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千年之夏『冰火篇-屬於自己的未來』—第二十篇

作者:千夏冰火│2021-07-26 22:37:26│巴幣:8│人氣:139
—角色介紹

千夏冰火(女)(14歲)
種族:冰犬妖、烈焰神
屬性:冰、火、水
武器:『寒冰烈焰』長槍
外觀:褐色自然及腰長捲髮,金黃色瞳孔,紅、白輕鎧甲。
性格:有正義,跟誰都能當朋友,不喜歡肢體接觸。

黑淺百列(男)(13歲)
種族:月精靈
屬性:白魔法、影
武器:風刃、『掠影月霜』魔法短刀
外觀:黑色短髮,藍色、紫色瞳孔,笑臉迎人,黑色軍裝,黑色披風。
性格:溫柔、熱心、很專一、容易吃醋,很聰明,和藍非海是朋友。
備註:冰火平時叫「百列」或「列」

天影真闇(女)(13歲)
種族:人類
屬性:黑魔法、影
武器:鎖鏈「探求封鎖」
外觀:銀白色長髮,紫色瞳孔,端正的五官,姣好的身材,黑色斗篷蓋住全身,黑色軍靴。
性格:有S頃向,看似冷靜,萬年冰山,但是對知識非常渴求,渴求到是非不分,哪裡有知識就往哪裡跑。







第二十篇—殞落的星辰、斷刃的月霜。



風光明媚的早晨,剛出宿舍大門,就被守在我房門口的同學拉跩著走,而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一臉的矇逼樣,就這樣被強硬的拖到了廣場。

『大家看啊!這一切的腥風血雨就是她釀成的!!』

『妳也不看看自己這身詛咒,還敢待在這裡!不是所有人都包容得了一。個。孽。障。』

『妳去死吧!!下地獄去吧!』

『對對!!打死她!!殺了詛咒女神!!報仇血恨!!』

『殺了她!!』



我從知道自己身世的開始,就猜到最後會變成這個樣子,只是,我沒想到,這天來得如此的快···

當自己被眾人圍堵在學院廣場時,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何一定要我死,難道···我不值得活在這個世界上嗎?我的出現···是個錯誤嗎······?


大家都來了···我認識的···不認識的···學院裡的···別的學院的···各個種族···還有······
我曾經救過的平民百姓······

無措絕望的站在廣場中央,接受所有的冷嘲熱諷、拳打腳踢。就和前世一模一樣,一樣絕望、一樣無助···一樣的······懦弱···

人家都說,伸手不打笑臉人,所以我露出了那個“燦爛的笑容”,混雜著無奈、混雜著不解。
苦澀中帶著痛苦,我想···要是我看見自己現在的模樣······大概會很心疼吧···
蜷縮在地,卑微的期盼著有人能站出來保護我···
不過······我還是太天真了···連陪伴我13年的希望都不曾屬於我···我還奢望些什麼···只不過是讓自己更加可笑罷了···

『你這個孽障竟然還笑的出來!!打她!!!打死她!!!』

不是我不為自己辯解,而是,我就算辯解了又如何?
一拳一腳落在身上,我不是不疼啊···只是喊出來也沒人在乎······
也不會有人聽我說,他們只相信他們所看見的“真理”······

不斷揮下的拳頭,直到學院的入侵警報大饗才停止。

就算如今的我痛得連腰都直不起,我也要保住無辜的那些人,不能再像八年前的“那次”,讓魔族毀了一個個家庭的幸福。


喚出寒冰烈焰撐著無力的身軀,準備和魔族大戰一場,卻收到真闇捎來的求救符在眼前化開。

我跌跌撞撞的跑向鬼蜮崖,擔心真闇在校外會被魔族傷害,因為,在校外,是不能復活的,死了就是死了,沒有第二次機會活過來!

感受到胸腔痛的連一口氣都不敢喘的大一些,大概是斷了肋骨吧!
忍受錐心刺骨的疼痛,一拐一拐的跑著,就怕真闇出了什麼事,再也回不來了。


好不容易跑到懸崖旁,竟看見兩道身影正激烈交戰著,金屬的摩擦聲刺痛我的耳膜。
仔細一看,那兩個身影不是別人,正是真闇和百列。

他們是怎麼了?怎麼打起來??真闇不是遇到魔族嗎?但是我左右張望好一會兒,也不見任何一個魔族的影子啊!


看見他倆把對方往死裡打,我感覺氣氛不對勁,像是戰爭一觸即發,緊繃異常『別打了!百列!!真闇!!』
我說完就朝他們走去。
嘶···還真痛!!!好想飆髒話!!

『冰火!別過來!!危險!!』
百列雖說在跟我講話,視線卻不曾離開真闇,似乎在警戒什麼!

