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千年之夏『冰火篇-屬於自己的未來』—第十八篇

千夏冰火 | 2021-07-05 23:52:43 | 巴幣 8 | 人氣 150

—角色介紹

千夏冰火(女)(13歲)
種族:冰犬妖、烈焰神
屬性:冰、火、水
武器:『寒冰烈焰』長槍
外觀:褐色自然及腰長捲髮,金黃色瞳孔,紅、白輕鎧甲。
性格:有正義,跟誰都能當朋友,不喜歡肢體接觸。

黑淺百列(男)(13歲)
種族:月精靈
屬性:白魔法、影
武器:風刃、『掠影月霜』魔法短刀
外觀:黑色短髮,藍色、紫色瞳孔,笑臉迎人,黑色軍裝,黑色披風。
性格:溫柔、熱心、很專一、容易吃醋,很聰明,和藍非海是朋友。
備註:冰火平時叫「百列」或「列」

藍非海(男)(13歲)
種族:冰狼妖
屬性:冰
武器:冰劍
外觀:(第一型態)深藍色短髮,紫色瞳孔,戴黑框眼鏡,黑色大衣、長褲,白色短袖T恤。
(第二型態)灰白色毛髮,紫藍色瞳孔,長達4公尺的巨狼。
性格:好溝通,隨和,很熱情,容易被說服,喜歡調侃黑淺百列,和黑淺百列是朋友。

千秋白風(女)(14歲)
種族:白精靈、冰狼妖
屬性:風、白魔法
武器:風刃、雙軍刀
外觀:黑褐色及腰長髮,淺褐色瞳孔,緊身牛仔上衣、長褲。
性格:隨和,對朋友很好,生氣起來像猛獸發威。
備註:冰火平時叫「白風」。

馬盧米(女)(13歲)
種族:閻神、人類
屬性:火、迷惑
武器:弓箭
外觀:紅褐色及肩俏麗短髮,黑色瞳孔,臉上掛著氣質笑容,粉色連衣飄逸長裙。
性格:有嚴重S頃向,裡外不一,不容易生氣。




第十八篇—每個人來這世上,都要經歷一番苦難,最後,找到照亮自己的光。我想,我找到了,但是,又要失去了。


『有時候一分分地淪陷喜歡並不是沒有理由,恰恰就是那個人不經意間給了你所需的,讓你無可抗力。』
正在看小說的我,看見這句話,覺得特別有感觸。自己想想,好像上次情人節我除了給列一個吻以外,沒送什麼實質性的禮物呢!!

那···我能怎麼做?送什麼好呢?
唱歌?行嗎?自己做首歌,剛好轉移一下注意力,不然整天沈浸在惡夢和預言裡,我都要崩潰了!!

拿起跟白風買下的神秘鏡子,想說再去裡頭看看,找找靈感!!
站在灰色森林裡,突然想起自己前世會彈古琴,要不~去商店街買一張來作詞曲~~


打開房門,剛好撞見正要敲門的百列。
『誒?列~你怎麼來了?難道~~是想我了!!』

『嗯···』百列有些不好意思的騷了騷腦袋。

『喔~我正要找你呢!真巧!!我們心有靈犀呢!!
對了!我要~』
邊說邊露出邪惡的笑容。

『哈哈哈哈!我要綁架你!!走吧!陪我去商店街買東西~~』
說畢,拉了列的手就走。


『嘿!!很高興認識你!美女~~』
一個帶著半臉面具的男生出現在我身前,把手搭上了我的肩,但是···縱然刻意偽裝······

『藍!非!海!不要以為你帶面具我就認不出你!!手拿開!!』
百列平時臉上溫和的微笑一眨眼的時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把手拿開~藍先生~~別逼我送你一個過肩摔!!!』
一向不喜歡肢體接觸的我,惡狠狠的給藍非海一個“警告”。

『啊好好好~別這麼生氣嘛~~最後不也會被“肢體接觸”~~』
藍非海一臉欠揍,雙手半舉,做出投降狀,但是那嘴臉······讓我差點忍不住上去打他一頓的衝動!!

一聲令我寒毛直豎的叫喊傳來『冰~冰~炎~~~~』
我終於知道藍非海為何會說『最後不也會被“肢體接觸”』了······

又是被大型掛件擺佈的一天啊······真悲哀···

『冰火~我們一起逛吧!』
轉頭一看,原來白風也來了,只是一直沒出聲,我沒注意到而已。

『好啊~但是!!!!!馬盧米!!給我放開!!!我要去買東西!!你這樣我怎麼去?!』
馬盧米整個人從背後把我圈在懷裡,我連手都動不了。

『沒事的~這樣也可以~~走吧~~』說完便半推半拉的硬是抱著我移動。

翻了個白眼,投給百列一個怨恨的眼神。哼!誰叫他不救我!!還在一旁偷笑!!!!


