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千年之夏『冰火篇-屬於自己的未來』-第二十三篇

千夏冰火 | 2021-10-13 20:13:09 | 巴幣 116 | 人氣 108

—角色介紹

千夏冰火(女)(14歲)
種族:冰犬妖、烈焰神
屬性:冰、火(剩餘一點,每晚會能量失衡)
武器:“冰月”劍
外觀:淺紫色及腰長直髮,銀色瞳孔有深紫色流動,黑色長襬合身開衩禮服加上黑色護甲、黑色斗篷,黑色軍靴。
性格:冷漠,殘忍,決心復仇,有莫名的執念,不喜歡肢體接觸,來無影去無蹤。
備註:失控會變成銀色妖瞳,身上散發黑霧。

寒冰(女)(年齡未知,外表為6歲)
種族:未知
屬性:冰
武器:無
外觀:水藍色長捲髮,左瞳水藍色,右瞳橘色,水藍色+橘色洋裝(就蘿莉裝的那種),藍色布鞋。
性格:冷酷似冰,成天板著一張冰山臉,像精緻的洋娃娃,說話簡潔,惜字如金,嚴謹細心。
備註:和烈焰是雙胞胎,長相差不多,是姐姐。

烈焰(男)(年齡未知,外表為6歲)
種族:未知
屬性:火
武器:無
外觀:橘色短髮,左瞳橘色,右瞳水藍色,橘色+藍色吊帶套裝,橘色布鞋。
性格:熱情如火,特愛說話,說不停,活潑好動,有些神經大條,特別討人喜愛。
備註:和寒冰是雙胞胎,長相差不多,是弟弟。

黑淺幸姬(女)(400歲)
種族:月精靈
屬性:影
武器:法杖
外觀:白色長直髮,紫色瞳孔,黑色、灰色漸層長袍。
性格:內向,遇到重要的事會變得像是不同人。
備註:黑淺百列的母親,布里卡異能學院董事之一。

青炭冰雪(女)(400歲)
種族:冰犬妖
屬性:冰
武器:匕首
外觀:金褐色及肩俐落直短髮,銀色瞳孔,銀色襯衫連身長裙,黑色馬丁靴,給人一種冰冷的殺意。
性格:火辣,俐落,平時冷酷待人,遇到自己熟悉的人才露出笑容。
備註:千夏冰火的母親,布里卡異能學院董事之一。






第二十三篇—地獄中最黑暗的地方是為那些在道德危機時刻皂白不辨的人準備的——你,準備好了嗎?




森林中,一道人影斜靠著百年神木閉眼小憩。

『她回來了』
那人在聽見身旁的純白色的小動物開口後,惺忪慵懶的睜開鮮紅色雙眼。

『我知道,她一定不會那麼容易死』

牠回頭望向遠方的夕陽,白色毛髮襯托眼眸更加翠綠。
暖暖的橘散在枝葉間,即便是將到來的黑暗,也蓋不掉落日的最後溫暖。
『差不多了!我接下來就不跟你見面了!你自己保重啊!』
牠說完便扭頭就走,往森林更深處走去。

『喂!毛團!你不打算見她一面嗎?』
擁有褐髮的年輕身影開口叫住準備離去的白毛動物。

被稱作毛團的牠微微側過頭。
『等你們返程後我才會去見她,在那之前,她就交給你們了!』


手握銀劍的少女再次走進通往布里卡異能學院的無盡之鏡,不過這次,她是來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的。

在學院被炸毀後,部分種族開始征討冰犬妖,想藉由詛咒女神所犯下的罪惡,讓青炭冰雪讓出學院的管理權,但學院理事中的一位已身殞鬼域崖之戰,只憑黑淺幸姬一介“外人”,根本不足以抵擋世人強大的反對聲浪。
甚至是烈焰神族都避免不了被大家當成一切事件發生的源頭,只因為詛咒女神身上流動著部分烈焰神族的血液。


整個世界出現分歧,眾人各成一派,堅持己見。
或許···這就是人們所說的“世界末日”了吧!


