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聖輝的四季映華》番外篇:生日

楓殤 | 2022-12-25 18:45:42 | 巴幣 6 | 人氣 153


 降臨節,是每年的12月25日會舉辦慶祝的大型節慶,指的是創造主梅爾迪亞降臨人間與人類初次見面的日子,同時也是冬之羽與哥哥璃空第一相遇的日子。
  
  冬之羽緩緩從床上坐起身,但發現與自己同房的夏奈等人都早已離開,而她也有些期待今天有沒有人記得這一天同時也是自己的生日。
  
  「梅爾迪亞大人,今天是降臨節喔,不過降臨節都會做什麼呢?」
  
  『降臨節通常會舉辦的活動就是與親朋好友聚餐、送禮等等的娛樂活動,而到了夜晚我更是會降臨人間與孩子們同樂,但在我死後我就再也沒有降臨過了。』
  
  梅爾迪亞意志有些感傷的說著,她也非常想跟人類一同慶祝這個節日,但如今卻為了不讓冬之羽因為自己而發生危險。
  
  『無聊的東西,只是人與她的寵物第一次見到彼此而已,有什麼好慶祝的?』
  
  黑不以為意的說著,顯然非常瞧不起這種如此可悲的活動,但冬之羽也只是無奈的說著:
  
  「別這麼說嘛,我們還是先去找小夏她們吧。」
  
  說著同時也開始盥洗並換上自己的聖賢士制服,開始了一天的行程,她決定先去斯托納斯的市集看看,好好感受這一天的節慶氛圍。
  
  「好熱鬧呢,大家都很喜歡這個節日耶。」
  
  『是啊畢竟我們為了孩子們付出了許多,讓他們有很好的環境可以生存。』
  
  『然而他們只想奪取你們的魔法,你們這群傻不愣登的神還袒護他們,最終還要格蘭涅瓦幫你們收拾善後。』
  
  但黑很不解風情的說著,這讓冬之羽與梅爾迪亞意志有些無奈,不過冬之羽還是以「已經發生的事就讓他過去」化解了尷尬,而她也在這時看著周遭的景象,各個店家都掛著華麗的節慶裝飾,甚至還有人群在附近的廣場唱著聖歌慶祝節日,讓整個街區變得比平常更加熱鬧。
  
  「好熱鬧呢,不過小夏她們跑到哪裡去了呢?」
  
  『我也不知道,黑也不願意利用感知來找她們呢。』
  
  『我的感知是要察覺危險,不是來找失蹤人口的。』
  
  黑毫不留情的說著,而冬之羽也決定靠自己在擁擠的人潮中尋找夥伴們的身影,但在這時她發覺前方有熟悉的身影,於是喊道:
  
  「凱特莉娜~」
  
  「啊,是小冬啊。」
  
  而對方也察覺到冬之羽的到來,因此兩人便順利穿過人群會合,而冬之羽有些疑惑的問:
  
  「凱特莉娜,妳有看到其他人嗎?她們一早就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呢。」
  
  「這個嘛......可能是她們今天都有事情要忙吧?我也沒見到她們,不過我也有事情要忙呢,我需要離開了,還請多加注意安全喔。」
  
  「不過凱特莉娜,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冬之羽試探性的詢問,凱特莉娜先是遲疑了一會後說著:
  
  「小冬真可愛,今天是降臨節喔。」
  
  說完便轉身離去,只留下冬之羽孤獨的身影,看著對方並不曉得自己的生日讓冬之羽感到有些落寞:
  
  「她好像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可能是因為妳的生日跟降臨節碰在一起的關係吧?不用擔心孩子,我想她們只是想隱藏什麼吧?』
  
  梅爾迪亞意志安撫道,希望冬之羽不要因此感到難過,而冬之羽也重新拾起樂觀繼續尋找其他夥伴,她在街道上買了些紀念品並逛了會商店、吃了點東西後便輾轉前往冒險者公會分部,或許還有機會遇到其他的夥伴,她也在這時發現整個公會分部也受節慶渲染,就連當天的櫃檯人員德萊茵與分部長賽利歐斯也戴上降臨節特有的光環裝飾。
  
