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中餐丙考試分享(莊敬考場)

青鷹71 | 2021-10-21 23:33:10 | 巴幣 1004 | 人氣 1935

想說考試前取之於其他人網路經驗分享,剛好今天在新店莊敬考場考完也來分享一下。

早上考學科是07:30報到,要從中正路521巷的入口進去,因為考場就在門口旁邊,在門口前有個B1區域可以換衣服,但今天是直接在考場門口把衣服換上。

衣服換好之後就是報到,確認名字沒錯再簽名,入場前會有監考老師檢查服裝,今天只有用眼睛稍微瞄一下,但也有聽說很嚴,可能就是看現場狀況。

進去之後,先到自己號碼的地方放包包跟把刀具用品拿出來,位置大概是下圖,東西放完之後會先到考生休息區,監考老師會做相關說明,然後07:50由1號考生負責抽題目,現場工作人員也會拍照存證,先抽大題:301或302,再抽小題,我們今天1號抽到302-1,那就是依序數下去,像我是7號,就是做302-7:薑味麻油肉片,醬燒煎鮮魚,竹筍炒肉丁。



監考老師有提醒洗工作區的注意事項,先洗手,然後從瓷盤、鐵盤馬口碗,然後是鍋具跟調理用具,最後是砧板抹布,清洗食材也是有順序,從乾貨→加工素→加工葷→蔬果→四隻腳→兩隻腳→沒有腳→水裡游,這邊要特別注意,因為要是沒做好,衛生項目就可能被扣分,再來就是抹布也有使用方式,黃色抹布是擦工作台,白色短抹布一條是擦鐵盤,另一條放在砧板底下,至於白色長抹布是擦瓷盤,也不能混用。

等快到08:30,監考老師帶我們出去到各自的工作台,這時候準備把考場的盤子跟用品拿出來,每個人工作檯大概是下圖這樣:
接著就是把考試會用到的物品拿到工作檯上放,然後等等要照順序清洗,這步驟結束後,接著先清點食材,會有一張食材清點卡,確認食材沒問題之後,清點卡就會收走,在08:30-10:00之間要把刀工卡要求的食材切出來,包含盤飾跟水花片,一個都不能少,少了就直接沒分。

切食材的順序也是照清洗食材的順序,要是搞混的話,衛生一樣會被扣分,考試的時候,監考老師會在四周走動看一下,然後要是先切完,可以先回去考生休息區,不過只能看他們提供的烹調說明卡,不能帶書或筆記進去看。

10:00開始就是監考老師評比刀工分數,再來就是等10:30-11:40的烹調考試,在考試前,監考老師會問有沒有問題,像我們這邊就有人詢問是要一次端三道菜,還是可以一道煮完端一道,這部分評審老師沒意見,總之烹調卡上要求的東西都有放進去,在時間內煮完,然後都有熟,他就沒意見。

等時間內把三道菜端進去考生休息區的各自號碼桌上之後,就是老師點評分數,考生則是在各自工作檯進行收拾善後,現場工作人員會過來檢查,確定沒問題之後,才會放人離開。

※基本上中餐丙的術科考試就是按照刀工卡跟烹調卡上的要求,然後考前有問題,趕快舉手問監考老師。

下午考學科則是12:50先到休息室報到簽名,一樣要確認名字沒錯,等13:00才往電腦教室移動,現場老師會針對電腦操作詳細說明,而且也有3分鐘練習題可以試試,基本上烹調題目有看熟,80題選擇題只要有60分就會過了,最早是考試開始後15分鐘可以交卷,交卷完就會立刻知道學科成績,然後一樣回到休息室等待成績公布,雖然表定是13:20-15:00學科考試,不過基本上就是全班都交卷之後的半小時就會知道結果了,像今天就是14:15就公布結果,有在名單上的人就是考過了,最後就是拿160元(不找零)和身分證去試務中心領中餐丙的證照。

創作回應

兔子糖
青鷹大超強!!!!
2021-10-22 01:04:03
青鷹71
咦,沒有啦XDD,考試的時候還是很混亂,剛好趁還有記憶寫一寫考試感想,謝謝你~
2021-10-22 08:30: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