金幣、砍竹子、雲霄飛車、捕蟲島、連戰BOSS)
主線劇情在空島、亂層雲、火山、森林沙漠等各地進行沙盒解謎,大多謎題在與路途中NPC對話能得到提示,大抵來說偏向簡單。遊戲中有些許蒐集要素但並無強制,例如昆蟲蒐集、盾牌蒐集,以及前作都有的血條蒐集;最後就是散佈在世界各地感謝蒐集。

故事方面
敘述海拉爾大地的前身天空之地,薩爾達以及力量三角及大師之劍的誕生,作為系列作最早的時間線,就連後面大家所知的魔王加儂多夫都尚未成形。
不同於以往公主形象的薩爾達此作作為騎士學校校長的女兒,林克的青梅竹馬誕生,隨著平常生活故事中林克的騎士試煉開始,到後來薩爾達被魔族之長吉拉希姆擄獲,這才引出上古時期海利亞女神轉世以及黃金三神離去的真相,最後得知天命的薩爾達利用林克重視自己的心情意圖讓林克擁有堅不可摧的勇者之心,就這樣帶著愧疚回到千年前以身體的女神之魂封印住終焉者並陷入沉睡。

最後回到現世,林克獲得三角神力後解除了薩爾達的沉睡也以自身的力量毀滅的終焉者以及吉拉希姆的野心。在事件告一段落,薩爾達和林克站在巨大女神像手中在三角神力的照耀下,林克彈奏著豎琴,薩爾達則輕唱著那首象徵著兩人之間故事的詩歌,望著和平的世界,兩人相約定居於大地上守護著三角神力與大地,回望的林克給了一個肯定的微笑,女神的轉世以及勇者的再來,海利亞女神的故事就這樣成為後世謳歌的雋永神話。

結論

王道般地故事進行外,最主要的看點應該是裡面的甘草人物同級生的巴多,從一開始在學校裡暗戀薩爾達欺凌林克開始,一同到了地面後認清自己是不被世界所選擇的人物,放下的心中的驕傲自大以及不被認同的悲憤,最終在森林深處建立投石機,監視著終焉者的復活以及守護年老的茵帕,故事演出讓一個在學校稱霸的孩子王到後來任份成為世界運作的齒輪,從驕傲到憤恨最後無奈且釋懷,與出生就是主角的林克相比,人物描寫的有血有肉,最後鏡頭回到天空巴多與跟班在空中乘鳥飛行,表請反璞歸真似乎也找到了自己的歸屬之地。

另外就是做為大師之劍的人工靈魂法伊,陪伴林克走過冒險,總是以無機質的聲音領導林克取得勇者之魂,並理性的以數字分析現況,如同他劍靈的化身般冷酷無情,但在最後歸還並將大師之劍沉睡時,法伊用推論的方式與林克講述了一同冒險的過程給自己帶來的奇妙思緒,在逐漸沉睡的當下理解這股意念既為人類的"喜悅",並與林克以及薩爾達道別。

本次的故事雖然簡短、迷宮與支線也不複雜;更甚至可以說人物的外型設計並不主流不討喜。但是角色表情的豐富程度,以及人物心理演出設定都非常精采,在解謎部分也沒有嚴重的重複跑腿的作業感,流程行雲流水故事如同一本小說,如果有玩後續作品,真的可以嘗試這款風格迥異之作。
但如果是初次觸碰薩爾達,這一作或許只有謎題簡單好上手留下不操作不佳的印象。

ゲームカタログ@Wiki ~名作からクソゲーまで~
判定
プロデューサー:青沼英二
ディレクター:藤林秀麿
プログラマー:岩脇敏夫/森田和明
音楽:若井淑/藤井志帆/横田真人/はまたけし/近藤浩治
美術:小林竜二


2022-05-0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