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91 特別之處與樹蔭下的女孩

Aoaiyaですわ~ | 2022-06-01 10:22:02 | 巴幣 444 | 人氣 357


本章縮圖已由ピロ水授權
姑且先拿個類似的角色,之後也會自行繪製新角色的人設ㄉ/w\


91
特別之處與樹蔭下的女孩


  晨間的輝陽,斜斜地撒落進七瀨家客廳裡。


  前一天晚上來過夜的步、紬,還有做早餐的伊凡娜三人,正和平地看著電視、用著早餐。


  而伊凡娜早早用完,帶起包包,走在玄關丟了一句「媽媽去上班囉!你們倆也要快點上學去!」就出門了。


  電視播著新聞、平凡的定食早餐、傳統和室構造,不禁讓人有種「好和平的感覺」。


  然而就是這麼和平,才會閒。


  「步,你會齒齦顫音嗎?」


  「嗯?那是什麼?」


  「就是西班牙語、俄語中常常會聽到的,像『嘟~~~』這樣的聲音啊,你會嗎?」


  「呃……我不知道耶,要怎麼做啊?」


  然而步現在正在想著「第一次聽到前輩發出這種不符合外表的怪聲呢」。


  「首先把舌頭放軟,然後舌頭邊緣完全蓋住上顎,此時舌頭都不會觸碰到牙齒哦,好,用力吹氣。」


  步照著做,結果發出「噗!」一聲,這一噴噴出了口水來。


  「哇啊啊啊啊!太大力了!好髒呀……」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


  再做一次,這次步面向其他地方一吹。


  「嘟……嘟嘟嘟……嘟~~~欸?這是成功了嗎?」


  本以為自己會讓紬驚訝稱讚,結果紬卻露出一種「哈……原來你辦得到啊?」的灰心神情說:「啊……是啊。」


  「怎麼好像我學會了,妳不開心的樣子?」


  「我在想,有沒有什麼是『大家都沒有,只有我有的特別之處』呢……既然你會了,那就不特別了嘛……」


  「但是這個『嘟~~~』全世界很多人都會吧?」


  「嗯,所以我想侷限在我的朋友圈就好了,幫我想想看還有沒有其他的。」


  兩人沉思了一分鐘,步率先講出:「畫畫!」


  「雖然我不指望你可以想出什麼好答案……但你想了一分鐘結果卻想出一個馬上會被秒殺的答案啊!這個直樹也會好不好!」


  「寫作?」


  「這個彩香會了!」


  「裁縫美工?」


  「茜音會……等等,我說侷限在我的朋友圈,你是不是下意識講出了所有圈內人的專長了?」


  步犯傻抓抓頭笑著說:「哈……好像是耶。」


  紬趴在桌上無奈地吐訴:「拜託你專心點啦……」


  「不如用人來當基準?健司前輩?」


  「我跟他太像了,絕對不行。」


  「大久保的摔角呢?」


  「我根本不會呀!」


  步會心一笑,話中有話地吐:「在床上的呢?」


  紬臉紅,想拿筷子去戳不知廉恥的對方。


  戳到一半,步驚覺時間正慢慢過去。


  「啊,話說我們是不是該出門了?」


  「啊!對哦!」紬看看時鐘,想到自己今天要跟老師們開早會,於是便迅速整理東西,一起出門了。


※     ※     ※


  兩人並肩走在稍顯熱鬧的商店街中,被更早起床擺好攤的菜攤跟魚店老闆叫住。


  「唷──好甜蜜的小倆口哦!」


  「真是讓我想到年輕的時候吶!」


  「松本先生、濱田先生早上好。」紬輕輕點頭打招呼。


  「唷!」而步只是舉了舉手。


  「阿步你看看小紬,多麼有千金大小姐的姿態呀!你怎麼就一句『唷!』而已呢?」濱田雙手插著腰語帶玩笑地輕斥。


  「輕鬆一點感覺比較親近嘛!」步回。


  「阿步怎麼沒騎著腳踏車,讓小紬坐在後面一起上學呢?」松本問道。


