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火燒屁股之直接講重點

巴阿尼 | 2022-08-27 09:00:41 | 巴幣 240 | 人氣 208


上個進度圖吧~


總之在有限的編輯時間裡面刪刪減減、痛苦掙扎最後淨產出了三萬字,平均起來一天才一千字而已,好像有點少……

好啦有在反省啦,只要坐下來打開文件就很輕易可以達到每天的標準,但「坐下來打開文件」這步很不容易啊!!

但這個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有了這些字數?我挑一段不會劇透到的內容好了:


基本上整篇都是這種條列式的描述,雖然我有刪掉一些真的會劇透的註解,但用這種東西填滿七十幾頁也實在是夠嗆了。

有什麼好嗆的呢?想到這些字在化為故事的時候會擴張個大概十倍左右,那個總字數……
算了,不管這麼多,快寫就是了。

現階段好不容易把亞特蘭提斯的部分搞定了,現在在努力處理凱莉的主場,也就是冥界。因為其實也到了故事的尾聲了,只要冥界完成就可以去集中火力去打Boss了,所以我由衷希望能夠在下次進度報告的時候完成劇情設定的初稿。

如此一來不但能夠快點開始梳理劇情、再轉譯成幕綱,然後修幕綱後就可以開始正式寫內文了。

時間不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降,雖然簡略,但直接講重點毫不廢話。下個月見~~

創作回應

無鹽粄條
每天都有事情要忙,還能持續寫至少一千字,我覺得好厲害QQ
2022-08-27 09:13:53
巴阿尼
其實不是每天都能寫,所以......

不過代價就是每天的生活除了運動、上班、寫作、睡覺以外就沒有其他事情了,都是取捨啦~~XD
2022-08-27 09:21:29
巴阿尼
這也代表一旦這個平衡被打破的時候,要提起寫作的念頭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QQ
2022-08-27 09:23:44
『。』
骯,「坐下來打開文件」這步很不容易
超級能感同身受
每個星期要更新前最大的難關反倒是要打開編輯頁面[e27]
2022-08-27 09:24:52
巴阿尼
所以我都在強迫自己時間到了就是坐下來打開文件,在平日還沒什麼問題,但一到假日的時候魔鬼就都出來了XD
2022-08-27 09:27:10
無鹽粄條
這倒是真的。要有念頭加實際打開文件寫真的是難關(X
2022-08-27 12:29:12
巴阿尼
果然沒有真正的死線就差很多啊~XD
2022-08-27 19:16:38
艾爾琈
每天都要一千字也不容易啦,看了概述感覺會是個蠻複雜的故事,要解釋來龍去脈應該也不容易呢
2022-09-04 00:20:47
巴阿尼
  
  故事目標算是很明確的,而且在一開始就已經明訂下來要如何達到結局,所以不致於會複雜到讀者看不懂。
  
  不過最難的挑戰是:主要角色有五位,要在整個故事中串連起她們各自的內心並在不同的時間點獲得解決、同時合併到主角的旅程上,並且保持故事的推進、不失張力和合理性,最終在安排好的劇情高潮上達成結局。
  
  還有一點是,由於追根究柢這部故事是「同人小說」,要藉由故事本身吸引到沒有接觸過hololive的讀者並吸引他們讀下去會是一個不小的困難。不過「在建構角色特質與鋪陳設定的同時讓無論是否是粉絲都能享受故事」,也是我想要達成的目標,如果成功了,就代表我講故事的能力已經不會受到題材所限制了。
  
  當然不簡單啦,尤其是在我給予自己的時間壓力情況下,只能盡自己所能調整好生活作息來努力完成了~~XD
2022-09-05 09:15:38
艾爾琈
要讓沒看過原創作品的人看同人創作,的確是不小的挑戰,因為原創有很多設定變成,沒看過原創的人如果不懂,反而會不知道同人創作的一些設定是在做什麼,這確實也是頗考驗功力:) 不過阿尼都有注意到這些重點,所以相信你能駕馭起來的~bb 加油;)
2022-09-06 20:06:28
巴阿尼
  
  其實這個和一般的同人創作不太一樣,畢竟......故事中的角色們和設定根源並非影視、動漫或小說等故事的載體,而是虛擬直播主(Virtual Youtuber, VTuber)~
  
  簡單說,就是將那些VTuber的人物設定和她們在直播中所延伸出來的設定做為角色的背景,並透過她們在直播中的形象與表現來建立角色的性格,並非單純為其他原創故事的衍伸作品。不過這類型的創作比較常見的是,以A直播主和B直播主之間的互動作為靈感發想,寫出兩人互動的甜文等小品;不只是VTuber,一般的Youtuber也多少有相關的同人故事。
  
  其實我主要擔心的地方在於,由於上述的人物設定對這篇故事來說有很大的不足,因此我做了不少擴寫以滿足故事的需求,會擔心這些擴寫是否恰當。還有就是,寫得太慢導致故事中的某些設定或劇情被現實中VTuber的活動推翻之類的 XD
  
  所以才叫火燒屁股,拖得越久風險越高啊~~ XD
  
  也感謝艾爾琈的鼓勵~~
2022-09-08 08:30: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