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翻牆》 番外篇 <旱鴨子>

作者:準人│2021-06-26 12:06:54│巴幣:46│人氣:373
  八月下旬,某個寧靜的夜晚,在房間的下鋪床上。

  「阿城,你真的從來沒游過泳?一次都沒有?」在得知弟弟「不會游泳」後,王立垣震驚地瞠目結舌,他連忙纏著對方繼續追問下去,希望只是自己把話給聽錯了。

  畢竟在他的認知中,一個人在這世上活了十二年卻不曾下水過、沒享受到任何玩水的樂趣,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但若真的發生了,那人也絕對是這世上最最最悲哀的人,沒有甚麼比這還要更悲慘的了。

  「……信不信隨你。」那個世上最最最悲哀的人——王立城正專心打著電動,他冷冷地回應道。

  「怪不得……阿城他總是懶洋洋的沒精神,一定是缺乏運動的關係。我要在他的背後推他一把幫助他前進!」下定決心後,王立垣旋即跳下床,打開房門直往樓下奔去。


  「阿城,你看~這是我從媽媽那『預支』到的零用錢。」五分鐘後,跑回房間的王立垣興沖沖向對方亮起手上的數張百元鈔。

  「那些錢你要用來做什麼?」

  「明天下午我帶你去鎮立游泳池,在那之前我們——」

  「我不想去,你自己去就好。」沒等對方把話說完,王立城就直接拒絕了這項提議。

  「為什麼不去?你不會游也沒關係啊,我可以教你——」

  「問題不是那個,問題……出在我『身上』。」王立城把電動放到一旁,接著將自己的睡衣掀起,展露出上半身那些無法消去的「痕跡」。


  「還沒遇見你的時候……我的這些傷痕不能被老師或其他人看到,所以學校每次要上游泳課前我都會裝病蒙混過去。」

  「現在已不用再為這事煩惱了,但……我還是很害怕。」說著說著王立城拿起床上的枕頭蓋住自己的臉,不讓對方看見他的表情,同時繼續說下去:「明明以前覺得被『垃圾』打死也無所謂,現在回想起來卻怕得要死……哥,我這人很可笑對吧?」

  王立垣沉默地搖了搖頭,他在腦中想了很多鼓勵的話,並打算用它們來安慰悲觀的弟弟,但當真的要開口時,他卻又什麼都說不出來……既然這樣,那便按照自己的本心來行動吧。王立垣上前拿下枕頭,並給弟弟一個大大的擁抱,努力將自身的溫度直白地傳遞給對方。


  「阿城,對不起。我很笨,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安慰你……」王立垣加大雙手的力道,「現在有覺得比較溫暖了嗎?」

  「……抱太緊了,輕一點,還有……謝謝。」王立城閉上雙眼,嘴角微微勾起,「我最需要的,或許只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擁抱而已。」

  「那以後我天天抱著阿城你睡覺吧~」

  「你可以把我放開了……不,還是再抱一下好了。」王立城把頭靠在對方的肩上,用以掩藏自己臉上的「異樣」。

  「嘻嘻~真是個愛撒嬌的弟弟。」王立垣摩娑著那坑坑疤疤的後背,心想自己若能更早遇見對方就好了,最好是在那個「垃圾」開始家暴之前,這樣弟弟的身體就不會留下任何傷疤了。


  「阿城,明天我們還是一塊去游泳吧。如果有人敢嘲笑你,我就去揍跑那人,我絕不允許我的家人被欺負!」見對方沒有回答,王立垣繼續遊說道:「游泳真的很好玩哦,一起去嘛~」

  「……我去就是了。哥,你要負責把我教到會游。」真拿這傢伙沒轍,打架實力明明就超弱,還說什麼要為了我去揍人……王立城在內心吐槽對方。

  「一切儘管包在我身上!自由式、蛙式、蝶式、仰式和狗爬式我都會游,乾脆我全都教你吧~」王立垣自信滿滿地掛保證。

  「……先從最基本的開始學。」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明天早上先去買阿城的泳褲,然後下午我們再去游泳。」興奮的王立垣伸手揉捏對方的臉頰,「好期待呀~真希望明天趕快到來。」