  濱田立刻輕拍了對方的頭吐槽:「這種感覺太昭和了吧?」


  「那個……雖然很想要繼續和兩位聊天,但今天我還得去開早會。」紬不好意思地再次點頭說道,然而腳步卻已經忍不住要繼續前進了。


  松本佩服地點點頭講:「當然當然……畢竟是受人尊敬又品學兼優的學生會長嘛!真帥氣啊……」


  「就不耽誤你們啦,路上小心哦!」


  告別兩位後,又走了一段路。


  「唔?」


  步注意到有一位黑色齊瀏海短髮的女學生,身上穿的是姬華的制服,正抬起頭望樹上,不曉得再看些什麼。


  「啊啊……糟糕,得加緊腳步了。」紬看看手機時間,著急地趕著腳步走起。


  「前輩妳先去好了,那裡有個同學,我去關心一下好了。」


  紬朝步指向的地方看去,隨後瞇起眼瞪起對方。


  「不是要去搭訕人家吧?」


  「前輩太多慮啦!」


  「……那我先走了,你也要趕快來上學唷!要是遲到被老師擋在校門外,我可是沒辦法袒護你的哦!還有,別騷擾人家哦!」


  「知、道、了、啦!」


  兩人穿過綠燈後的斑馬線後,紬繼續直線快步行走,步則往左轉,小跑步來到女同學身旁。


  佇立在樹蔭底下的女同學,身體佈滿著從樹葉間隙透射下來的光柱,看起來相當具有美感。


  「那個……需要幫忙嗎?」


  被步這麼搭話,她雙肩一顫,然後猛地轉身,這一轉使她的短髮和深紅色百褶短裙飄揚了一秒,顯現出了她苗條纖細的身材、姣好精緻的臉蛋。


  特別是這個稚嫩臉蛋,是真正意義上的「稚嫩」,因為在步眼中,她看起來年紀比自己還小。


  少女見到步的一瞬間,好像嚇到了,微微倒抽一口氣、撐大眼眶,但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妳在看什麼啊?」步又走更近些,抬頭看著問。


  「啊……那個,上面!那孩子被困在上面下不來了。」


  她指向上面的樹枝,掛著一隻小黑貓。


  步隨即放下書包、捲起袖子走向樹幹,自信滿滿地說:「好──交給我吧!」


  語畢,他就開始像猴子一樣靈活地爬起樹來了,這幕引起了周遭路人的圍觀側目。


  步雖不覺得害羞,但這位少女可是覺得羞死人了。


  花不到多少力氣,步就到了和黑貓等高處,小心翼翼地伸手捏住牠的後頸,這過程令少女心跳加速。


  最終總算是成功摘過來,少女便開心地喊:「好耶!」


  樹上的步也下意識地用另一隻手比ya,但他也因此摔了下來,伴隨著樹枝樹葉一起。


  「碰!」


  「你沒事吧!?」


  他以背著地,用全身護住黑貓的步,將蓋在臉上樹葉吹掉後說:「沒事沒事……倒是這傢伙,應該沒事吧?」


  結果黑貓像是驚嚇過度,「咪!」一聲然後逃跑了。


  「看牠還有這種力氣,肯定沒事吧?」


  「非常謝謝你的幫忙……」


  「牠是妳的朋友嗎?」步站起來問。


  少女有點愣住,心想「一般來說應該會問『牠是你的寵物嗎?』吧?」


  「欸?不……不是朋友,只是剛好看到牠吊在上面而已。」


  「是嗎?那妳也是蠻有愛心的呢!妳叫什麼名字呢?我叫做誠貴步(Seiki Ayumi)」


  少女遲了一秒,臉上微妙的神情變化,好似對步說出名字是需要猶豫一下的行為,但她依舊說了。


  「……我叫做美雪(Miyuki),荒川美雪(Arakawa Miyuki)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以上就是本回的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新角色終於正式登場了owo從姓氏來看可以知道,是跟上一部有出現過的配角有關的人~