有時,一件事會逐漸走向毀滅,不是因為別人作孽,而是自己所做出的選擇所造成的結果。


在我重生後的這幾天,冰犬妖已經著手開始修復布里卡異能學院。

抬頭仰望著廢墟中唯一完整的建築,這是在我死後修建的樓閣。大約五層樓高的中國傳統建物,獨自佇立在充滿西方韻味的學院中,似乎,很特別呢!

匾額上大大的寫著“熾霜閣”三個大字,懸在高處屋樑上。
一階一階踏上石梯,百來階的樓梯直直通進樓閣。
熾霜閣一樓沒放什麼重要的東西,真正的寶物是在更高的樓層,也就是我這次要拿回的物品。


五樓的格局基本與一樓無異,只不過多了個玻璃櫥窗,而裡面的它隱隱流動藍色與紅色的光芒。
它就像是皇帝一般,被供在最高的寶座上,散發出與眾不同的強大氣場,像踩死螞蟻般輾壓台下的平民百姓。


『寒冰烈焰···』

視線緊盯自己曾經擁有的武器,心中出現少許觸動,除了厭惡冷漠以外的情感—期待
期待它能夠再次回到我身邊。
不過,現在的我早已無法動用寒冰烈焰,如果使用,我會被長槍上附著的火屬性反蝕,等同於自殺。

調動力量,一隻由冰組成的巨大手掌憑空出現,用力捏住玻璃櫥窗。

乓啷!!!玻璃碎裂聲在空蕩蕩的樓閣裡格外清晰,碎片噴濺範圍之廣大,玻璃櫥窗破裂的同時,閃爍紅光的入侵警報器姍姍響起,迴盪在耳邊。
手指觸上銀白色長槍,寒冰烈焰如同呼應著警戒紅光,槍上的紅、藍色火焰一閃一滅,最終燃燒殆盡,火焰緩緩消失,恢復平靜,只剩下警戒紅光映上的血紅。


踩踏在木板上的腳步聲凌亂吵雜的逐漸接近,有人喊著抓住那個小偷,有人一言不發的拿出武器。

驚訝、不可置信、錯愕、恐懼、厭惡。


眾人踏上熾霜閣的最高樓層,看見的不是什麼血腥的場景,而正是右手緊握冰月,左手拿著寒冰烈焰的背影,一個本該死在懸崖底端的罪人。

紫髮少女側過臉用餘光打量眾人,勾起嘴角,露出令人惡寒的冷笑。


『你!!!!你為何還活著?!』
曾經是布里卡異能學院的學生,也就是從剛才上樓就一直衝在第一個的少年,咬牙切齒的對著早已拿到長槍的詛咒女神大吼。

少女緩緩轉過身,銀色眼眸流轉紫色光芒,視線撇過此刻站在眼前的人們。

『呵。你們還不知道原因嗎?』
輕藐的嗤笑一聲,詛咒女神邪笑著歪了歪頭。
『當然是回來算帳的』

鏘!!金屬碰撞出的火花呲呲作響,一隻飛向詛咒女神的銀色長矛被冰月擋下,強大的衝擊波震碎了眾人的武器。

『你!!!你這個孽障!!別太過分!!!』
不知從哪冒出的一位壯年男子吹鬍子瞪眼的大罵。

『我?我過分嗎?看來···有人是不懂我回來的道理呢!是不是要我親自示範啊?』
手握寒冰烈焰的少女的表情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化著,層層涼意滲透進眾人骨子裡。

