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荒野的壽飛行隊》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1 00:57:16 | 巴幣 0 | 人氣 160

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監督、音響監督:水島努
副監督:神戶洋行
劇本統籌、劇本:橫手美智子
角色原案:左
角色設計:菅井翔
軍事監修:二宮茂幸
3D監督:江川久志、廣田天
技術總監:水橋啓太
總作畫監督:中野統子
作畫監督:上野翔太
美術監督:小倉一男
色彩設計:山上愛子
音樂:浜口史郎
音樂製作:Lantis
動畫製作:GEMBA
集數:12 (完)


《荒野的壽飛行隊》於2019年1月上映,是以硬核空戰與美少女駕駛員為賣點的天空冒險浪漫譚~

而我這部的評價大概就是───良作、吧?

雖然選擇了空戰上比較有看頭的二戰機種,但各種方面都考究過頭了反而讓人看得焦躁~(大笑) 特別是前面幾集,場景不是雲海就是荒地,加上如果不是對空戰熟悉的人只會覺得霧裡看花的戰鬥,這對有些人來說其實還蠻勸退的耶?不過最終戰(倒數兩集)打得非常精采,雖然看到有些3D暈,但我給高評!(拇指)

故事背景舞台是一個名為「伊及茲」的荒蕪世界,主角群是由六名女性飛行好手組成的傭兵隊伍「壽飛行隊」,她們是總擊墜架數超過200架王牌團隊,主要受雇於歐尼商會擔任這間運輸公司的空中保鑣。

大約在故事開始的70年前,世界突然開啟與名為「猶漢格」異世界相連的「洞」,猶漢格的人因此來到伊及茲,他們建設工廠、帶來異世界的知識與文明,其中影響最劇烈的就是飛機的引進,從此伊及茲的人們往天空發展,然而也因為「洞」的關係,伊及茲的海洋消失了,之後不久「洞」也逐漸關閉,猶漢格的人們留下工廠後也隨著洞口關閉而離去。

而本作前大段都是壽飛行隊在擔任保鑣的日常,大多時候是應對空賊、有時應對偽裝成空賊的某些勢力集團,整體來說比較沒有大事件,要到故事後期才會有個比較明確的大BOSS登場(是個妙人),但除了主角「琪莉耶」有提及她的背景故事外,其他隊友們只有隱約勾勒,完全沒有任何深入描述───而我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部動畫有連動手遊......換句話說,隊友們的故事都在手遊裡是嗎?(躺倒)

明明我對正副隊長的過去超有興趣的,為什麼就不在動畫裡演出來啊!?
把百合給我!!ლ(゚Д゚ლ)

除了飛行隊的大家外,其他的角色們感覺也都超有故事,可卻都有種沒能充分發揮出來的感覺!動畫甚至在都已經第10集時還追加了兩個新角色?!這到底....?!

嘛~雖然並不會影響劇情進行,留點遐想與空白讓人挖掘其實也不錯,然而包含動畫的結局在內,這種開放式的手法很讓人沒有句點感.........為了手遊對吧?說真的,因配合手遊而不好好畫下句點,以一部故事來說實在沒滿足到~事實上不也有畫下漂亮句點但手遊依舊賣得很好的作品嗎!(例如某少女○劇)

抱歉,似乎變成抱怨文了?
實際上《荒野的壽飛行隊》還是蠻有趣的,角色都鮮明有個性,很好的調劑了硬派的空戰過程,不時還有出乎預料外的精彩演出,我看得還蠻開心的WWWW

總之,喜歡二戰空戰風格的人請不要錯過這部!

P.S.忘記說,畫面上為主要角色+戰機為3D,其他配角為2D的混和畫面,比例構成上大約是3:2左右,相對其他全3D角色的作品來說,這部2D出場人物偏高,所以看上去或許有些微妙的違和感?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記於2019.4.1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