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3D 靜態模型一分鐘變成動畫角色 ! AccuRIG 骨架自動綁定免費工具輕鬆創建虛擬動畫角色!

Nina Tseng | 2022-10-14 10:12:29 | 巴幣 0 | 人氣 1351

所有 3D 角色平台適用,免費自動綁定骨架,輕鬆讓靜態角色動起來 !

Reallusion 甲尚科技,開發了 Character Creator iClone 等角色與角色動畫軟體,是即時虛擬人物創作的業界先鋒。近日更是推出了 AccuRIG,一款免費的全新軟體,可以將 3D 角色自動綁定骨架體驗提升到新的水平 !
為了減少建模師 / 動畫師的繁瑣工作,AccuRIG 是一款專為快速準確的角色骨架綁定而設計的軟體,用戶可以透過簡單的步驟,將靜態模型自動轉換成可操控的 3D 動畫角色,並可以導出至包含 Unreal Engine 的產業主要平台,如 Unity、Blender、iClone、Omniverse、Maya、3ds Max、Motionbuilder 和 Cinema 4D 等。
角色綁定是一個非常艱苦的過程,需要很多的工作和努力,但結果很常不盡人意。AccuRIG 很直觀的嵌入我們先進的角色綁定技術,讓任何人 ! 都能夠透過自動化、簡單性以專業的結果來綁定角色,進而節省用戶許多時間和勞力,讓他們可以專注在製作過程中創意的部分。
REALLUSION, INC. CEO 陳久正 CHARLES CHEN

現在,任何人都有能力綁定角色骨架 !

無論模型是 T 姿勢還是 A 姿勢,只要匯入至 AccuRIG 並按照簡單的步驟進行就可以開始自動綁定,還提供了手動微調身體和手部骨架綁定的便利功能,並提供了各種預設動作來檢查最終動畫角色成品。
用戶們可以選擇將模型導出為動畫格式,包括 FBX、USD 和 iAvatar,或者我們強烈建議您可以將新完成骨架綁定的角色,上傳至 ActorCore 的線上素材商店,即時預覽角色的數千個 3D 動作展示 !

綁定各種人形角色

3D 用戶們現在可以利用 Sketchfab 等線上商店下載的數百個角色,輕鬆將尚未綁定骨架的模型轉換成動畫角色 ; 藝術創作家也可以將自己的創作轉化為可被操控的角色,立刻增加角色 / 模型的價值,並可以獲得更大幅度的應用 ! 例如可以快速將在 ZBrush 或 Blender 創建的人物模型輸出到 AccuRIG 進行專業的骨架綁定,讓作品可以展示各種姿勢的動作,並加快角色建模到製作 3D 動畫的過程。
透過 AccuRIG,人體/角色掃描公司可以不用再重複繁瑣的骨架綁定流程,就可以將 3D 掃描的角色自動變成高質量, 且可操控的角色 – 可以省下大量的勞動和時間成本,這對大型項目來說尤其重要。

開啟自動綁定技術的新世代

免費的 AccuRIG 軟體為用戶提供了 Reallusion 甲尚科技先進的角色綁定技術,可以處理具有數百、數十萬個多邊形的網格類型,以及各種姿勢。AccuRIG 完善了許多標準自動綁定工具經常失敗的關鍵細節 :

  • 適用於帶有布料和配件的多網格模型
  • 針對具有不同手掌朝向、手臂抬起角度的模型進行自動軸校正,對 3D 掃描角色進行高度優化
  • 智慧皮膚權重,可保持頭部、身體和配件的體積
  • 針對彎曲的關節形狀進行優化 – 膝蓋、手腕、肘部和手指
  • 精確的手指綁定,即使對於少於 5 隻手指的模型也能精準綁定
  • Twist bone rig – 用於平滑手腕和腳跟旋轉
  • 用於最佳皮膚權重計算的手部關節
  • 組合遮罩以綁定任意姿勢,例如手放口袋的模型
  • 姿勢偏移的校正調整
這些技術的進步讓 AccuRIG 能有卓越的成果,同時保持簡單、自動化 ! 能實際的提高角色生產效率 !
用於關節處的皮膚權重

ActorCore 上享受數以千計的 3D 動作

AccuRIG 中,綁定完成的模型可以直接導出到大多數的 3D 平台,或上傳到用於即時動畫的 3D 素材商店 ActorCore
在 ActorCore,用戶可以找到大量專業製作的高品質動作捕捉動畫庫,快速且實用。所有 ActorCore 3D 動作都有精心規劃的主題,例如專為遊戲、電影、日常互動、建築可視化、培訓、模擬、數位孿生等而設計。用戶可以直接選擇需要的主題直接線上預覽套用並購買,無須自己重新設想。

輕鬆地匯出動畫

ActorCore 為用戶提供互動式的 3D 觀看體驗,以及透過使用類別和關鍵字快速搜尋和瀏覽相關內容。所有 ActorCore 動作都採用與主要 3D 軟體兼容的 FBX 格式。

免費下載 : AccuRIG 軟體、3D 動作、3D 角色

AccuRIG 是 ActorCore 平台提供的免費軟體程式,為用戶們提供了高品質自動綁定的完整體驗以及很棒的成品結果。所以 ActorCore 還為用戶提供可以免費下載的 3D 角色和動補動作,只需要成為 ActorCore 會員,您就可以立即獲得這些免費資源 !

創作回應

艾德
調配起來很像C4D的簡易骨架模式.
2022-10-14 18:58: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