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 Intel Taiwan 校園電腦組裝大賽 參賽投稿

喵兔z | 2022-12-07 20:25:14 | 巴幣 0 | 人氣 370

我的投稿作品叫作:黃金切爾西
希望能多多幫忙讚讚

組裝機殼大致樣貌:
(前陣子幫朋友組過的其中一台)

簡單介紹一下

主機板:華擎B660M-ITX/ac
使用ITX小主機板可以節省空間,而選擇B版能適度對記憶體超頻,同時也能安裝PCIe 4.0的固態硬碟,藉此以較便宜和高CP值發揮Intel處理器在快取上的優勢。另外,藍芽和Wi-Fi提供無線裝置作使用,美化不必要的線材裸露。

記憶體:科賦16GB*2 BOLTXR DDR4 3600
選擇DDR4較高頻率的記憶體能降低延遲,並保有32GB的大容量和雙通道的微幅性能提升。儲存裝置:威剛 XPG S70BLADE 1T7400/5500MB的讀寫速度,以及1TB的大容量,在這個價格區CP值極高,大概只有UMAX能較勁了。顯示卡:微星 RX6700XT MECH 2X 12G OC雖然顯示卡在功耗上相較N卡表現不佳,也沒有如RTX良好的光線追踪功能,但能有便宜且優異的性能。[color=rgba(0, 0, 0, 0.75)][AMD活動] 11/8~2/4買微星RX6700顯卡,官網登錄送"死亡之島2"/"木衛四協議"遊戲。當然也有考慮a750/770啥的...但比賽主題說幫同學組cp值嘛!

機殼:曜越 The Tower 100 尊爵金
美麗的三面玻璃側透,以及藏匿線材的配置,外加濾網上好上滿,讓人知道曜越在機殼的設計上並不馬虎,還出了多款顏色能任君挑選。在ITX機殼中偏大,能使用一般規格電供省錢,以及加裝較長的顯示卡,也因為顯示卡採直立式安裝而不怕彎板。

上方會蓋上濾網。

處理器散熱器:曜越TH120 ARGB
一體式水冷買機殼直接去官網登錄就能贈送。ARGB水冷燈光能與主機板同步,大幅美化外觀,並節省空間。有免費水冷不用,還用甚麼風冷?這也能讓Intel處理器延長使用壽命。電源供應器:銀欣 700W /金牌/全模組全模組扁線能節省線材空間,也是金牌電供中較便宜、CP值高的電源。瓦數也相當足夠。

其他原因:DDR5主機板和能作處理器超頻的Z系列主機板價格偏貴,此外,DDR5在未來還存在不小的進步空間,除非有700系列便宜的DDR5 B板還能作考量。而處理器理論上支援DDR5 RAM,最高可達5600 MHz,相比DDR4 RAM,最高可達4800 MHz,效能差異不大,但價差相當大。因此,不如把這些升級預算多花在記憶體容量、顯示卡性能和固態硬碟,總體會有更大的效能提升感受。
—————————————————

電腦用途:學生多功能跟風用電腦
i.當新的手機遊戲出現時,能利用i5-13600K 14核心20線程中微架構的E-core,配合32GB記憶體和12GB顯存作多開模擬器使用。
ii.當需要打大型遊戲時,Intel處理器的高時脈P-core能讓顯示卡效能滿載。
iii.當通識課程出作業,例如:繪圖或影片剪輯,顯示卡配合處理器能有不俗的表現;也因為PCIe 4.0 SSD能讓開圖檔或影像檔的延遲大幅降低。
iv.當別人問你電腦怎麼這麼潮,哪裡組的?機殼就是這麼小、漂亮又五臟俱全,而且你總是知道該怎麼回答你對電腦所取的名字。
v.有許多濾網防止灰塵入侵,乾淨又衛生;並可以使用藍芽搖桿遊玩,能躺著玩坐著玩。
—————————————————

命名: 黃金切爾西    
很顯然它的外觀將會是尊貴的金色,而Intel處理器配合各項零件所帶來的速度,就好比藍色妖姬穿上切爾西靴一樣的不一般。懂得人都知道,穿上切爾西靴的速度,就連短跑運動員-博爾特都嘆為觀止,那麼你說 Intel® Core™ i5-13600K的速度呢?

希望能有幸組到金色的!
我比較喜歡白色,但畢竟是切爾西嘛!比較有噱頭
—————————————————


相關連結:
以前比較有空時剪的片:
感謝指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