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歸零,再見了

Aoaiyaですわ~ | 2022-05-15 00:00:03 | 巴幣 16462 | 人氣 783



各位好,倒數到今天就歸0了,不知道各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是我創作滿10年的日子~然而滿10週年的重大告知,就是「我要放棄寫作了,因為實在是沒什麼人看。」





這樣寫夠聳動嗎?Xddd私底下討厭我的人應該會爽一下吧?

嚴格來說,我要放棄,但也沒有,這就要先說一下我自己的故事,以前就曾經說過,但我還是扼要地說好了。


早在2012我就開始寫作這條不歸路了,正確來說,是代替別人踏上這條不歸路。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那麼喜歡寫作。

其實,寫作只不過是我另一位好朋友的愛好,而我只是她的讀者而已。

然而她離開了,我只好藉由開始看著她寫下來的大鋼、角色設定開始寫作,模仿她的一切,以此假裝她還存在。

現在我所寫過的作品(除了參考朋友創作撰寫跟二創的文章之外),七八成都是用她所記錄下的筆記創作出的,所以其實原作者是她,我只是代寫+二創的。

所以啊,看護婦、蝴蝶娘、齊柏林......甚至是椅學姊等等部分設定劇情的都得要感謝她owo

久而久之,我慢慢對寫作產生興趣,但我始終都認為「寫作是一種吃力不討好」的行為,尤其是當你想要寫出自己心目中的美好故事,更是難上加難,所以我很佩服大部分有辦法完結故事的寫手。

直到現在,我也不敢說自己一直都喜歡著寫作。

畢竟,實在是太容易感到心累了,不知道如果她還在,並且像我現在一樣有在網路上發表創作,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我猜是不會吧?畢竟她很有才華,也很有熱情,才能想出這麼豐富有趣的故事。

如果是她的話,絕對可以飛到比我更高更棒的位子。

......說到這裡,總覺得還是沒有講到重點xd

原先我打算是真的棄筆了,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我也該好好想想自己到底要過什麼樣的人生了。

我想多跟朋友們一起混、我想要專心練畫畫、我想要看看之前都沒機會看的影集、我想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但不知道是那個人在天上趁我睡覺的時候偷偷灌我迷湯,還是說寫了這麼久,我也算是半個寫手,有了寫手病之類的。

我發現到最後,我還是無法斬釘截鐵地,對寫作這件事情說出「討厭」。

好幾次好幾次......腦袋想著「這次我一定要放棄」,但還是繼續寫了。

明明知道「寫出這樣子的故事,不一定會受大家喜愛」,但我還是寫了。

明明知道「繼續這樣寫,到後來還是不會被記住」,但我還是寫了。

因為當人沉溺在喜歡的事情中,真的會很開心。

而被人喜歡故事的瞬間,會超級開心。

「欸妳知道嗎?原來作品被人喜歡,是很開心的事情哦。」如果有機會再見到她,我第一句話就想這樣跟她炫耀xd

可是也是時候,把過去擺脫掉了。十年的代理寫手身分,已經不用背在身上了。

但我也不會忘記,因為再怎麼說,那些文章,和支持過我的人,都曾是我存在過的小小證明,是我的一部分。

曾經輝煌過,就夠了。

再見了,希望妳在那邊一樣繼續寫著故事,等到我過去的時候,我就會再次當妳的讀者的。

畫得有夠渣(攤





是的,今天就是特別感性的一天w畢竟當了寫手圈邊緣人十年了(這點也要怪我自己都不怎麼跑到別人小屋互動qq眾所周知,我是個想法封閉的人),被人喜歡過,也被人討厭過w今後也會繼續被人所喜歡跟討厭ㄉ。但估計討厭的居多啦owo畢竟從朋友那邊得知,我在巴哈的風評好像頗差,但也好,總比期待著被許多人喜歡最後卻失望還要好w

而既然這麼特別,我也早決定了要換個名字。

Aoaiya,就是我的新名字,也是新的我了owo但拖延症跟懶癌大概會繼承下來(幹

至於由來跟典故才不告訴你們owo!

但當然還是可以叫我班導owo如果不想記新名字或是不知道該怎麼簡稱的話(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簡稱比較好)但還是挺希望慢慢的可以改成新名字的稱呼(合掌

私底下討厭我的人也可以繼續叫我班導或是白癡三流寫手哦哦~

就這樣,沒有要放棄啦owo輪椅學姊2期、齊柏林前傳跟青梅竹馬系列都還沒完結,怎麼可能放棄呢?而且說不定處理這兩部的同時又有新坑了owo

期許自己今後可以大膽一點,多嘗試別種題材的作品。

20220515   Aoaiya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清野遼
沒事 我也很爛_
2022-05-15 22:42:42
Aoaiyaですわ~
每個人都有爛跟好的地方OWO!
2022-05-16 11:06:35
菲特/Zero
這算是班導轉生嗎XD(X
2022-05-15 23:38:35
Aoaiyaですわ~
算哦WW而且還有繼承要素XDD
2022-05-16 11:06:57
藍淚
藍愛屋嗎...聽起來不錯[e12] 可能她就在當你讀者 不然怎麼會灌你迷湯呢.....[e12]
2022-05-16 12:12:35
Aoaiyaですわ~
可惡xddd即使到了現在還是一直在天上灌我迷湯嗎xddd
2022-05-28 22:09:22
牛汗ㄈㄓ
不愧是純愛戰神班導大https://i.imgur.com/LImdoEZ.jpg
2022-05-16 18:58:45
Aoaiyaですわ~
qwq
2022-05-28 22:09:32
悠閒紅茶
辛苦了,加油QwQ
2022-05-18 10:57:50
Aoaiyaですわ~
謝謝紅茶鼓勵qwq
2022-05-28 22:0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