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介紹我的漫畫《A級小探員》

Y.L. | 2022-06-13 01:05:57 | 巴幣 0 | 人氣 91

●前言
心血來潮,打算把自己畫的漫畫《A級小探員》全部上傳到巴哈姆特這邊,在上傳之前先做一點小小介紹,畢竟是很古老(?)的東西了。
這部漫畫是我在國中、高中的時候畫的,大約花費三到四年左右(掃描完覺得花費時間好像更短?)慢慢完成。
上課睡覺,下課畫畫,自習課寫小說,麻~~~就是學生時代(好孩子別學


●關於男主角
應該是從國二開始畫,在上國文課突然蹦出男主角這樣。(如圖所示)
因為當時沒有先寫設定,所以主要腳色(尤其是男主角XD)的性格到後面有一些不太一樣的感覺,但到後面的性格才是目前確定的性格。


●劇情設定
一直很喜歡推理小說,所以這部漫畫原先是設定要做成推理故事的,像是金田一、柯南那種。
但基於本人智力不足,沒有辦法擬定很好的推理情節,於是轉換成直接深入敵營的調查式、打架式情節。
剩下的情節就是搞笑、娛樂大眾啦!畢竟我一開始就是畫一些無理頭的漫畫起家(咦?
我是覺得我小時候畫的搞笑漫畫劇情很不錯,想像很足,長大之後就想不到這些了,啊,離題


●我的長篇漫畫挑戰
這部漫畫可以算是我第一次,也是目前最後一次挑戰長篇漫畫,所以是我畢生的代表作之一。
通常我畫短篇是30-50頁左右,稍微長一點的故事會畫到100多頁,就像有幾篇我有放上來的那樣。
A探分成第一部和第二部,第一部是在國中就完結了的樣子,第二部是高中開始畫,因為有點捨不得吧?本來應該只打算畫一部。
前半記得是300多頁,後半就只有200多頁,當時是以一本單行本漫畫的頁數去畫的。


●畫風與設定源頭
A探時期的畫風和男女主角設定,來自於《火影忍者》,沒錯,《火影忍者》。
所以男主角是金髮藍眼,女主角是粉紅髮綠眼。女主角也走我漫畫裡一貫的暴力性格。
應該也有受到《通靈王》畫風影響吧,雖然我現在看不太出來。但我起家學的畫風可以說是《通靈王》(有特別去注意學習,其他隨處亂取的畫畫方法不計的話)。


●奇摩部落格連載期
原本這部漫畫我放在奇摩部落格連載,結果奇摩部落格收掉了QAQ,我還有一部分的章節掃描完還沒有上傳。
後來也離鄉背井了吧(上大學?),忘記為什麼後續沒有把剩下的章節繼續掃描了。
總之,最後只掃描了一部分,以及本來就還沒上傳完全部的圖,突然覺得應該要把這些圖通通上傳完,完成連載。(欸)
這部漫畫原先的讀者是給我朋友看而已,還有意外認識了別班也喜歡推理的同學,畫完會給她看。


●後話
因為就是,當時是畫好玩的,很多東西都是邊畫邊想,腳色也是邊畫邊冒出來,所以有很多尷尬的地方,大家就笑笑就好啦!
以前只有掃描漫畫的部分,這次掃描想說連設定圖(如果有的話)一起掃描附上來。
本來還要畫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配角(克旋)的成長過程外傳,結果後來一直沒空,一直拖,這篇外傳沒有畫完,就不管它了。
我有空會慢慢傳,剩下的圖也需要抽空掃描完成,所以不會有一定的上傳時間,或是結束時間,請見諒。
最後,這部漫畫已經完結多年,所以可以安心服用,不需要子孫幫忙燒(誤


●掃描時一邊重新閱讀的補充:
發現有很多錯字和注音,大家見諒啊XD,當年畫漫畫順便練習寫國字,我寫字的能力很差,現在也常常用注音
另外,發現劇情有很多無腦、邏輯錯誤、尷尬的地方,請大家原諒只是喜歡畫推理漫畫,卻能力不足的愚蠢的我,目前也對醫學知識稍有增加了(一點點),大家可以享受別的部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