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勇造】第一次委託勇造-新垣綾瀨

沙織姊姊♥ | 2022-05-01 12:00:17 | 巴幣 1146 | 人氣 790


此次委託的人物是「新垣綾瀨」,a.k.a 我婆。

俺妹是我第一部看的動畫,是我的入宅作;新垣綾瀨也是開啟了我對聲優-早見沙織廚力的開關,也是造就了我巴哈暱稱沙織姊姊的由來。

這是我第一次委託繪製勇造,就獻給寺月了,非常感謝他替我繪製了這麼漂亮的勇造!

一開始是被寺月繪製的露西婭所吸引了,覺得臉蛋畫的很可愛、眼睛也很漂亮、大腿更是白白嫩嫩的,所以當下就決定如果想要委託勇造,一定要找寺月。

後來看著周遭的朋友一個個都使用著委託的勇造,我也決定不落於人後,直接向寺月提出委託。

寄信後,最怕寺月回信跟我說委託已經額滿了,下次再來之類的;不過慶幸的是,回信內容是有關勇造委託的相關注意事項。

整個委託的過程都相當愉快,大致分為:委託要求、初稿、線稿、底色、陰影上色、勇造化。

【委託要求】
這個階段是告知你委託流程、相關注意事項,並將你想繪製的角色圖片、指定的動作、指定的勇造數值回傳。

【初稿】
寺月繪製好初稿後便直接找我討論,那時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便直接確定並進到下一階段。

【線稿】
相隔不到一個禮拜,寺月便很快地交出了線稿,但這時才發現有兩處怪怪的地方,便提出修正的需求。

寺月看了以後還很客氣的跟我表示這是他的疏失,更用極高的效率完成了我想修正的地方,也修正的非常完美。

【底色】
這部分沒什麼問題,向寺月提出幾個疑問,寺月回答後便直接進入下個階段,沒有做出任何修正。

【陰影上色】
這邊就相當接近完成了,在這階段做出了兩個修正的地方,老師也是用很快的速度完成修正,並沒有讓我等太久。

【勇造化】
其實我一直以為勇造化只要把原先畫好的大圖依比例縮小成符合勇造用的大小就好了,結果好像並不是這麼簡單。

這邊是先將大圖製作成勇造後,再根據露出的初勇素體作遮蔽,一共有兩種方式,分別是:
  1. 用白色色塊擋住,優點是假如用白底背景的話就會只顯示勇造本身,不會有其他東西;缺點是用飛白底背景的話,會顯得相當突兀。

  2. 繪製花草擋住,優點是與人物較為融合,不過需要再更花時間去找一個適合的背景。

這邊我選擇的是繪製花草,實際成果也讓我相當滿意。

感想

這次的委託讓我很滿意,雖然我當初看上的是寺月所繪製的露西婭的畫風,但此次寺月改變了他的畫風,跟上次露西亞的畫風截然不同。

不過我完全沒有覺得不好,甚至覺得這種明亮、清新的畫風更適合新垣綾瀨。

如果又有想繪製的勇造的話,一定會再次指名委託的,不過前提是要有閒錢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游大星
綾瀨豚
2022-05-01 13:10:34
霜月 紅花
富...這就是財富自由ㄇ
2022-05-01 20:22:59
沙織姊姊♥
你這個學霸未來就財富自由ㄌ
2022-05-01 23:31:06
沙織姊姊♥
還是其實現在就財富自由ㄌ
2022-05-01 23:31:12
小熊豆豆
擁有喜歡的獨特造型充滿喜悅的感覺,寺月繪製的技巧真很棒(唯美),
是個相當愉快的委託體驗,還有機會學習眼界外的事物,造型有價值!!
圖垂下的左手會錯看成握緊誰的手…。(錯覺)[e35]
2022-05-01 23:17:23
沙織姊姊♥
想必是我的手> <
2022-05-01 23:30:50
霜月 紅花
沒有...現在很窮,而且未來只會更窮
2022-05-01 23:57:04
不會畫畫的寺月☂
謝謝沙織姊姊喜歡~!
2022-05-05 20:52: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