  「我也是。」王立城在心中附和對方。




  隔日上午,在鎮上的服飾賣場。

  「這件圖案好帥、那件看起來也很不錯,該選哪一件才好呢……」面對架上樣式繁多的泳褲,王立垣扭頭詢問身旁的弟弟:「阿城,你喜歡什麼樣的泳褲?」

  「隨便。」王立城心不在焉地敷衍道。比起泳褲,他更在意挑選泳褲的那人。

  「這樣的話,那阿城你就穿我選的這件吧,我覺得它跟你很搭欸~」王立垣滿臉笑容地將一件「綠底紅點點」的四角泳褲遞至對方眼前。

  「這件顏色太花俏了,我不喜歡……」王立城皺起眉頭,他無法理解對方的審美觀。

  「是嗎?既然我選的你不喜歡,那你自己去挑吧。」把泳褲歸位後,王立垣轉過身背對著王立城,繼續叮嚀道:「動作要快一點哦。」


  察覺到對方好像有點不高興,王立城只得走到架前拿起那件綠底紅點的泳褲,獨自一人往試衣間走去。

  「我穿這樣……好、好看嗎?」換好泳褲後,王立城走出試衣間並詢問對方的意見。雖然穿著這件泳褲讓他感覺很不自在,但為了哥哥,他可以忍耐。

  「超讚的!我的眼光真好,紅配綠果然很適合阿城~」王立垣笑著朝對方比出一個「讚」的手勢,並接著說道:「走吧,去櫃台結帳。」


  「哥,你都穿什麼花樣的泳褲?」在去櫃台的路上,王立城不經意地提問道。應該是比自己這件更花的顏色吧,他猜想著。

  「很好奇吧?想不想看?」王立垣故作神秘地提著短褲的兩側,好像裡面藏了什麼驚世的祕密。

  「……不要賣關子!」

  「那就讓阿城你看一眼吧,看了之後可不要嚇一跳哦……」王立垣將褲子稍稍褪下,露出裡面的黑色四角泳褲。

  「這……好普通。」王立城心想。

  「其實我穿的是最便宜的素色泳褲啦~育幼院裡每個男生都是穿這種的。」

  「剛才你怎麼不順便買一件新的?反正媽媽有給錢……」王立城又問道。

  「有錢也不能隨便亂花啊,媽媽她賺錢很辛苦的。」王立垣停下腳步,對著弟弟機會教育:「即使是從小地方做起也好,我想盡力去回報媽媽對我們的『恩情』。」

  「……明白了。」王立垣繼續向前方走去,王立城則停在原地望著對方的背影。這傢伙也有「成熟」的一面呢,他心想。


  「阿城,你站在那裡做什麼?趕快過來啊。」王立垣在前頭呼喊道。

  「來了。」王立城邁開步伐追了上去,追上那位他這一生唯一認定的「哥哥」。
---


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9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準人
故事的時間點是在本篇結局之後,立城開始對哥哥敞開了心胸、立垣也在摸索如何當一位好哥哥[e12]。

這「兄弟倆一起玩水」的故事是很久以前就構思好的,現在終於把它寫出來了。[e22]
(是說《翻牆》這部小說的番外篇數量快追上本篇了呢,真神奇[e5])

原本是想用一章的篇幅來寫完這個故事,誰知寫下去後才發現一章完全不夠[e13]...所以之後還會有下篇喔,敬請期待~[e1]

06-26 12:10

準人
附上立垣給弟弟挑選的「綠底紅點點」泳褲~
嗯...他的品味真的很特別呢。[e6]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6/6561d7c295b91ac2f17d909b3fbce9e0.PNG?w=300

06-26 12: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綠底紅點點嗎,感覺也很適合他(ˊVˋ)
有時候比起話語,直接用擁抱傳遞溫暖給對方反而更有讓對方感受到被安慰的感覺吧...而且抱抱確實會讓人感到放鬆

07-30 21:03

準人
我覺得有時候「直接的行動」會比「經過修飾的話語」更能站在「同理」對方的立場上~07-30 22:16
寒月
現在新版創作可以自己跳上篇下篇,蠻好用的,可以試試[e1]

11-07 21:37

準人
好的,之後會來試看看用新版介面發文。11-07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08004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 後一篇:1000張複製人卡片達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