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蜘蛛人:新宇宙》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1 00:47:34 | 巴幣 0 | 人氣 188

原片名: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影片年份:2018
出品國:USA
出品:Marvel Animation
發行商:索尼影視娛樂
語言:English
片長:117分鐘
導演:鮑勃.伯斯切帝、彼得.瑞塞、羅德尼.羅斯曼
劇本:菲爾.洛德、克里斯多福.米勒
故事:亞歷克斯.赫希、菲爾.洛德、克里斯多福.米勒
原著:《蜘蛛人》史丹.李


「當某人沒有任何理由,只因這是應該要做的,且這是正確的事情,就義無反顧的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那毫無疑問的,這個人就是一個真正的超級英雄!」~ 史丹李

( That person who helps others simply because it should or must be done, and because i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 is indeed without a doubt, a real superhero. ~ Stan Lee)


整部電影我的感想只有一個:請再給我更多的蜘蛛人!! (認真的)

必須說!這部動畫的畫面美術表現方式實在有夠炫砲的!雖然具備娛樂性但還是有很強烈的實驗性質感,「美式漫畫」的感覺幾乎從螢幕裡溢滿而出(如果看3D版的話確實是跑出來了),沒能看3D版真是太可惜了!(扼腕)

主角當然是蜘蛛人,但不再是以前我們熟悉的那位「彼得・帕克 (Peter Parker)」,而是新生代英雄、蜘蛛人名號的正式繼承者「邁爾斯・摩拉斯 (Miles Morales)」,而且和彼得相比,他在蜘蛛人既有能力下還多具備有麻痺(電擊)、融入環境(隱形)等能力,除了經驗不足外,邁爾斯的能力似乎更強?這黑色小蜘蛛真是又帥又可愛呢WWWW

故事先從邁爾斯還是個平凡的中學生開始說起,邁爾斯是個拉丁與非裔的混血少年,喜歡音樂也喜歡街頭塗鴉,他有愛他的父母、理解他的叔叔與一大群的朋友,不過由於他課業成績非常優秀,所以被父母送去住宿制的菁英學校就讀,然而對環境適應不良的邁爾斯一直嘗試想要回去原本的學校。

此時,邁爾斯意外被異變蜘蛛咬了,身體開始出現奇怪的能力,惶恐不安下邁爾斯回到之前被蜘蛛咬的地方想要確認到底是不是異變蜘蛛,卻碰巧撞見蜘蛛人(彼得・帕克)對抗邪惡組織的戰鬥現場,平時總是能戰勝邪惡的蜘蛛人這次失敗了,他臨死前將未完成的任務交付給邁爾斯,要他阻止平行世界的大門再次被打開,殊不知此時有幾位來自其他世界的「客人們」已經到來.......

故事基本上就是威漫宇宙中常見的平行宇宙設定,這次是六個世界的蜘蛛人齊聚一堂,雖然性別、外貌、性格、能力乃至種族都有所差異,但是他們身為超級英雄的本質卻是一樣的!縱使離了婚中年發福又事業不順的頹廢蜘蛛人依舊是位超級英雄!<<(喂

然後畫風不同的角色一起登場感覺超有趣的!WWWW 暗影蜘蛛人的黑白冷硬風格還算好,蜘蛛機甲戰士的那個日系畫風有夠刻意,登場時害我看得有夠尷尬WWWW 豬豬人則是完全卡通風耶~WWW

而既然我方都登場了六位,敵方角色自然也有不少,不過由於這次有大量的角色在場上跑,所以我方角色戲份集中在邁爾斯、彼得、關三人上,敵方則是大BOSS的金霸王、潛行者以及八爪博士上。

角色雖然很多但劇情卻安排的非常流暢,故事王道、節奏穩定,特別注重情感與家庭關係的處理,還有就是大家都是能夠同理對方的夥伴這點感覺很好,原本大家都是自己世界中獨一無二的蜘蛛人,但因為這次平行世界的穿越才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都經歷過相同的痛、立下相同的願,體會過相同的孤獨,過著不管被打倒幾次依舊咬牙站起來的人生,正因為彼此都懂,所以才能相互疼惜。

這次的反派角色也很有意思,例如引發本次事件的超級反派金霸王,其實只是想從平行世界中找回死去的妻兒;潛行者......有猜到,反正也挺好猜的?他也是與家人有很深情感的人;至於女性版的八爪博士............雖然沒有太深刻的情感描寫,但在形象塑造上實在太讚啦!!怪阿姨的感覺好棒!!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她在使用機械手臂上感覺更為細緻靈動,手臂們移動的方式有夠流暢!超帥的!

反正這部作品裡的女性角色都超出色的啦!!連梅嬸這個平常人也有夠硬派!喜歡!!

喔,對了,來放個電影預告片:

嘶───看到了嗎?好帥喔!蜘蛛們好可愛喔喔喔!沒看到3D版真是太可恨了!!(捶地)

總而言之,美術表現滿分、角色魅力出色、劇情轉折流暢,雖然故事本身非常王道,但以一位新英雄誕生的故事而言,真是一部非常棒的有趣作品!!推薦大家去看!!

然後因為好奇所以我也去找了一下這些平行宇宙的蜘蛛人來歷,沒想到還真的有.........,下收各平行世界蜘蛛人原版形象:

【蜘蛛人(Spider-Man)】邁爾斯・摩拉斯 (Miles Morales)

【蜘蛛人(Spider-Man)】彼得・B・帕克 (Peter Benjamin Parker)

【女蜘蛛人・關 (Spider-Gwen)】關・史黛西 (Gwen Stacy)

【暗影蜘蛛人(Spider-Man Noir) 】彼得・B・帕克 (Peter Benjamin Parker)

【蜘蛛機甲戰士 (SP//dr)】潘妮・帕克 (Peni Parker)

【豬豬人 (Spider-Ham)】彼得・豬克 (Peter Porker)

~記於2018.12.29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