『錚錚錚~~』清脆悅耳的琴聲從80101宿舍裡緩緩流洩而出。
我彈了幾首古風的曲子練練手,前世的種種遭遇像跑馬燈一般匆匆閃過腦海。
馬盧米、百列、白風、藍非海靜靜的聽著我彈琴,不知為何,聽見我彈起悲傷的歌曲,他們的臉色都有些沈重。

看見其他四人的神色有些怪異,我趕緊停下彈奏。
『怎麼了?』

『沒事···就是想起了一些事······』
開口回應的是平時看似活潑開朗的馬盧米,現在不知想起什麼,憤怒和恨意都隱藏不住。

『大家有事就說出來吧!我們說好要一起承擔的!!』說話的同時,我的手也沒閒下來,接著彈奏幾首較溫和的曲子,當作伴奏。

『冰火,你···是不是記得你五歲時,魔族入侵烈焰神族的事······?』
馬盧米用富含複雜情緒的黑色雙眼直望著我。

聽見馬盧米的問題,我原本彈琴的手頓了一下,彈錯一個音。
『我記得···我忘不掉······永遠忘不掉······』

『嗯。那天···在魔族入侵你們烈焰神族時,我們閻神族就已經在做防禦措施了······但是···還是太晚了···
族人們一個個被開腸剖肚···一隻長滿尖爪猙獰的手······撕裂骨頭和血肉···貫穿胸膛······手裡握著還殘留餘溫的心臟···』短髮女孩像是陷入了回憶漩渦,露出一抹哀傷得微笑。

『生吞活剝···殘缺不全的屍體遍地······』
白風接著開口,想必也是被卷進痛苦的回憶裡了,而另外兩位男孩也不例外。

『你知道嗎···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我在月精靈族被魔族侵略那天,我下了誓言···我要變強······強到能夠對抗魔族···能夠···保護自己在乎的人···』
百列用失神得雙眸看著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感覺百列好像知道了些什麼!!

曾經,我們都經歷過讓我們永生難忘的···創傷······縱使那時的我們年紀小,心裡那道傷疤還是深深烙印在那兒。

『就這樣肆意妄為的屠殺!!就這麼橫行無忌的殘害!!我要把魔族全都殺了!!全殺了!!!』
一直在一旁沒說話的藍非海突然激動的大吼,看他已經半獸化,我趕緊彈起“靜心音”,平復大家心裡的怨恨和痛苦。


『我懂你們的感受,但是這不是還有我嗎?我可是“希望之女”呢!』
一個人撐起世界的感覺並不好受,但是他們是我的朋友啊!這也是我的使命!

他們四人的情況都不大好,為了不讓負面情緒繼續滋長,我趕緊把人通通趕回各自的房間。
『去去去~走走!!別堵我房間裡,趕快回房去沉澱沉澱
列,我有話要跟你說···校外鬼蜮崖見!』


『列,你是不是猜到了···那個預言······?』
悄悄的蹙著眉頭,望向懸崖對面的凶險的山壁。

『···嗯······我在幾天前就猜到了···』
百列平靜的看著我的側臉,好似對即將到來的死亡一點都不畏懼。

『是不是···快到來了···?』
我還是直直看著山壁,我怕自己看見百列的雙眼,會忍不住掉眼淚。

『我想是吧···』百列又露出那個笑容,那個撫慰人心的笑容。

我回首凝望百列藍色的眼眸,再怎麼強顏歡笑,死亡的陰影,還是時刻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冰火······不要再自責了,烈焰神首領和夫人的死不是你的錯。』
百列像是看出我心中所想,輕輕的牽起我的手,安慰著。

『我知道···但是我不想你死啊!難道就不能改變結局嗎?能不能不要像爺爺奶奶那樣···離開我···?』
到最後,眼淚還是奪框而出,在懸崖邊開出一朵朵水花。

我從來就不是堅強的,我會哭、我會怕、我會哀傷,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只是習慣了戴上“微笑”面具的人生。
心裡越傷心難過,表面笑的越開心,我其實很害怕世人的那些流言蜚語,也害怕失去,但我又能如何呢?
他們從來沒有注意過,我滿臉微笑說不介意時眼裡的絕望,所以就必須堅強不是嗎?

百列心疼的抹去我臉龐的淚水。
『我不知道···已命定的結局,是改變不了的。
不管如何,不管我在不在你身旁···你都要記住—不是你的錯!永遠都不會是你的錯!』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真闇
(某個和魔族沒過節的路人默默喝著茶
2021-07-06 01:42:01
千夏冰火
呵呵~~但是嘛~~~~~~
2021-07-06 13:33:50
笨笨魚丸
(是說我好像跟魔族也沒有過節
2021-07-06 10:06:21
千夏冰火
嗯···對耶~但是你好像跟百列有過節~~~
2021-07-06 13:34: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