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製遊戲公會』當幹部的心得~!

特里斯卡 | 2022-10-31 15:43:00 | 巴幣 2394 | 人氣 342

各位好~想說從2020年加入自製遊戲公會的營運團隊也經過一段時間了!
不長也不短的兩年就來分享些心路歷程吧~!

加入前

第一次接觸到公會是17年的TGDF。當時就集合並規劃出約40組團隊展出!讓參觀者的我感到驚艷。當時見識到了剛起步的眾神之鬥、跟守夜人系列。也很開心這些專案都有好好長大!

然後我就專業的潛水惹(X

加入後

由於已經成為社畜,有閒暇時間才會盡量協助公會相關活動。
參與過的活動中最有心得的是線下Only場吧 XDDD
Only場的規模也一次比一次豐富~
  • 第一場只有幹部們(我還重感冒帶病上工,疫情爆發前*)
  • 第二場找了志工,認識新朋友還獲得新幹部!
  • 第三場與北科大社團合作!
  • 第四場甚至成功借用到別人家的場地!
類似養成計劃的感覺讓當志工的體驗非常有成就感。平時打電動專職輔助,看到團隊的成長並能參與其中感到很鼓舞!


附上一張公會目錄的完整圖



真。心得

回過頭看,還真的跟加入時的想像完全不同。

最大的衝擊力大概是會長居然還是大學生!當下有種「社會人加入大學社團是否搞錯了什麼!?」的展開 XDDD

後來才知道公會長老級幹部也都是社會人。因為成為社畜失去了時間自由,而決議讓會長擔任其位。況且退位的長老們又不是掛了,還是能繼續以顧問般的身份提供建議與經驗參考,哈哈哈哈!

回正題,站在非營利的角度,能辦出這麼多屆線下活動也算是一種奇蹟吧。不像在校社團可以跟學校申請經費,或是企業部門爭取營運預算。如何在極度缺乏資源的情況下把事情完成,就是一種很有趣的課題呢。這種挑戰不管是對自製遊戲圈的環境培養,還是幹部/志工的職涯發展都有或多或少的幫助。

好啦~寫到這邊這些年的心得差不多都寫完惹!有需要補充的內容之後再說吧。另外自製遊戲公會年底應該還有一場活動!無意外會去幫忙,如果有來記得打招呼哦!

創作回應

棋醉
會長居然還是大學生!
2022-11-23 22:12:40
特里斯卡
畢業了啦哈哈哈!
2022-11-25 16:21: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