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哥哥的妹妹

Y.L. | 2023-03-05 18:38:56 | 巴幣 12 | 人氣 187

妹妹,是沒有名字的。
「我是哥哥的妹妹!」當年我在一檔相親的節目上,看到了某位男嘉賓的VCR裡,他妹妹這麼介紹自己。心中頓時產生了一股親切感,原來不只有我是這樣的妹妹。
妹妹是沒有名字的,妹妹的名字是「哥哥的妹妹」。當別人呼叫妹妹的時候,是叫「OOO的妹妹」,而「OOO」是哥哥的名字。
感覺哥哥就是光,妹妹是影子,總是跟隨著哥哥,別人從哥哥來認識妹妹。久了,妹妹的名字並不是很重要,也會被忘記,然後成為哥哥的妹妹。
我天生存在感低,成績普通,並沒有什麼值得被關注的點。而哥哥常常上台領獎,成績時常前三名,身高也高,所以常常被師長們記住。在「哥哥好厲害」系列中,我就有說過,明明是已經畢業的人了,回學校被主任看到,主任還記得他,但主任並不認識我這個在校生。
所以從小時候,我時常都是以「OO的妹妹」的身分在進行社交活動,也很習慣在路上被叫「OO的妹妹」。我也常常會參與哥哥好友圈和社團,幾乎都不需要介紹自己的名字。比起被以自己的名字稱呼,更習慣被以哥哥的名字來稱呼。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這樣,不過,我在相親節目上看到和自己相似的妹妹。
突然想起還沒寫過這篇。

2023.3.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