從《笨蛋學弟》開始,我想要嘗試一些除了平凡日常外,更加好笑逗趣,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劇情橋段。

然而我相信對於絕大多數的寫手,「搞笑小說」是不容易去撰寫的題材xd畢竟笑點是很主觀的,比起搞笑,悲慘的故事還比較好寫owo

然而最近的彩虹社新人vt莎樂美AKA我新一位重度暈爛的vt,我就好想要寫一篇「莎樂美庶民大小姐的頂級庶民生活」的日常搞笑短篇系列哦XD篇名還仿照小查與寇弟(應該…還有人記得吧?)

總而言之我會盡力而為的,開發出讓人能稍微想笑的劇情xdb

對了,如果有曾寫過搞笑小說,或是曾有研究過的,歡迎在底下分享一下心得,我會很感激ㄉqqq

最後小提一下,本篇出現的「松本、濱田」是參考我很喜歡的日本搞笑團體Downtown中的老牌藝人,我最喜歡絕對不准笑系列了xd(這個應該也有人記得吧?)

以上,感謝你/妳的閱讀~


創作回應

我覺得帶些搞笑的橋段沒什麼不好的啊。畢竟不會有人不喜歡歡樂的日常吧?

伊凡娜感覺已經完全把阿步當作自己兒子了呢
2022-06-02 11:03:43
Aoaiyaですわ~
沒錯xddd已經認定兩人之後會結婚了wwww
2022-06-12 19:42:32
河合艾梅莉
搞笑日常很有昭和感呢(說啥呢w
不過我自己看日本搞笑藝人是完全看不懂笑點就是了XD
不過兩人早上互動很甜喔
是說新角色的形象像極了樹上的小貓呢w
2022-06-03 09:53:41
Aoaiyaですわ~
其實我在看絕對不准笑的時候也是蠻多點不懂,但是節目中也會有那種全世界的人種看了都會想笑的共通低俗笑點xdddd
2022-06-12 19:43:12
河合艾梅莉
(但我還要去開早會。“籌”不好意思地點頭)
錯字
2022-06-03 09:54:50
Aoaiyaですわ~
好耶~謝謝改錯
2022-06-12 19:43:21
deadking
雖說青梅多敗犬,但是青梅再加上天降,打不打得過學姐呢?這是個問題
2022-06-03 21:16:10
Aoaiyaですわ~
感覺是某種矛盾大對決ww
2022-06-12 19:43:32
林正英鞭打文才
請問34到90去哪裡看?
2023-06-01 08:14:10
Aoaiyaですわ~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e1313db8699ac63d67827f998d993995.JPG
2023-06-01 09:30:58
Aoaiyaですわ~
如果是電腦版的話是在這邊看 如果手機板找不到的話 我等等來幫你
2023-06-01 09:31:25
Aoaiyaですわ~
抱歉箭頭標錯地方 34~90應該是再更上面一點www
2023-06-01 09:44:47
Aoaiyaですわ~
34~55
https://home.gamer.com.tw/profile/index_creation.php?owner=av264857&folder=483025&view_type=0&page=1
2023-06-01 09:45:21
Aoaiyaですわ~
56~60
https://home.gamer.com.tw/profile/index_creation.php?owner=av264857&folder=483026&view_type=0&page=1
2023-06-01 09:45:43
Aoaiyaですわ~
61~76
https://home.gamer.com.tw/profile/index_creation.php?owner=av264857&folder=483027&view_type=0&page=1
2023-06-01 09:46:14
Aoaiyaですわ~
77~90
https://home.gamer.com.tw/profile/index_creation.php?owner=av264857&folder=483028&view_type=0&page=1
2023-06-01 09:46: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