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先小人後君子進擊的巨人漫畫結局

yau | 2022-04-17 00:42:11 | 巴幣 0 | 人氣 169

去年回應「先禮後兵進擊的巨人最終回」時,僅是兩行留言便在部落閣開新文,是因為起初猜動畫行將結局,結果現在仍至少還有近十集還要等明年才推出,才決定趁工作空時寫發回文的草稿和頂置部落閣,白天會轉貼回應原文,並另轉貼到香討我的相關文上。

「樓主Triangle360, 看完這個故事了,其實邏輯性很強的,因為背景的人物有比仇恨更可怕的恐懼所控制,所以要否定的是變身巨人的能力和控制巨人的能力,我想直到核發明前不能變身的人都會活在恐懼當中。」

而在家轉貼上舊文便會删除了。

簡單地說一早便猜到結局是悲劇,只是漫畫前23集或動畫前三季的情報太過少了,所以比較難預期到那種悲劇。因為從被害者立場出發,而由仇恨開始用毁滅結束,其實較易滿足為藝術而藝術的價值,和鐵血的孤兒一般給些聖母婊聖人黑快感,但是世界上沒有任何幻想的藝術名著,是出於那些自封英雄好漢的手筆,只有在寫實的警匪作品適合他們寫的,像對現行暴力犯開槍即使如何不滿制度,都被警察得無地自容。

所以很易猜到本書是打硬漢的臉,并強烈地批判民粹主義,但是故意採用對方喜歡的人物風格當主角,希望對方被自己所說服,所以娛樂性先天不足。而無法成為絕頂級的作品。

而傾向民粹主義的人,多半不喜歡自己寫文學,但却較易輕信自己喜歡的媒體的報導,才不易察覺自己的目的內大在矛盾。

早在八年前的「我們到底是巨人還是嵌合蟻」時,便否定本編是反共的,結果只是證實我的推測。

而我認為這可以接受是因為用仇恨開始,但不只是仇恨結束或化解仇恨,所以肯定作者花費很多心機的,但我認為其實他的風格局限自己的發展,即是為了吸引想看打書的人,還是些喜歡批判偽善的人,但明知向錯誤方向努力只有反效果的,才會寫出這個連諫山創老師自己都無法滿意的結局。

其實如果最好的結果應當是艾主席,在明知道始祖巨人能力會縮短壽命,只要無人傳承下巨人力量便會消失。那麼自己隱居等死便是了,唯一怕的只是在帕島戰力現代化前會有人來侵略,而現時各國政府仍然是由於對巨人的仇恨成立的,加深了他的恐懼。

而反對的說保持地鳴能力做威懾,對於本身憎惡巨人,但是同時擁有始祖能力的艾倫,是十分反感的,他只想盡快使巨人力量消失。

所以第四季第二部最後一集是人類的黎明,但那些只是從結果推出的話。對於死了的人是黑夜。

我認為只能說是因為艾倫知道自己的時日無多下,被逼急想不開或放棄再忍受的結果。

反正離動畫片結局還有時間,我提議動畫不如原創結局算了。因為本書是動畫的出色抬高了漫畫的銷量和名氣,而且即使漫畫的老讀者和作者都不很喜歡其結局,所以不會有很多原著黨堅持認為本來結局才能算正統。

最後,終於寫發了一年來心底的話,現在只等動畫的最後一部播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