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愚鈍的劍與無用魔法》02 <危機?契機?>

準人 | 2022-08-08 21:57:41 | 巴幣 162 | 人氣 486

連載中【長篇小說】《愚鈍的劍與無用魔法》
資料夾簡介
渴求強大的小偷劍士、追求消亡的貴族魔法師,懷著不同目的、追逐相同目標的兩人會交錯出怎樣的冒險故事呢?

  「有六個人?不,是五人嗎……」

  一察覺到那不尋常的動靜,狄克立刻側身將耳貼地,透過地面下傳來的震動聲判斷對方的人數,自小狄克的危機意識就比周遭的人來得更強烈,這份感知危險的本領亦像現在這樣助他避開多次危難。在掌握確切人數後,狄克迅速起身對上仍一臉茫然的柯莉特,心想:「這些傢伙定是為了剛才的事前來抓捕我們,只有我一人要脫身很容易,可若要算上她……」

  「切!」狄克不滿地咂了一聲,接著朝柯莉特命令道:「有人來了,快躲進去!」受驚的柯莉特順著狄克手指的方向看去,那裡有一道不起眼的牆縫,裂開的縫口勉強夠自己容納進去。

  「哥哥,好擠好痛呀……」

  「忍耐點!老實待在這別出聲,等我把那些人引開後妳再找機會逃走。」時間緊迫下狄克直接將柯莉特一把「鑲」進牆縫中,再隨手抓了些灰土隨便塗抹在自己及對方身上。完事後狄克用髒兮兮的手臂拭去額角的冷汗,同時閉眼細聽愈來愈接近的腳步聲,當狄克再次張開雙眼時,他的表情已經一掃之前的緊張與不安,變得堅定並充滿自信,雙瞳中更閃耀著澄亮的光芒,彷彿沒有他辦不到的事一樣。

  「既然沒有退路,那就讓我放手大鬧一場吧!」



  小巷中以胖子為首的三人腳步鬆散地前進著,他們左看看右看看,卻不見這空蕩的巷弄中有他們要尋找的目標,此時帶頭的胖子忍不住埋怨道:「只是抓個慣竊的小鬼而已,用得著那麼大費周章嗎?」

  「天知道,那些大人物的心思不是我們可以揣摩的,還是省點心儘快找到人吧。」走在胖子身後的瘦子回應道。

  「那你呢?也覺得我說的有道理嗎?」見後方的第三人沒有回應,胖子和瘦子停下腳步一同回頭查看,這一舉動正巧使他們目睹一道身影自半空中急速落下,緊接著那道身影伸出如鞭的腿凌厲一踢,被正面擊中頭部的男子來不及做出反應便應聲倒地。

  「可惜……本想用這招將你們通通打暈的,果然沒那麼簡單啊~」雙腳平安著地的狄克踩在男子的身體上,擺出戰鬥的架式與剩餘的兩人對峙。

  「可惡!你這傢伙!」按捺不住的胖子率先衝了出去,並瞄準狄克的臉揮出一拳,然而狄克就像預測到對方的行動般,彎下身體輕鬆躲避胖子的攻擊,同時舉起右拳,動作利索地擊向胖子毫無防備的大肚子,隨著「砰」的一聲巨響,承受不住猛烈衝擊的胖子已向後倒地不省人事。

  「太慢了,還有……太蠢了。」見胖子被自己打倒,狄克揚起勝者般的得意笑容,他看向瘦子,開口道:「你們還想繼續跟我打嗎?」

  「你是怎麼知道……」瘦子語音未落,兩名巨漢已聞聲從暗巷的另一頭跑來支援,當他們抵達後發現打倒兩個成年人的只是一名普通的少年,無不露出驚訝的神情。

  「挺厲害的嘛,小鬼。」其中一名巨漢舔了舔嘴唇,一臉垂涎地對狄克喊話:「再把你交給內政官大人之前,我會先好好『疼愛』你的。」

  「哼哼,想抓我可沒那麼容易呢。」面對眼下三對一的局面,狄克全神貫注盯緊三人,內心不敢有絲毫的懈怠,但他腦中仍不斷思索剛才巨漢提及的「內政官」字眼,內政官是由領主直接任命管理領地的貴族親信,那樣高高在上的大人物為何要派這麼多人來抓自己?他的目的是?

