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ord教學】第1-15課:多層次清單 結合了項目符號及編號

麻糬 | 2022-09-07 16:45:40 | 巴幣 1114 | 人氣 10631

多層次清單是編號和項目符號的進階版,多層次清單就是多層次的編號和項目符號,並且也把它們兩個合併了。
一、建立
多層次清單位於常用的段落類別裡面,在編號的右邊。
點下去之後看到最底下,有兩個「定義」開頭的選項,這兩個都是建立多層次清單的方法。
「定義新的多層次清單」點下去之後會直接跳出設定清單的視窗。
「定義新的清單樣式」點下去則會先跳出樣式的設定,左下角點選「格式」>「編號方式」才會跳出設定清單的視窗。
補充一下,建立的清單樣式可以在這裡套用。
二、基礎設定
基礎的設定有三個區塊,分別是「修改的階層」、「數字格式」、「位置」。
1. 修改的階層
點左邊的數字,或是右邊的預覽都可以切換階層,點哪個階層就是代表以下的設定要套用在哪個階層。
2. 數字格式
在「輸入數字的格式設定」欄位裡面,有灰色網底的文字是會自動編號的文字,而沒有灰色網底的則是固定的文字,也就是自己輸入的文字,所以請不要自己輸入要拿來當編號的數字,要自己輸入的是「.」或是「、」之類的。
「字型」按鈕是改左邊欄位的字型用的。
「這個階層的數字樣式」在選擇之後,會自動出現在上面的「輸入數字的格式設定」欄位,這個才是會自動編號的。
「包含的階層編號」是在第二階層開始才能使用的功能,它的作用是出現前面階層的編號,假設階層1的編號是「一」,那就可以在其他階層出現這個「一」。
3. 位置
用來設定該階層的對齊和縮排,詳細看這篇文章,是一模一樣的。
「數字對齊方式」是數字以左邊界基準的對齊方式。
「對齊」是數字的位置。
「文字縮排於」是文字的起始位置。
「為所有階層設定」是將上面三個設定一次套用到全部的階層。
三、進階設定
進階的設定要點下左下角的「更多」按鈕開啟。
「將變更套用至」是選擇要將你所設定的東西套用到哪些地方,預設會是「整份清單」。
「將階層連結至樣式」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作用是將某個樣式全部套用此階層的設定。
「圖庫顯示的層級」我不清楚有什麼功用。
「ListNum 功能變數清單名稱」是要搭配「ListNum」這個功能變數使用的,可以設定在裡面要顯示的名稱。
「ListNum」功能變數的用途是「顯示某清單某階層的編號」,簡單講就是單純顯示「輸入數字的格式設定」裡面的東西。
「起始值」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要從多少開始編號。
「在下列階層之後重列清單」的預設值是「該清單階層-1」,比如說階層2預設的值就是「階層1」,效果也很好理解,就是在經過某階層後重新編號。
「法律樣式編號」也是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它可以將任何格式的編號,轉變為「1,2,3…」。
「編號的後置字元」請看這篇文章,一模一樣的功能。


想不到我拖更了快兩個月,沒更的隔天就會想說昨天也沒更了,那今天也不更好了,然後就一直循環下去,養成習慣這件事真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win2by2
我來嘗試一下,將多層次階層的第5~9階層設成自己要的樣式,謝謝回覆
2023-04-28 09:14:53
Sealvester
請問大大是否遇過以下情況,使用自設的多層次清單,整份word檔裡的層次不定時部分莫名消失,縮排整個亂掉。
2024-01-21 00:27:21
Sealvester
我是自設(一) 1. (1) (a) ,對齊及縮排值有奇數(例如1.43公分)
2024-01-21 00:29:01
Sealvester
不知道是不是設定得太複雜導致word出問題,我的word一百頁起跳,全部就消失,要重排上去。已經遇到四次了。
2024-01-21 00:30:23
麻糬
我目前還沒遇過這種問題,抱歉沒辦法幫上忙
2024-01-21 01:17:46
Sealvester
我發現應該是一份word裡有多個"多層次清單"相衝。後來把normal.dot全刪掉,找個乾淨的word設定一個多層次清單即可。
2024-01-21 19:32: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