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トミカ】 TOMICA PREMIUM 13 三菱Lancer Evolution 6 GSR

阿閒叔叔的玩具開箱 | 2022-10-03 09:56:44 | 巴幣 0 | 人氣 204

隨著1999年起世界拉力錦標賽再次啟用新的標準,三菱在對外觀做出調整的情況下推出了Lancer Evolution VI。
保險桿及尾翼的突出部分被取消,其引擎冷卻效能和空動性能卻未被弱化。外觀上原先前兩代巨大的霧燈尺寸縮小,尾翼為了保持原有下壓力,由單層式變成獨有的雙層式設計。
Lancer Evolution VI的耐久性得到了提升。如活塞使用冷卻槽方式,即利用機油循環於各活塞頂部,來冷卻活塞並且提高引擎缸體承受爆震的極限。這種方式使得機油溫度大幅上升,氣冷式的機油冷卻器規格也進一步加大,同時車頭部分也採納了從前保險桿的進氣口吸入冷空氣,並且從側面排出熱氣的設計,加上改良的冷卻管路,增加散熱液循環量,大大增進整個引擎的冷卻效率。此外,機油底殼形狀也加以改良,以應對機油溫度的大幅增高。
此外,RS版採用了鈦鋁合金的渦輪增壓器。因為其的輕巧,減少了工作時大約50%的回轉力矩,同時也改善了引擎輸出反應的靈敏性。傳動系統方面為了可以承受更高的扭矩而進一步升級。雙片式離合器成為RS版的選配,其通過使用耐久性優異的超耐熱硬度合金材質,可承受最大傳動扭力是傳統離合器的1.3倍。
操控方面,第六代車型變更了懸吊的幾何角度,並降低防傾桿中心高度,增加輪胎接地性能。車體後方不單是傳統的鋁製大樑,後搖臂、拖曳臂、傳動軸等全部改用鍛造鋁材,以實現輕量暨高剛性的目標,前後車窗的周邊以及後行李箱的周邊大約增加了總共130個焊接點,引擎室內的鋼板厚度也得到加厚,並在其接合處使用工業膠水實現二次補強,整車車體的剛性得以有更長足的進步。此外該代車型推出了290匹馬力的版本,限量7000台。
隨著三菱拉力車隊的車手湯米·麥肯南四次蟬聯世界拉力錦標賽的車手冠軍,三菱Lancer Evolution當時在世界的聲勢也如日中天,並開始出口銷往英國澳洲等地,為此,三菱汽車在2000年發布了紀念版車型——Lancer Evolution VI T.M.Edition。

馬上訂閱阿閒叔叔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1mR7G8
===================================================
訂閱頻道隨時接收最新影片動態~
請幫忙分享影片與推廣,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