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水瓶世紀-牌組研究 武田信玄

RRR | 2022-06-20 10:55:41 | 巴幣 4 | 人氣 216

二代在玩AA的時候對戰國武將沒什麼興趣,二代那時戰國武將全都是一堆大叔,怎麼可能會想組。但後來玩過戰國無雙、仁王之後對戰國武將比較有認識了,信玄公跟謙信公在三代也變成萌妹子,剛好也在很多人的幫助之下收齊以前想用在這副的關鍵卡,所以也該讓她成形了,構築也是單純暴力,組起來不太傷腦。

牌組構成:
構成要角:
1.武田ペガサス隊隊長 “武田 信玄”
重生2 貫穿
給予《你的裝備卡全部》offensive、覺醒箝制。
此卡設置時,《你》可以將你手牌中任意張數costX以下的裝備卡,無視cost對你的支配角色做設置宣言。X等於此角色的能量。

武田信玄或武田軍的大眾印象就是武田騎馬隊,AA裡面跟騎馬、騎兵有關的通常離不開裝備、覺醒箝制跟貫穿,信玄的能力完全體現在這幾個方面。
重生+貫穿,本身已經是優秀的攻擊手了,第一段文字敘述賦予所有裝備攻回+覺醒箝制,這讓包括過了序盤之後用處比較小的騎士之鎧到後期都還能有用處,也能讓我方攻擊資源不消耗而且大幅限縮對手可以防禦的角色,配合戰場之輿全體灌大,士兵們個個吃得飽、精神好、愛清潔、有禮貌(X)
第二段文字敘述是進場能力,讓信玄在設置時可以無視任意張costX以下的裝備cost做設置宣言,這個能力是這副牌組賺資源的關鍵,如果說第一個能力是武田軍的攻擊戰術,那這個能力就是武田軍的資源策略了。要發揮這個能力首先信玄一定要覺醒在有能量的角色卡上,有鑒於底角的精神力最多多半到2,所以要用這能力免費出3cost以上的裝備卡一定要壓在覺醒角色上,那樣的話實在太慢了,於是為了徹底發揮這個能力,我決定把deck的構築全部以0-1的裝備卡為基底,不蕭貪但其實還是很貪XD,因為裡面一堆東西能賺資源,賺的比高cost的裝備還大XD

2.戦場の輿
《你的支配區的戰士(女)‧戰士(男)全部》+X/+X/+0,X等於你的支配區持有姓名的戰士(女)、戰士(男)的角色數。

諸葛村夫的轎子XD,視場上的有名戰士數強化自己支配區的所有戰士,雖然cost低但隨著自己場上有名主打的張數增加跟複數張轎子的出場,可以一次讓自己所有戰士得到驚人的強化。
一般還沒有攻擊力需求的時候會扣在手上,等到信玄上手之後下來一次貼,配合信玄的能力,對方就要面對我方可能連底角都有6以上的攻擊力,加上攻回跟覺箝,傷害要是太高就有必須接戰的壓力。
另外底角也放了重生1的戰士底角,沒有適合的打手時這種底角都能拿來打人。

3. ロプ・ノール
Charge5
回合結束時,《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只能集氣1次的夢幻之湖羅布泊,基本上是這副必放的卡,早期搶到4要素後馬上可以大補資源,之後回手等信玄下來又免費再賺1次,來回一到兩次雙方資源差距就會拉開。

4. クリスタルスカル
此卡設置的場合,《你》抽三張卡。
此卡變成棄牌時,《你的手牌任意的一張卡》變成棄牌。

羅布泊賺能量,水晶骷髏就是賺手牌。
棄手牌的副作用因為是任選一張,所以傷害很小,大多會有底角可以棄所以問題不大。使用上可以用來賭抽三張可以上手其他裝備再用信玄一次貼,或是手上已經有很多裝備了靠信玄一次大賺資源。

5. インペリアル・オーダー
《持有姓名的極星帝國覺醒卡的cost全部》回到持有者手牌。
2:從《你的牌組》選擇一張持有姓名的極星帝國覺醒卡,出示對手。之後,那張卡加入你的手牌。之後,你的牌堆洗牌。

