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12/15 停筆許久,這一年也要結束了,二創的結束。

魔物邊緣人 | 2022-12-15 20:41:17 | 巴幣 0 | 人氣 58


  二創故事只要腦補得合理基本上都可以做出故事來。

  來源卻是自己眼見所物最為屬實。

  這是停筆許久的我所得出的結論,所有的靈感與來源並不是天外一筆,也得來了靈感不足、人設腦補不足的低落期,到最後的棄坑。雖說我本來就沒有什麼寫作經驗,沒有排版、不會宣傳甚至也只會表達眼前所見之物,但所有可能的腦補都有一定的來源,不然就沒有特別的意義可言。

  這年要結束了,跟每年結尾的故事相差無幾,但我領悟出自己道理。

  我並沒有口才,更不願意閱讀,自然也不會寫出什麼作品出來。

  這那之後,我試過所有能嘗試玩的手遊,結果剩下的手遊不是老遊戲就是指抽抽的遊戲。

  角色人設什麼的,連打字寫字都擠不出一個字,就真的不是創作了。

  能說什麼呢?跟現在看動漫只看異世界有關,但還是會糾結於職業、角色戰技的釋放特效。

  但老實說,角色放小一點的戰技與範圍技會比較好發揮,有些小招也都只是基礎招式跟中階戰技的延伸,特效基本上都差不多,頂多記點特別的技能。太中二也不好念,太虛幻又感覺虛假。

  難道說大招都像FATE系列都是放寶具嗎?到底哪來那麼大的空間能釋放!!

  還是說每個都像龜派氣功可以毀一個地球??每個必殺技都講得很強,結果施放起來的效果不予置評!

  最複雜的人設與人際關係,光創作一兩個角色還可以接受,但如果每個分什麼主角、配角、重要配角NPC、配角是想讓腦部死去是吧!?一個人能腦補的最多極限就到一個小隊,更不用說小隊的人際關係了!這到底是要怎麼寫??

  結論:我努力過了,棄坑停筆也是藉此轉型的機會,可能機會不太大,但以後如果要想人設之類的事情,一律喊NO!!畢竟現實也沒什麼交談經驗,朋友也不是常說話的類型,每天只能打遊戲度日,工作常常搞到晚上回來,假日有時候還不能休息,趁這個機會改掉也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