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 CORSAIR 海盜船 M65 RGB ELITE 電競滑鼠

八月 | 2022-09-17 07:45:15 | 巴幣 148 | 人氣 856

八月底下訂,順便把平台送的生日禮金用掉,嘛,這次沒有太多的心得,需求很清楚、款式差不多,畢竟就是再換一家再試試看而已。

LOVE & MOON


以下心得和評價有一定程度是拿前幾支滑鼠做比較的。

優點:

一、大小適中。長度約11.8公分,在有狙擊鍵的滑鼠裡是少數把長度壓在12公分內的。

二、重量較輕。雖然在講究輕量化的年頭,97克並不算特別輕,但以這支滑鼠的價位和功能性來說,一百克內算很好的。

三、左側三鍵位置和大小舒適。按鍵大顆又集中,很順手。

四、外觀加分。雖然說外觀的質感,就是一個爽度而已,但我覺得這支滑鼠的外觀不管在造型還是用料上都很不錯,而且後側是透光的,這部分也很有特色。

缺點:

一、驅動程式肥大,買這家產品時要特別留意!安裝檔1GB,安裝空間再1GB,合計2GB多,很吃空間,而且,因為他們家的驅動程式主打自家產品全部同步,比方說燈效同步,所以隨著產品推陳出新,以後驅動程式恐怕只會越來越肥。

二、半殘的板載模式。半殘,說的是巨集無法包含滑鼠的基本指令(例如滑鼠左鍵);這點和羅技一樣,但兩家的作法有些差異:羅技是先設定好巨集,再選擇要不要寫入板載,因此寫不進去的時候會有一種系統錯誤、甚至被騙的感覺;海盜船則是一開始就把板載模式區分出來,板載和非板載兩個模式沒有從屬關係、也互不影響。

三、板載模式無法即時預覽。承第二點,加上,驅動開啟時會自動進入非板載模式,所以不論你怎麼修改板載模式都無法即時預覽效果。幸好我玩過好幾支滑鼠,對巨集很熟了,不然無法即時預覽肯定會很頭痛(笑~)。

四、狙擊鍵的點擊觸感偏重。觸感的喜好因人而異,但按壓的力道估計是一般按鍵的1.5~2倍,然後,我可以理解也許廠商是顧慮到這顆鍵的位置和大小都很好,好到可能讓人不小心就按下去,但我覺得這顧慮有點杞人憂天了。

-黑齣-

因為板載模式半殘,這支滑鼠不適合我工作用,殘念,但其他方面還不錯,所以這支滑鼠我拿來下班後使用。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