覺醒cost回手牌的點將錄,因為不是主要賺資源的手段所以只放一張,最大的作用是找隊長跟水龍騎士,不過要注意隊長擋刀的cost即使有點將錄在場也不能回手。

6. 星のピアス
Charge1 裝備+1
此卡設置的場合,《你的棄牌區或傷害區任意的裝備卡一張》回到你的手牌。

用這種姿勢到底是曬耳環還是曬OO?XD
主要是用來救掉到傷害區或棄牌區的諸葛轎子,本身有charge配合信玄下來也可以賺資源,裝備+1可以讓它不佔格子,角色不夠多也還是可以貼裝備。

7. 戦士 “エイラ・ロウ”
此卡設置時,可以從《你的牌堆》挑選一張裝備卡加入手牌。之後,你的牌堆洗牌。

這張就不用多說了,檢索+多一個姓名角色增強轎子的性能,絕對必放。

8. 極星帝国皇帝親衛隊隊長“エラキス
護盾 掠奪 覺醒箝制
回合結束時,拿取你的牌堆上最上方1張卡,做為《此角色》的能量卡設置。
你滿足此卡的必要因素狀態下,被對戰對手的支配角色攻擊的場合,可以支付《此卡》的cost並視為你的支配角色設置。此效果設置的場合,《已攻擊的角色全部》的攻擊無效化,並與此角色戰鬥。在該戰鬥時,《此角色》不受戰鬥傷害。

擋刀+增加姓名角色,一樣沒有不放的理由。

9. 傭兵 “リディア・ラグランジュ”
護盾 抽牌+1

2F1C就能出的姓名角色,簡單就多一個姓名角色,有補給力也有護盾利於生存,放置在場上也很安心,也適合給點將錄或水晶骷髏這類重要的裝備貼。而且她的基礎能力可是破格的4/4/3,加上轎子增幅攻擊力也是可以當輸出手的。

10. サーペントナイト “ファリス・アルファルド”
1:《此角色》的攻擊宣言或防禦宣言取消。
2:回合結束前,《此角色》不受計略卡、瞬效卡的效果,不能做攻擊宣言或防禦宣言。如已做成攻擊宣言或防禦宣言,該宣言取消。
3:主階段結束前,《此角色》獲得隱身。

無腦終結用的,貼完一堆轎子之後再跳她出來隨便一拳都是攻10隱身起跳XD
第一個異能配合裝備攻回也還能玩能量消耗,不過後面有山櫻桃姬跟影月這種卡出來,這張很明顯是沒跟上版本更新XDD

11. フェニックスナイト “リュディヴィーヌ・アンカ”
護盾 覺醒箝制
此卡在你的傷害區的場合,你可以將此卡視為手牌在計略卡時機做設置宣言。此效果做設置宣言的場合,《此卡的cost》回到持有者手牌。
給予《對此角色的攻擊宣言做防禦宣言及此角色所防禦宣言的角色》X點傷害,X等於此角色的能量。

本副deck的最大打點加上從傷害區跳不用錢,可以用比較輕的代價再增加姓名角色的張數,有機會可以跳出來用不過重要性不是很高。

12. ネクロポテンス
回合結束前,目標的《你的支配角色1人》變成棄牌的場合,你的牌堆最上方一張卡放入傷害區,目標留在場上。
回合結束前,目標支付的cost放入你的傷害區。
此卡捨棄時,目標成為棄牌。

配合信玄讓信玄可以不用留能量重生全部拿來攻擊,撐高攻擊力之後差一兩張能量就足以致命。

13. アライド
主階段結束前,目標的《角色1人》獲得重生1。
主階段結束前,目標的攻擊力+X,X等於目標的能量數。

給重生兼具灌大效果,同樣給信玄一發終結使用。

這副deck的玩法通常是早期先出戦士 “エイラ・ロウ”找點將錄或羅布泊展開,水晶骷髏視情況貼補充手牌,屯好轎子張數後下信玄一次貼,羅布泊也會附帶被貼上那就攻擊力跟資源一次滿足了。

轎子陣成形之後怎麼打都可以,重生1底角、信玄、水龍騎士、鳳凰騎士都可以衝,就是個全民皆兵的概念。因為轎子也有加精神力,集中能量給信玄用她的重生跟貫穿強行突破也是簡單收頭,而且在轎子有個兩三張的時候隊長的防禦性能更鬼,真的有無解東西就用水龍騎士隱身終結。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