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在FFK買もちこまめ桑的專輯,感受M3場氛圍,是搞錯了什麼。(FFK簡遊記)

菜花被河蟹 | 2022-11-23 21:31:38 | 巴幣 4 | 人氣 992


11月19日的高雄Fancy Frontier場次,本人是在天要準備亮的時候,搭我所居住地點的頭班車出門,只是慌忙之中忘了帶手機出門。雖然本次旅遊中,手機只用來作隨身聽和手錶的用途,不過影響還是稍大,也使得無法有多少抓空檔機會拍少許Cosplayer的照片。

本人一共轉乘了三種運輸工具(公車→火車→輕軌),到達列隊時已是07:50左右,此時前面已經大約有一百五十位列隊等待的民眾。


由於本人在同人展售會列隊等待已有經驗,就拿出事先準備的筆記本,以及已列印且附註假名的歌詞紙稿,轉抄寫進筆記本,來渡過無聊的時間。只是抄寫的歌曲名為以下歌曲,沒有一首是もちこまめ桑的歌…。

「Papilio」 DiPathoS(Sakamiya + 葵一花)
「fake eternity」Sakamiya feat. nayuta
「Decillion Encounter」nayuta
「残光」Lapis(妃苺 + れにゃた)

包含進場和「創力」攤位前排隊,進入到攤位內已經約10:55了。環顧攤位四周,鐵架內排列整齊的一排CD吸引到我的目光。

「居然這裡有賣過去的CD啊,還以為在M3已經傾銷完畢了。」

這時前面有人開始詢問茸茸鼠生放送的ED,是取自哪張專輯?而我思考了一下,馬上就認出是「Che cosa fai in vacanza」(第五張專輯),包含我在內,該張CD馬上就被購買完畢。進行交易時,還特別提醒店員該專輯架上已沒了。


雖然說身上帶的錢還能買更多專輯,但我也要考量荷包冗餘,以及給後面的喜愛聽歌的樂迷一些機會,因而除了新專輯套組外,只購買了「アオハルストロベリー」(Live 2D實裝前最後專輯)、「Che cosa fai in vacanza」和「Stellato」(筆電配信時曾介紹該專輯曲子)。

只是前往B-3/B-4倉庫,逛一圈Vtuber相關物販區時,卻發現除了希萌創意與子午計畫有賣CD外,其他攤位似乎都沒有。考量希萌創意新曲是中文曲不聽外,子午計畫排隊會衝到14:00的活動。此外也考量歌唱表演的物販開始不固定,且CD出現機率略低。因而失望地離開,吃完作為午餐的麵包,回到創力攤位附近準備活動排隊。


在準備排隊時,考量一人對話時間只有約12秒,因而臨時決定把要講的話,寫成大字報形式,使用B4的紙張。由於身邊沒有簽字筆,因而使用黑色與紫色的原子筆複寫加重字跡。雖然文法可能有問題,但在身邊沒有任何查驗文法的工具,也只能將就了。


但這張B4的紙張,其實正面也是原先要準備抄寫歌詞用,直接影印放大歌詞本,印有「La prière」歌曲「永訣のGemini」、「君よ」。不知道もちこまめ桑知道的話,是要該哭還是想罵人?

在排隊等待期間,和一同排隊的人閒聊もちこまめ桑在音樂領域的話題,從最近幾次M3場次趣事,到こまめ桑時常到藍月なくる的生放送來留言,再提到「La prière」和「星街すいせい」演唱會撞場影響,又聊及同人歌手來臺的可能情況與過去例子,最後談整個同音圈的變化。

到了活動環節,也許是太過緊張,拍照還得工作人員重拍一次,造成時間上的延誤,實在非常對不起。

由於預定離開駁二的時間略早,在舊高雄港車站調度廣場,找幾位Cosplayer拍照後,便趕緊搭捷運轉火車離開了。只是看見廣場上比預期和過往還多的Cosplayer聚集,還是非常震驚,心想如果要拍,這是要怎麼安排?看起來如果要比較專心拍Cosplayer,還是要找星期日,又或是待到晚上比較好…。

總之,對於這次的戰利品,還是有些滿意的。但是荷包大概已經進入CD時間,今年之內大概不會再購入實體CD了。最後是今年購進的實體CD排列拍照。


創作回應

隕翼=小邑
聊及同人歌手來臺的可能情況與過去例子,最後談整個同音圈的變化--->>>感覺也是一段大長篇呀~~~
2023-04-26 20:02: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