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雪與月 [2]雪的故事

晴天的積雨雲 | 2022-01-22 07:30:03 | 巴幣 8 | 人氣 165


「唉~好吧」雪自知自己的口舌絕對無法勝過月,便嘆了一口氣,說道「那我開始說了」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月用著一個急到不行的語氣打斷了雪「你有看過哪個說故事的人離聽故事的人那~麼遠嗎?」

「嗯~~」雪認真地思索了幾秒後,說「好像還真沒有。」

「那還不做過來這裡」月面有慍色,並拍了她旁邊的位子

「好吧」雪邊說邊坐了下來雪坐下後,開始向月說起他的故事……

*
時間回到十九年前的一個夜晚,那個夜晚正下著大雪,外頭白茫茫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是一個任誰都不會想出門的天氣,杏村小次郎也是。正當他待在屋內讀著書時,屋外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動物的嚎叫,正當他納悶著到底是什麼動物會在如此惡劣的天氣下活動,他的好奇心早已驅使他打開了門。此時,風雪已緩,像是操控命運的那雙手,有意要讓他看見,聲音傳來的方向,到底有什麼?他一眼掃過去,發現聲音來源的那棵枯樹下,有一個籐籃,籃子內有一隻銀白色的狐狸,「這大概就是聲音的來源了」他心想,但他仔細看了一眼,竟然發現狐狸底下躺著一名小嬰孩「這裡怎會有一個小嬰兒呢?」他又想,當他摸了一下小嬰兒,發現小嬰兒竟然還是活著的,他趕緊將小嬰兒抱入屋內。

進到屋內,杏村小次郎拿出了一個木盆,再把一些棉被,置入木盆內再把嬰兒放入盆內,他發現嬰兒旁有一封信和一條上頭寫著「伊達」二字的手帕,他一看見這條手帕,便匆匆的趕往那棵樹下,他發現在那棵樹下,果真如他所料有一把刀放於地面,他看到了這把刀,便想起父親曾跟他說過的一段話,所以他立刻拾起地上的刀,走向屋內,並決定撫養那孩子。回到了家中,他看了看那孩子旁的手帕,以及想起自己是在這大雪天發現這孩子的,所以,他決定給這孩子命名為「伊達    雪」
雪一天一天的長大了,他也向杏村小次郎學習劍術……

*
這時,雪也說完他的故事,他看向旁邊的月,內心又更加地認為月十分的美麗,而在他正在思考時,也就任由月靠上他的肩頭。

======分隔線=====
[color=rgba(0, 0, 0, 0)]#本作純屬虛構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者是錯誤都歡迎提出,也歡迎給gp及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