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卸任】無板主管理小組卸任心得

沙織姊姊♥ | 2022-10-18 12:15:00 | 巴幣 14926 | 人氣 1332

太舒服了吧,沒想到隔沒多久居然又能生一篇卸任心得出來,真是作夢都沒想到呢!


順便來張圖片紀念我曾擁有的無板主勳章(場外管理小組勳章沒截到有點可惜,當初忘記了)。

我的勇造還是那麼婆、那麼可愛

小妹於今年4月8日成功加入無板主管理小組,不過其實這是我第三次申請無板了,前兩次都沒有成功。

我自認自己在板務能力方面應該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無論專板還是場外我基本上沒出過什麼大包,甚至偶爾也能看見我在站務中心或站規建議板幫忙協助解答巴友疑問。(不過我也不是因為想應徵無板才協助解惑的,畢竟我在做這些事的時候還不知道有無板主小組這種組織存在呢)

所以我一直認為沒選上的原因是因為「廢文太多」,綜觀所有站務的發文狀況,基本上都沒人在發廢文的,所以自此之後我也逐漸地減少了發/回廢文的次數。

至於有沒有用呢?我覺得多少有,不然我也不會選上了。

不過我也不是說完全都沒有廢文就是了,我覺得多少也歸功於站方推動的「輕鬆化管理政策」,畢竟該政策的宗旨就是希望板主能夠親民一點、多與板友增加良性互動,不要只當個高高在上的板皇,所以偶爾發點文章與板友互動也是不錯的。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淺見與猜測而已,實際原因是否如此我也不知道,站方選人的標準我也不清楚,也只有他們知道。

再來簡單介紹一下無板主小組的職責,讓不了解或想加入的巴友、板主們能夠更清楚。

無板的工作大概就是針對所有無板主看板檢舉案處理、協助(撤下)置頂文章、增減精華文、進板圖更換。

在真正踏進這個領域後我才發現,無板主的工作比我想像中的有趣多了,尤其是進板圖更換這部分,這也是我最熱衷的地方。

實際投入工作以後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熱心巴友在默默的為哈拉板付出,也就是製作進板圖,於是我開始反思:「這些沒權限的巴友都肯為無板主看板付出了,那我這有權限的不做點事說不過去吧?」

而且我跟巴友不同的是:我有權限。我不需要到站務中心申請,可以自己獨力完成,省了一道手續;但這次我卸任了,往後就要乖乖依程序申請等候處理了

(我所製作的進板圖可以參考:無板主進板圖製作整理

不過更換進板圖也不是主要業務,但我也沒有因此而荒廢了正事——也就是處理檢舉。

無板主的檢舉我還是有好好幹的,只是還是比不上同期加入的小紅帽勤奮就是了,他真的是我看過為數不多真正熱心為看板付出努力的巴友,不論是場外還是無板,他都是很熱心負責的巴友。

至於加入無板主小組有沒有獲得些什麼?

我想是有的,對於站規確實有更進一步的理解,除此之外就沒了;不過倒有些額外的收穫,那就是我也算是徹底看清站方了。

站務中心的人事公告事這麼寫的:「因私人因素卸任無板主管理小組一職。」

不過這就是場面話而已,我也不避諱,實際上就只是單純的因為我被站方排毒了而已。

有些話不能說太多,但簡單來說就是:
  1. 我酸了某位總管。
  2. 我在公開的地方質疑站方管理手段,讓站方覺得我與他們的管理理念不同。
  3. 沒有良好溝通模式。
因為以上原因,站方最終選擇請我走人。

站在站方的立場來看,我在公開的地方與自家人吵架,沒有做好內部溝通(但內部溝通有沒有效,那又是後話了),自然覺得我不受控。不過我也確實沒有溝通,我那時就只有單純提出質疑,沒有給出什麼實質建議(給了也不一定會聽就是了)。

雖然經總管說明後,我表明已經理解站方管理手段及緣由,也對他們的處置沒有意見,但他們似乎仍覺得我與站方理念不同,所以請我捲蓋鋪走人也是情理之中,對此我也沒什麼怨言就是了。

簡單來說,我不會認為自己沒有錯,但站方也沒好到哪裡去。

在我看來,就算溝通能力再好、對巴哈姆特多有熱情的人,只要遇到站方也八成都會氣到被勸退吧?

總而言之,失去了無板主這個職位確實挺可惜的。

我比想像中還更喜歡無板的工作,跟當了數年的專板板主、場外小組比起來,無板主業務純樸多了,也算是能夠幫助我轉換鬱悶的心情,也許我當初就該做個壁上觀,靜靜的看站方表演就好,不要亂插嘴 @@

我不知道有沒有站務會來關注我的小屋文章或有他人去打小報告,如果看了覺得我敘述的不對,也歡迎提出證據證明我無板業務幹的有多爛,站方是因為我無板做得不好才請我走人的,絕對不是因為上開原因。

順便讓我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點一下想要加入無板主管理小組,甚至是實習總管的板主、無板們:
  1. 不要常在場外發廢文。
  2. 不要批評、質疑總管以及站方決策。
  3. 發自內心認同站方所做的一切決策以及管理標準。
  4. 就算看不下去,也不要說話,靜靜的看他們表演就好。
只要做好上述這幾點,再加上你原本看板板務職、無板做的不錯的話,應該就有滿大的機率獲選的。

想申請無板或再繼續往上爬的,記得要跟我切割清楚,不要跟我處得太好哦,免得被當同類,我現在可是黑到發亮的那種。

最後感謝各位閱讀本文,謝謝大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51
留言

創作回應

1
沒有你的陪伴,我該如何堅強?
2022-10-18 18:39:03
沙織姊姊♥
我還以為這是歌詞
2022-10-19 23:47:03
茶葉貓
辛苦了,本來站方的態度就是它們認定的言論自由才配得上自由,它們要那樣玩死自己就讓他們繼續沉淪吧
2022-10-19 00:00:33
沙織姊姊♥
反正會用的還是會用
2022-10-20 21:10:07
jenny
辛苦了~
2022-10-19 11:06:22
沙織姊姊♥
帽帽應該比較辛苦
2022-10-20 21:09:54
微笑A
能問一下對於鋼彈版主事件,釐清實際狀況後大方向皆是認為天使長問題比較大,如果妳當時也是如此判斷,那現在回頭看看法有改變嗎
2022-10-28 00:06:17
沙織姊姊♥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鋼彈板務群確實有問題,要拔掉沒有異議;但是以現在站方管理手段來看,「要求該板板務群必須配合輕鬆化,否則就拔職」這點確實是挺可笑的。
2022-10-28 01:27:09
沙織姊姊♥
今天站方的態度大概就是:我不要求所有板都要配合輕鬆化,但假如你今天管出問題,被巴友找到總管群投訴,我總管認為你需要輕鬆化就必須乖乖配合,不配合就拔掉。
2022-10-28 01:28:51
敞亮人
我養你啊
2023-06-23 18:41: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