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ndroid手機使用的行車記錄APP分享—— Droid Dashcam

九方思想貓 | 2021-12-06 12:08:13 | 巴幣 446 | 人氣 362

雖然有點突然,但我今天想要分享一款Android用的行車記錄器軟體。
開發者住烏克蘭 (?)

因為最近身邊太多車友、親友騎車發生車禍,而車上根本沒有安裝行車記錄器,身上也沒有配戴。
須知道,車禍最難做的事情就是還原現場,因為事情發生的當下時間非常短暫,也很有可能在車禍發生之後極度緊張的情況下,喪失判斷接下來該做些什麼事情的能力,導致缺乏應變、證據確保能力。

因此,我鄭重推薦大家使用這款免費的記錄器APP來當成手段。
畢竟記錄器一顆也不便宜,但幾乎所有人都有智慧型手機。
儘管智慧型手機不防水,但先求有再求好,也是個不壞的選擇。

一個不用100元,含運才會超過100元的手機頸掛

絲毫不講武德,直接夾上去,鏡頭記得朝外就好(?)
▲做模特兒的不是我用來拍攝的Samsung Galaxy N20 Ultra,是別的手機。



這個App有別於我用過的某些App,那些中文語系的行車錄影APP,還得要花錢才能另外在影片上加入時間、日期水印。欸不是,都行車記錄器了,不給你時間日期是怎樣……
但這款錄好以後就自然加上水印了,還很多細節可以設定,個人感覺是非常好用。

當然,拍攝的效果就取決於個人的相機鏡頭效果了,它可以偵測相機的數個鏡頭,可以在Video Setting裡面自己設定你要使用哪個鏡頭。

▲有多項設定可供調整,可以自己玩看看。

▲上面這些是我使用的Video Setting部分參數設定。

由於我切換了廣角鏡頭,而Samsung Galaxy N20 Ultra的廣角鏡不支援HDR模式,因此他的對焦方式被限定在「無限遠」。但基本上我日間拍攝效果看起來是並不差。

他的解析度應該是配合手機的模式給予支持,而我的手機支援到1080P的解析度。

▲時間日期格式等等,可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不想暴露GPS位置的,可以只留下時速。

留下時速是有好處的,避免有些寶,出事就直接說你騎太快,影片有佐證就百口莫辯。

拍攝的效果如影片:

給各位騎車、開車用路人參考看看,希望大家都行車平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好酷的東東!
2021-12-06 12:18:49
九方思想貓
駕車都需要的酷東西w
2021-12-06 12:1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