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千萬別想起》試閱心得

青鷹71 | 2018-08-24 23:53:25 | 巴幣 10 | 人氣 481


大家好,這裡是每次接心得工作都當最後一次的青鷹,畢竟機會難得,人數眾多,不一定會選上我,總之,這次很幸運又接受到奇幻基地的邀約,本次的故事名稱叫做《千萬別想起》,到底是不想想起什麼事呢?像是0分考卷,還是初戀的辛酸滋味呢?以下就先看看故事簡介吧XD
 
 
 
【故事簡介】
消失了七個月的記憶,真相隱藏在夢魘裡夜夜侵襲……
 
《波士頓環球報》第六版標題:「尋找倉庫血案的女性涉嫌人」
 
文章旁兩張警方畫像,一張是男人,一張是女人,
 
凱特琳看著報上的畫像,全身毛骨悚然。
 
這畫中的短紅髮女人怎麼這麼像我?
 
我認得那男人,他在我昨晚的夢裡。
 
我不記得曾在現實中見過他,但他是出現在我夢魘中幾百萬次的魔鬼……
 
昨晚夢裡我又從魔鬼的身邊逃跑,他喊著:「我的漂亮寶貝在哪?」,
 
而這次我手裡有把槍,我轉身開槍,他倒臥地上……左臉頰有個彈孔,
 
眼神死透地向上瞪著我。
 
凱特琳不相信她夢裡的記憶,但七個月前她在停車場醒來,
 
滿手鮮血淋漓、頭髮剪短染紅,身旁還有把手槍,過去幾個月的記憶一片空白。
 
只有那段夢境反覆充斥在這段醒來後的日子裡──
 
「難道,是我殺了那個男人?」
 
 
 
【作者簡介】
詹姆斯‧漢金斯(James Hankins)
 
詹姆斯‧漢金斯在很小的時候就立志寫作。經過電影劇本創作和法律等職業後,他決定寫小說。
 
他一共寫了五本小說 (THE PRETTIEST ONE, SHADY CROSS, BROTHERS AND BONES, JACK OFSPADES, and DRAWN),
 
本書都榮登 Kindle前百名好書一段時間並且成為Amazon暢銷作家第一名,而 THE PRETTIEST ONE這本書是整個Kindle 書店第一。
 
此外,SHADY CROSS 收到夢寐以求的星號書評Publishers Weekly出版者週刊,同時BROTHERS這本書贏得一則克柯斯書評並且被指定為2013年最佳書籍名單之一。
 
 
 
 
 
【盡量無雷心得】
 
當半夜迷迷濛濛醒來,發現身處於荒郊野外之中,手機失蹤,而且腦袋昏昏沉沉,完全搞不清楚自己的記憶,當下就算不是處於鬼月之中,或是沒被周邊繪聲繪影嚇到花容失色,但接連的一團混亂,到底能不能好好回家,這真的是一個超大的難題。
 
《千萬別想起》的開頭正是從這裡開始。
 
女主角壓根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能想辦法試著趕緊回家,然而,她一回家,更驚恐的事情還在後頭,首先,她失蹤了七個月,其次,她身上的衣服染血,最後,開回家的車上有槍。
 
就連結婚六七年的丈夫,都被懷疑是殺妻兇手,但女主角的記憶卻只停留在七個月前,跟丈夫似乎為了某個事情吵架,結果負氣離家,沒想到再見面卻是捲進了一團混亂的毛球之中,剪不斷,理還亂,雖然思緒亂糟糟,但女主角還是堅持要找出事情的真相。
 
在這本書內,大略分成了三條路線在進行:
 
1.     女主角與她快樂的小夥伴
2.     警察查案小組
3.     某個鬼祟的大塊頭
 
雖然看似沒有關連性,但隨著故事慢慢推演,他們彷彿麻花辮一樣,慢慢纏繞在一塊,蟄伏在女主角夢中的惡魔,正是讓女主角記憶出現混亂跟斷層的主因,當女主角試圖找尋以及拼湊這七個月以來的生活軌跡,卻意外發現自己還多了一個未婚夫,而且貌似幾天後就準備要去結婚了,這當然讓丈夫不爽到極點,但基於同樣愛著女主角,所以丈夫和未婚夫即便互看不順眼,還是一起踏上旅程。
 
解謎的過程中其實蠻有趣的,而且看丈夫、未婚夫的互相較勁到底誰比較了解女主角也很好笑,但老實說,請容我小小吐槽一下,雖然警察很努力查案,不過咱們的女主角更有衝勁啊──只見她飆過高速公路、去過荒蕪小屋,簡直就跟拚命三郎沒兩樣,明明叫做《千萬別想起》,但女主角卻是很積極地在面對自己的空白跟人生。
 
看到最後會發現,其實女主角是個有創傷症候群的人,光是要面對恐懼,就已經需要極大的勇氣,在我們當中,又有多少人可以像女主角這樣,就算跌跌撞撞,還是勇往直前呢?這點倒是蠻值得讓人深思的。
 
最後私心一下,看到封面圖案的時候,雖然不是自己的(欸),但還是超開心,這封面演繹出女主角左右兩邊不同的髮色,也暗示著七個月的前後變化,雖然書名叫做《千萬別想起》,但其實最後全部看完時,反而有種舒坦下來的感覺,畢竟,要是女主角就這樣在心中抱著疑惑的話,相信她絕對沒辦法安然度過餘生,反而肯定會在提心吊膽中度過,而且還辜負了七個月的未婚夫(誤)。
 
請放心,這部小說重點還是在解開謎團,當然不是后宮劇情,更不是開多人路線,正所謂三人行終究有結束的一天,我們親愛的女主角,當初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跟丈夫起爭執,女主角到底有沒有殺人,苦苦糾纏的夢靨是什麼,而她最後是選了結婚六七年的丈夫,還是跟相處七個月的未婚夫在一起,這就得由你自行發現啦!
 
 
以下附上博客來封面及訂購網址:
 
封面真的很讚喔XD
 
 

-------------------------------我是分隔線-------------------------------  

噢,對了,看這本書,還有一個很親切的地方,那就是《野獸國》,女主角小時候看過的繪本,我也看過XDD

野獸國博客來: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野獸國真的好親切XDD
回歸正題,青鷹大介紹得很好哪!!我忍不住先去看博客來底下附的內容連載了(想說先看這邊,看看是不是真的會忍不住想再讀下去XD)
2018-08-25 00:08:04
青鷹71
原來我們都是看野獸國長大XDD
現在奇幻基地的臉書有試閱跟贈書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XD
https://www.facebook.com/ffoundation/?fb_dtsg_ag=AdyYmmwCybl4RRVMNpe6rvUgZVQBDyc_v7Gz-PA8PrUoxA%3AAdyq9xYHrNy0wxB5-OK5-AXZIAlhSs9EHQGKHWvwtvpRDA
2018-08-25 01:1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