  「不明白的事想再多也沒用,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打倒他們!」狄克激烈地搖頭,把腦中多餘的疑問全甩開,隨後他雙腳一蹬,以迅捷不及的速度衝向剛才挑釁自己的那名巨漢——


  在通往巷口的路上,狄克虛弱地扶著牆壁蹣跚向前邁進,他雖憑一己之力戰勝那三人,但自身也受了不小的傷,不止臉被揍得鼻青臉腫,就連身上也增添許多大大小小的傷口。

  就在狄克終於走出暗巷時,他的腳下忽然閃現出刺眼的強光,下一刻他便被不知名的力量強行吸附在地面上,無法做任何掙扎。

  「時間到——遊戲結束——」一名身穿華服的綠髮男子背著手笑吟吟走到狄克面前,居高臨下俯視趴在地上的他,雖然行為看似幼稚,但那與生俱來的雍容氣質卻彰顯男子身為「貴族」的事實。

  「果然跟我想得一樣,是個可用的人才呢。」男子說著便蹲下來細細打量狄克,狄克也不甘示弱回瞪對方。

  「你是誰?抓我想做什麼……」

  「對呢,都還沒做自我介紹,實在是太失禮了。」男子起身向狄克行禮賠罪,接著侃侃道:「我是菲利耶家族的現任當家『威爾.克倫.菲利耶』,也是埃塞尼的最高內政官兼軍團指揮。」

  「很榮幸能再度見到你呀,狄克。」威爾望著狄克後頸那如血印般「0003」的烙痕,意味深長地說著。

  「我不認識你,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狄克忍受著強烈的痛楚,咬牙抬頭問道。

  「只要派人查一下就知道了呀,十四歲、生日不明、東區貧民窟出身、父母雙亡無手足、在商業區犯下數百起竊盜案、還多次踏足富人區……你所犯的這些罪加起來足以被判十來次絞刑呢。」威爾面帶微笑敘述著有關狄克的一切,其中甚至還包括連狄克自己也不甚清楚的資訊。

  「所以你是想殺我嗎……哼,想要我這條賤命就儘管拿去吧,反正我早就活夠了。」即使面臨生死的威脅,狄克內心仍不想向對方屈服:「能勞動尊貴的內政官大人親自出馬來殺我倒也還不賴啊~」

  「不,狄克,我很欣賞你喔,特別是你那盜竊的才華。」

  「你、你說什麼?你這傢伙怕不是腦袋有問題吧。」狄克不敢相信竟從對方口中聽到讚美自己的話,這和他所認知的貴族差太多了。

  「還有這份不畏懼強權的膽識也很棒呢
」威爾抬手輕輕打了個響指,束縛著狄克的那股力量亦隨之解除接著威爾蹲下來朝狄克伸出左手:「我想和你做個『公平的交易』,只要幫我偷到『某樣東西』就行了,報酬是實現你一個心願你會答應我的,對吧

  「如果我說我不要呢?」狄克艱難地爬起身,兩眼直勾勾盯著威爾
,完全猜不透對方葫蘆裡究竟在賣什麼藥

  「對了,狄克你那些弟妹叫什麼名字來著,柯莉特、還有……」威爾臉上仍是那副溫文和藹的表情,但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皆讓狄克感到背脊發涼、冷汗直流。

  「我知道了
我幫你就是了,不管你想要什麼我都會給你偷來的。」狄克心不甘情不願地回握對方的手,內心想著這世上的貴族全部都是人渣無一例外(崇拜的大英雄亞倫除外)。

創作回應

準人
我對狄克這角色的第一印象:平常看起來腦袋不太靈光、有點笨笨的,加上有時候身體動得比頭腦快,可是只要他認真起來就會給人感覺變得很強、很可靠,是個自帶氣場的男人。[e22]

希望在這一章可以讓人感受到狄克帥氣的那一面~[e12]
2022-08-08 23:49: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