  「啊,是冬之羽小妹妹啊,今天是降臨節喔,怎麼看起來這麼不開心呢?」
  
  「沒有啦德萊茵小姐,我只是在想其他人到哪裡去了,不過今天有魔人出沒的報告嗎?」
  
  「沒有,今天意外的沒有魔人目擊報告。」
  
  在一旁看著的賽利歐斯說著,但他要想把頭上的裝飾拿下來時卻被德萊茵阻止,賽利歐斯也只好把裝飾繼續戴著。
  
  「不過其他人的話我是有看到一個墨綠色頭髮的女孩背著兩大包東西來回報魔獸驅逐委託。」
  
  「墨綠色頭髮......是克蕾妮雅,德萊茵小姐,她有說她要去哪裡嗎?」
  
  冬之羽追問,但她在經過思考後看向了身旁的賽利歐斯,隨後指著門口左側說著:
  
  「她......她沒有說她要去哪裡,但他好像往那邊去了。」
  
  「嗯,我知道了,謝謝。」
  
  冬之羽鞠躬表示感謝,隨後便繼續尋著克蕾妮雅會前往的地方,經過考量後認為身為死靈術士的克蕾妮雅想必會想去墓園尋找可以做成不死生物的材料。
  
  「午安。」
  
  「克蕾妮雅,妳還有看到其他人嗎?」
  
  「沒有,她們似乎也有事情要做。」
  
  在較為偏僻的墓園,冬之羽順利的找到克蕾妮雅,但在冬之羽的詢問下克蕾妮雅也不清楚其他人去了哪裡,但冬之羽也詢問:
  
  「克蕾妮雅,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降臨節,現在街上都是神聖屬性讓我感到很不舒服,我可能過段時間才會回去。」
  
  說完便潛入地下消失,冬之羽的心情變得更加低落,但梅爾迪亞意志還是溫柔的安撫:
  
  『可能是克蕾妮雅身為死靈術士,對降臨節感受到的氛圍比較反感,不會是討厭妳的生日喔。』
  
  但在梅爾迪亞意志的激勵下,冬之羽還是重新抱有希望,決定繼續找其他的夥伴,尤其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夏奈,於是她前往夏奈原本就讀的學校—凡赫辛魔導學院尋找夏奈的身影,不過要在午飯後。
  
  凡赫辛魔導學院是斯托納斯聯邦的最高學府,當時夏奈也靠著自己的每日苦讀才順利進入這間學校,同時也培養出許多魔導界人才,冬之羽認為夏奈應該會找她的校友們。
  
  進入學院內部,給人進入高雅城堡的感覺,搭配降臨節的裝飾也讓學院內部更加繁華,裡頭有著其他住宿的學生在校園內活動,但由於降臨節放假一天所以學生比平常少了很多,大部分都回去家鄉與家人團聚了。
  
  「請問一下,妳有沒有看到一個綠色短髮、綁著一對小雙馬尾的女生。」
  
  「有啊,她在那邊的教室裡面。」
  
  冬之羽詢問路過的一名學生,而對方也向對方指路,在與學生道謝後冬之羽也照著對方所指的路尋找夏奈。
  
  「小夏~」
  
  最終她在一間教室內找到了夏奈的身影,而她正在與教師詢問一些問題,而察覺到冬之羽到來的夏奈也轉過頭去:
  
  「小冬?妳怎麼來了?」
  
  「還不都是因為妳一大早就把人家丟在我們休息的旅館裡面。」
  
  「夏奈,不可以這麼渣喔。」
  
  「老師妳在說什麼?」
  
  夏奈有些不解的看向身後的女老師,但對方也只是偷笑不予回應,而冬之羽有些好奇的問:
  
  「不過小夏妳在做什麼呢?」
  
  「我在詢問一些魔法式的運用,還有一些料理的做法,為降臨節做些準備。」
  
  夏奈笑著回應,讓冬之羽越來越擔心自己的生日早已被眾人遺忘,大家都只記得降臨節,這也讓冬之羽心灰意冷,就連問對方是否記得自己生日也不想了,而夏奈也立刻察覺到好友的異樣:
  
  「小冬怎麼了?」
  
  「我沒事,只是需要休息一下,那我就不打擾了。」
  
  說完便轉身離去,夏奈看著冬之羽有些落寞的背影,一旁的教師說著:
  
