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好棒,差不多二十幾號了

巴阿尼 | 2022-07-23 23:35:47 | 巴幣 2376 | 人氣 207

  
  不知道為什麼每個月的這個時間變成了近況報告了,那就來寫一下好了~
  
  先講結論,我很努力在趕神話組的故事。
  
  除了這幾天因為發現阿梅的角色核心有點問題(嚴格來說不是有點問題,是很早以前我就覺得這個設計有點不是很妥當了,但一直拖到非得處理不可的時候才想到要處理,所以……)就無縫接軌括號內外了。總之,之前(自己覺得)很漂亮地處理好古拉的角色核心,讓亞特蘭提斯的劇情在發生之前就能很好地鋪陳並逐漸呈現出古拉的內心問題。但劇情焦點一轉移到阿梅身上時,她之前被我忽略的問題就立刻浮現了。
  
  好消息是我處理完了,只是需要把新設計的角色核心再融合到至今為止的故事劇情中,這方面倒是不難,只要花時間就好。
  
  當然在創作這篇故事的時候始終覺得這次的挑戰有點超乎原本的預料,至少回頭看我最一開始構思的設計與劇情,當時怎麼覺得這種東西能夠完整覆蓋包含五個角色的改變與成長啊……
  
  反正現在還是在處理劇情。以我自己的定義來看,目前是在大綱轉細綱的過程,就是把之前根據角色核心編排的劇情大綱詳細化並展開。這步驟除了可以更深入設計劇情以外,還可以將角色核心融入劇情,並根據有問題或是不夠詳細的地方加以修改,最終完成一份「同時具有劇情編排以及角色成長曲線」的細綱。
  
  當然在最終開始真正寫內文之前還有一步叫做幕綱,不過這個等到時候再說吧。
  
  起碼現在的劇情已經快要把亞特蘭提斯搞定了,後面就只剩下第三幕的劇情,希望不會有問題。
  
  目前也花了247個小時左右在劇情文件上,以平常還要上班、運動、充足睡眠和雜事的作息來看,應該還算滿混的吧?災啦,正在改進了啦。
  

  雖然這個我不講沒人知道,總之最近把寫作的時間固定下來了,每日預期的進度和實際達成的進度也有了顯著的成長。一來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故事拖太久了,必須花更多時間來盡快完成才行,不然時間拖太久的話我也會沒耐心的。
  
  所以我把我看精華和看直播的時間減到最少了。
  
  原因是這樣的,我認為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推有自己的支持方式,可以追直播、加入會員、投SC、買周邊、跟認識的人推廣……等,當然,也能藉由自己擅長的領域來支持她們,像是畫圖等;而我最擅長的方式應該要是寫出她們的同人故事才對。
  
  所以把每天剩下的時間投入在創作而非打開YT並不會讓我覺得「啊……她們要直播了,錯過了好可惜」。因為我正在努力用「只有我自己能做到」的方式在支持她們。所以一想到這裡就覺得還好了,反正快寫就是了。
  
  二來是……
  
  永遠不要認為她們不會離開。
  
  唉……Sana,妳的戲份我不會砍的。議會永遠留著屬於妳的位置。
  
  所以我得趁剩下的人都還在的時候趕快完成才行,即使我已經覺得這部故事會是起碼五十萬字規模的鬼東西,而且我肯定會像之前一樣全部寫完、修稿修到吐、大概到明年的一月左右才會發表,但我也想驗證看看自己這套寫故事方法是不是能適用於各種長短的故事。(剛剛在校稿的時候覺得這段有點deja vu,我是不是曾經寫過類似的東西?)
  
  這樣想起來,我是不是不該這麼早把我想寫的故事的訊息透露出來啊?很吊人胃口吼?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嘛。
  
  大家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吧?好啦,我會反省改進的。
  
  畢竟要是寫出來之後很爛,然後我還一直放話在寫的東西的進度,感覺會滿丟臉的;要是因為覺得自己構思的劇情很不錯而讓大家很期待的話,最終也有很大的機率大家會覺得「也還好嘛」。
  
  所以,我只能說,
  
  我會盡快把故事寫出來的,然後這將會是你們所看過最棒的hololive Myth的同人小說;我負責寫,大家負責等。

  Deal?
  
  當然如果有人有興趣想要交流交流也可以聊聊,畢竟身邊唯一能夠討論這部故事的朋友目前時區跟我不一樣,各自也有忙碌的事情所以……
  
  大概是醬,晚安。
  
  P.S. 有人發現故事的標題定下來了嗎?

創作回應

『。』
骯,阿尼進度條都有在動啊
一天一步,100天就100步了,GOGO[e24]
2022-07-23 23:37:16
巴阿尼
盡力啦~~
2022-07-24 22:24:17
無鹽粄條
還是覺得能搞這種規模的故事真的好厲害XD
2022-07-24 08:30:00
巴阿尼
只要找到方法就會簡單許多了,順利寫出來之後我也會分享一下我摸索出來的方法~~加油~~
2022-07-24 22:25:08
艾爾琈
一步一腳印,聚沙成塔嘍,不過進入狀況的話通常會快很多~~gogo
2022-07-31 22:07:36
巴阿尼
一起努力~~XD
2022-08-01 08:15: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