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ord教學】第0-1課:基礎設置

麻糬 | 2022-05-22 01:48:19 | 巴幣 6 | 人氣 405

除非你的Word只是當作比較好看的記事本,不然還是做一些基礎設置用起來會比較順手。
檔案/選項即可開啟Word選項,快速鍵為Alt+F+T
圖(1)

第一個:使用者名稱&背景色彩
預設是會填入電腦使用者的名稱,但如果你不希望你的Word文件的作者是電腦使用者的名稱,就可以來這裡更改。
如果無法接受偏亮的預設背景,可以改成灰色的。
圖(2)

第二個:安裝日文
有少數功能是要安裝日文後才能使用的,建議先安裝好。
圖(3)

第三個:水平與垂直卷軸
這個預設應該是開啟的,但如果發現少了哪一個方向的捲軸的話,可以去開啟,要上下左右移動頁面時會好操作很多,尤其是左右移動。
圖(4)

第四個:顯示編輯標記
只要你的Word不是單純拿來打字,有要做其他排版動作的話,這個開起來會方便很多,開啟後會顯示平常不會顯示的標記,比如說定位字元、分節符號、空白符號等等。
圖(5)

第五個:多頁
圖6-2是單頁,圖6-3則是多頁,單頁時不論畫面縮的多小,文章還是只會一欄垂直的往下,對於大量編輯/檢視很不方便,開啟多頁後則會水平填滿後才繼續往下。
圖(6-1)

圖(6-2)

圖(6-3)
基礎設置就到這邊,還有一些設定想介紹,但我覺得那些已經有點脫離基礎了,所以就放到以後再講。
下一篇預計是會講解Word的單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