  「這孩子的生日在今天對吧?但妳連一個生日快樂都沒跟她說,她當然會很難過了。」
  
  「我知道,但我是有個計畫......」
  
  夜幕降臨,冬之羽在離開魔導學院後,有些難過的坐在公園的鞦韆上,連晚飯都沒心情吃,甚至不時的歎了口氣,而梅爾迪亞意志也安撫著:
  
  「孩子不要難過,她們應該不會是忘記妳的生日的。」
  
  「沒事的梅爾迪亞大人,我在想想後覺得一天沒有過生日什麼的其實沒有關係,但要是哥哥在就好了......」
  
  冬之羽想起了自己的哥哥,在格爾奧亞的家中只要自己生日,當天晚上就會有璃空為自己準備的生日派對,儘管那時候只有兩個人,如今大家都很忙,甚至自己的哥哥也還在格爾奧亞,不過她還是看開了,生日什麼的也不是必要,只要大家都能夠平安就足夠了。
  
  「小、小冬?」
  
  「小紅?」
  
  聽見熟悉的聲音,冬之羽下意識的看向聲音的源頭,是紅發現了她,而對方說著:
  
  「太、太好了,終於找到妳了,快跟我來吧,大家都在等妳呢。」
  
  聽到紅這麼說的冬之羽頓時在心中燃起希望,而她也被紅牽著手一同回到旅館房間,正當她打開門時眾人喊著:
  
  「小冬生日快樂!」
  
  察覺夥伴們都在這裡,冬之羽有些訝異,而秋實也上前說著:
  
  「對不起小冬,我們都瞞著妳,但我想在妳生日這天給妳個驚喜,但她們卻覺得我大嘴巴就是不讓我跟妳見面。」
  
  「看著妳有些落寞我也很不捨呢,但為了給妳驚喜只好裝作不知道妳的生日,其實祥雲先生在之前就有跟我們說過了。」
  
  凱特莉娜也接著說道,冬之羽也想到她們隱瞞自己只是想要給自己一個驚喜,而冬之羽也很好奇先前從德萊茵那裡得知,克蕾妮雅準備兩大袋東西是什麼:
  
  「一袋是我準備製作玩具的屍骸,另一袋是要做成禮物的材料,我讓最厲害的裁縫亡靈去幫妳做了件毛衣,不然看妳那聖賢士制服的薄材料就算是冬裝也覺得很冷。」
  
  「我跟老師請教的就是做一份生日蛋糕給妳,希望妳能夠喜歡。」
  
  夏奈說著同時也端出一份蛋糕,雪白的蛋糕上有著冬之羽的可愛形象與櫻花花瓣,而且還有寫著生日快樂的字樣,這時秋實拿出一套漂亮的冬裝說著:
  
  「這是我跟我姐姐準備要送給妳的,她還要我帶話跟妳說要多注意保暖喔。」
  
  同時也將衣服交給冬之羽,但敏春也上前說著:
  
  「我雖然不會做料理也不會裁縫,但我和紅回到貝爾托斯先生的島上讓他幫了個忙。」
  
  說完只見她拿出一個小型裝置並按下按鈕,出現的是冬之羽的哥哥璃空給她的留言:
  
  「小冬,妳在斯托納斯聯邦的活動還順利嗎?對不起,哥哥因為在格爾奧亞還有太多工作要處理,所以沒辦法參加妳今年的生日活動,不過還好妳有許多很為妳著想的朋友們,她們把貝爾托斯先生介紹給我,這才讓我能夠傳達這個訊息給妳,所以我想說的是,小冬妳要好好珍惜妳身邊的朋友們,哥哥也永遠愛妳,在斯托納斯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聽到哥哥給自己的留言,冬之羽忍不住哭了出來,但在所有人連忙上前安撫時,冬之羽淚流滿面的笑道:
  
  「謝謝大家,我、我很開心,能遇到妳們真的是太好了。」
  
  「說什麼呢,我們能夠遇到妳才是讓我們最開心的事情。」
  
  秋實笑道,隨後在夥伴們將冬之羽帶入房間,讓她過上了最開心的一次生日。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與寵物....(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停w
自從知道秋實會偷摸小冬後,就怕他們獨處了,我能明白夏奈擔心的原因(?
2022-12-25 19:18: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