少女臉上的笑容逐漸瘋狂,銀紫色眼眸快速的在妖瞳和圓瞳間轉換。
右手一握,不過數秒,那位質疑少女的男子就已穿心身亡。

面對數雙驚恐憤怒的眼神,少女也不多做解釋,徑直將貫穿肉體的銀劍拔出,甩掉刀刃上溫熱的鮮血,頭也不回的轉身走人,留下一幫驚魂未定的活人和一具屍體。



『她······她剛剛殺了人···?詛咒女神殺人了!!!』


被世人稱作詛咒女神的少女在離開布里卡異能學院後,獨自在森林中走著,準備回去那破舊潮濕的“家”。沒有人能猜透那面無表情的外表下,究竟在想些什麼,也沒人想了解。

其實她是有名字的,她叫做千夏冰火,但是世人只看見那個濫殺無辜、冷血無情的她,不想知道她這麼做背後真正的原因,理所當然的,“詛咒女神”這個名字就變成永遠套在她身上的枷鎖。

走著走著,好像什麼都想了,又好像什麼都沒想,思緒紛亂夾在著這些年的種種記憶。
折磨得她心酸想流淚,可卻也只是咬著牙,死死得將淚憋了回去。有些東西不能期待,期待了只會更加失望。她也不能哭,哭了以後就不會只哭一次,倒不如和以前一樣,將事埋在心裏,當作沒發生過。


在這非黑即白的觀點下,沒有任何解釋能夠被接納,事情背後的原因也只是陪襯,但熟黑熟白、孰是孰非,誰又說得清?
在他人期望下長大的孩子固然可貴,不過最難能可貴的是她那一顆熱心助人的心,但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意識到呢?
善良被當作理所當然,好心被當垃圾踐踏。
或許,這些年,是她錯了!
又或許,是這個世界的價值觀生病了!


又冷又熱,體內相斥的靈力又在子夜鐘聲響起時失衡,相互碰撞、排斥,分離再融合,融合再分離,如此的不斷重複。

裂痕蔓延著,覆蓋全身,心魔的愧疚和悔恨讓我在現實與虛空中交錯穿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想起以前和朋友們的回憶,便不停的痴狂笑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情感和回憶混雜在了一起,心魔變的更加猖狂,詛咒肆意的爬上我的身軀。

這就是對我的懲罰對吧···?
是吧···因為我把他們弄丟了!
一定是的!一定是這樣的!是我害死他們!是我···


『誒誒!姐接姐接!!你看你看!她要醒了對吧!!』

『嗯。』

『那、那我們要不要先離開啊~』

『不用。』

『可是這樣不會嚇到她嗎?』

『不會。』


早晨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勉強能稱作床的木板上,嘰嘰喳喳稚嫩的對話聲吵醒了我,似乎是小孩呢!

睜開銀色雙眼,視野中是兩個看上去6、7歲的小孩子正站在床邊聊天,一見我醒來便連忙禁聲,男孩一臉緊張的望著還沒完全清醒的我,而女孩面無表情的臉上雖無任何情緒波動,但她那雙眸流露出的警戒早已被我看在眼裡。
一男一女,稚氣未脫的臉蛋長得一模一樣,未被塵世洗禮的眼眸清澈明亮,彷彿閃耀著星光。


『你們是誰?』
揉揉隱隱脹痛的太陽穴,一時我還無法分辨是夢境還是現實。

小男孩笑咪咪的朝我揮揮手,講話發音還不太標準。
『嗨!!我是烈焰~』

『寒冰。』
一旁的女孩惜字如金,不願再多說幾個字,和男孩相比,穩重成熟了些。

『寒···冰···烈焰······寒冰烈焰?』
身旁姐第二人看出我的疑惑,主動為我解釋。
『是啊~我們就是那把長槍“寒冰烈焰”的化形喔~』

『正確。』

『因為當初鬼蜮崖之戰你能量失控,過多的靈力灌入長槍,我們就可以化成人類的樣子了~』

『呵。化形?我從未聽說武器可以化形?而且,既然在鬼蜮崖之戰時他們就已經可以化形了,為何現在才出現?』

寒冰雖說臉面無任何表情,但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她似乎用冷冷的眼神看著我。
『···你現在不需要知道這些。等時間到,我們自然會告訴你。』

歪歪頭,挑起嘴角『是嗎?那希望到時你們能遵守承諾告訴我實情。我不喜歡有人撒謊。』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