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出遊(上)

沙織姊姊♥ | 2020-01-21 15:08:24 | 巴幣 28 | 人氣 443

肥宅如我居然罕見的出了趟遠門,為期六天。

許久沒發文了就順便趁著打這篇遊記當作回憶發一篇廢文吧~

這次去了台中、台北,本來想繞台一圈的,想說有點怕東部所以就作罷了。

DAY.1 台中-中午
到台中的時候已經中午了,吃的第一餐就是涼麵,兩碗分別是日式和風與傳統麻醬。

日式和風我以為是像涼麵那種的日式醬油湯汁,結果是日式沙拉醬,有點稠度的那種,有點像定食八的那個高麗菜醬。

以上兩種日式醬汁我都很喜歡,所以不論是哪種我都可以接受。

傳統麻醬方面,也是好吃的麻醬,蒜味很重,如果另一半不能接受蒜味就建議吃日式和風吧。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涼麵了,高雄沒有一家能跟他打的。

之後就去外面拍拍照、逛一逛,不得不說台中的路真D爛,比高雄還爛,我以為高雄夠爛了,沒想到還有更爛的。


逛一逛以後就回飯店休息了,上圖是床鋪的照片,為兩張單人床並在一起的雙人床,真的滿大的,可以滾來滾去。

但兩張床中間會有縫隙,不大也不影響睡眠,但就是能感受到縫隙。

以前沒睡過這種加大雙人床,經過這次旅行以後才知道原來這種加大雙人床都是兩張床並一起的。

左邊是淋浴間、右邊是廁所,距離床都滿近的,如果落賽會聽得滿清楚的,所以不是老夫老妻的話會顯得尷尬,入住時需注意。

洗手台熱水要等有點久(約5分鐘),淋浴間的不需要,不知道為何會這樣,所以去上廁所前都要先開好水等他變熱,不然出來洗手的水冰到不行。

總的來說,這間旅店除了以上小缺點以外都不錯,櫃台服務人員態度更是優秀,目前遇過態度最優的服務人員。

DAY.1 台中-晚上
晚餐就在逢甲夜市解決,因為這次有領取夜市補助券,所以就放膽放心ㄘ,買了一些以前覺得貴不敢ㄘ的。

圖中從左上依順時鐘方向分別是:蔥油餅、烤魷魚、熱狗、炒麵麵包。

以前在逢甲吃過的那家蔥油餅加蒜粉很好吃,但它不見了,所以改吃這家,也一樣加蒜粉,我覺得沒以前吃得那家好吃。

烤魷魚就是我覺得貴所以不敢點的那個,要不是有補助券我真D不敢點,味道方面覺得滿好吃的,日式燒烤醬甜甜鹹鹹的,配上洋蔥的些微辛辣感更是棒。

身為熱狗廚,並沒有,我不是。熱狗應該是夜市標配,所以就點一枝來吃了,有番茄醬跟蜂蜜芥茉醬可以選擇,我選擇番茄醬。並非是一般廉價的甜番茄醬,是帶點鹹味的那種,但不是可果美的。熱狗就中規中矩,也沒有很小一條,算誠實。

炒麵麵包我以前在新崛江有吃過一家,難ㄘ;這家我就覺得比較好吃了,豬排醬可能加比較多,我覺得醬香味比較重,但也比較鹹一點。

DAY.2 台中-早上

飯店提供的早餐,我偏好西式,同行友人偏好中式,所以一邊吐司另一邊稀飯。

菜色有:洋蔥炒肉絲、炒青菜、炒蛋、炸春捲、火腿、雞湯、生菜沙拉、水果、吐司、稀飯及周邊配料。

因為昨天吃過熱狗了,所以我就不吃火腿了,這類東西還是少吃比較好。

洋蔥炒肉絲,偏鹹,需要配飯或配吐司吃。

炒青菜(應該是油菜),一般般,但因為晚上吃夜市都吃垃圾食物,所以這邊多夾一點希望有平衡到。

炒蛋,裡頭混有筍塊,增加了一些口感,不難吃。

炸春捲,同行友人吃的,我沒吃,據說就是個普通的炸春捲。

生菜沙拉,沙拉醬是日式胡麻醬,偏鹹,但滿香滿好吃的。我喜歡吃沙拉,所以吃了兩三碗。

雞湯,滿清爽的一道湯,喝完不會一嘴雞油,也不會口渴。

DAY.2 台中-中午

去秋紅谷拍了一些花花草草,沒啥意義的東西,而且好像也不是當季的時候去XD

也遇到一些應該是大學生的團體在帶團康,拍照畫質、取景之類得很爛就不用說了,我就爛.jpg

之後就到處繞繞了,因為都是沒看過的風景,所以覺得新奇,沒去景點也沒差(絕對不是因為反正也不知道該去哪)。

DAY.2 台中-晚上
一樣在逢甲解決,本來想去一中街的,但是累了所以就沒去。

一樣從左上依順時針分別是:韓式炸雞、一口煎餃、熱狗、甘梅薯條。

韓式炸雞有三種醬:金醬(甜)、紅醬(微辣)、黑醬(不辣)。而我選擇金醬,帶點柚子醬的味道,基本上都甜味,沒想像中得好吃,下次應該不會再點。

一口煎餃還滿好吃的,醬汁不知道為啥有點稠稠的,不會過鹹。

熱狗這次買兩隻,有蜂蜜芥末跟番茄醬,就昨天晚上那家。蜂蜜芥茉醬沒想像中好吃,那個醬不知道是不夠多還是怎樣,味道巴不上去,我覺得應該要用黃芥末比較好。

甘梅薯條40元,份量比我想像中多,但梅粉我希望可以再多一點。而梅粉是屬於加在芭樂上的那種,不是紅色的,不知道各位比較喜歡哪種呢?

DAY.3 台中-早上

第二晚也是入住同樣的旅店,懶得再搬來搬去了XD

菜色有:雞肉炒甜椒、高麗菜、炒蛋(混了點紅蘿蔔)、水果、生菜沙拉、雞湯、薯餅、炒飯、吐司及其周邊配料。

雞肉炒甜椒,跟昨天那到炒肉絲相比,這道清淡許多,但醬香味就沒昨天那道好,很難取捨。

高麗菜,帶著些微的土味跟菜味,同行友人沒那麼喜歡,但我不介意、覺得還行。

雞湯跟昨天相比胡椒味重了許多,沒那麼喜歡。

生菜沙拉還是沒改沙拉醬有點鹹ㄉ小缺點,但我還是照例吃了兩三碗。

吃完以後回房間休息,然後就出發準備去台北了,之後怕篇幅太長,等等再寫出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餓了啦
2020-01-21 18:23:15
彩゛天空゜
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的....
2020-01-21 21:16:14
小路(,,・ω・,,)
大佬
2020-01-22 23:41:01
gamaorange
幹 我在當兵
2020-01-24 22:37:24
MR-acetyl
看起來超棒
2020-02-14 16:1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