『妳遍體鱗傷的樣子真是令人愉悅呢,希望之女大人。我該謝謝妳啊,畢竟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

真闇手中纏繞著銀白色鎖鏈,眼神中透露出了我從沒看過的瘋狂。
『真闇···你!!!』

『我?我什麼啊?妳真的這麼天真,認為我接觸妳是為了和妳手牽手當朋友去郊遊的?』

『真闇···你到底怎麼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真闇勾起嘴角,露出邪魅可怖的冷笑。

『以前?妳不覺得妳說得有點怪嗎?好像妳打從我剛出生時就呵護我快樂長大一樣~妳根本不瞭解我,妳憑甚麼認為我以前不是這樣的?』

妳根本不瞭解我,妳憑甚麼認為我以前不是這樣的?
是啊···我似乎從來沒了解過真闇···我又有什麼資格去說呢···
『哎呀哎呀,眼神怎麼這麼的黯淡啊?妳可是希望之女喔,這時候照理來說應該要舉起旗幟引領大家對抗魔族吧?怎麼可以在這裡當條眼神死的鹹魚呢?』

真闇···『別再繼續下去了···好嗎?』

『我本來打算不繼續說的,但是…我拒絕~不知希望之女大人妳記不記得,但是妳和妳幾乎所有的朋友都有被我的盟友傷害過喔~』

『你說···什麼······?』站在我眼前的銀髮少女所說的話,讓我有不好的預感···其實······都是騙人的對吧!是吧!都是騙我的吧···

『唉唉,這樣都聽不明白?我的盟友啊,就是統領魔族的黑日君喔~他作為戰略上的棋子其實挺好用的~』

『真闇···你是騙我的對吧!!你說!!說你是騙我的!!!真闇!說你是騙我的!快說!!』

真闇親口說出的語句卻彷彿要將我所承載的希望全部化為絕望一般不斷刺入我的心靈,雙腿一軟,我無力的跌坐在地。
『妳看看我真摯的眼神,難道裡面有任何一點點的虛假嗎?呵呵呵。』

『不!!不可能的!!不可能!!!!』
我瘋狂的搖著頭,心底僅存的最後一絲理智,徹底化為烏有。
不!不是的!真闇不是這樣的!!!
一定是真闇被魔族鬼迷心竅了!

『真闇!別再被魔族洗腦了!我相信你一定不會這樣的!』

『洗腦?一個人打趴黑日君的我為什麼會被洗腦?而且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冷眼看著被打倒的那個垃圾的感覺是多麼的清爽~』

聽見真闇這一番言論,我握緊拿著長槍的手,直到指甲陷進肉裡,火辣辣的疼喚醒內心的憤怒。

『對了,忘了告訴妳,那傢伙正在轟炸妳的學校喔,妳重要的朋友們也都在裡面,只要想到看見他們屍體的妳的表情,就彷彿湧出了一股力量♡』

『你說什麼!!』
絕望鑽入內心裡的裂縫,像是中彈一般,早已支離破碎的希望,變得虛無渺茫。
『呀!!!!』盛怒之下,我拿著長槍刺向真闇,刺向那個曾經的摯友。

『真闇!!是你逼我的!!我們來決鬥一場!!!』
咬緊牙根,就怕銀髮少女又會再說出什麼令我情緒潰堤的嘲諷。
或許這世界上的人心,終是橫看成火,側看成冰。
一個13歲的女孩,是經歷了什麼,才會變得···如此扭曲······如此的···瘋狂······如此的······無情···

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長槍刺過去,竟被鎖鏈死死纏住,動彈不得。
真闇如此行雲流水的操作,我驚訝的瞪大雙眼,鎖鏈在我分神的幾秒內直直朝我飛來,在距離我右眼2公分處,我緊急用長槍架著攻擊,就差這麼一點,我金色的眼瞳就要被染紅了。

隨著打鬥的時間拉長,我心中的怒意反而有增無減,理智全無的胡亂戳刺,至於到底有沒有達到攻擊效果,我也不知道了。
對面的真闇卻帶著冰冷且瘋狂的笑容,架住了我的數道刺擊。
真闇手中鎖鍊甩出,銀光一閃,揚手一抖,帶著病態眼神的少女引著手中流星般的鎖鏈擊向我身。

一技揮下,似兇猛的野獸撲去,槍尖的速度快到彷彿能夠劃開空間,在將其揮出的同時,寒冰烈焰呼應我的憤怒,閃耀著燃燒般的緋紅光芒。

我們雙方實力相當、不分上下,各自身上都帶著深淺不一的傷痕,身上的疼痛、心中的痛苦,一遍遍提醒著我現在這個情勢,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和我周旋著的她似乎也被疼痛影響了心智,彷彿失去光芒的藍紫色雙瞳蘊藏著狂亂的眼神,從口中流出的鮮血將雪白肌膚沾上了赤紅。

『真闇···夠了······停下吧···』我無力的閉上雙眼,波動的情緒逐漸平穩。

『為何要停?妳停下了之後就是許多無辜的人被殘忍殺害喔,擁有能力卻不保護他人的自私鬼很可恥的~』
背叛者綻放出了被血染色的微笑,再一次的用話語刺向我。
『真闇!!!夠了!!我不想把你逼向絕境!我對你還有情義在!!不要逼我···』

『我偏要~我就是討厭妳、討厭被冠上希望之名的妳!
希望之女什麼的,不是很光榮的外號嗎?
可是呢,我身上帶有的是被他人所唾棄、討厭的絕望。
絕望和希望乃一體兩面之存在,但我偏偏最討厭妳所代表的希望了!我要讓妳知道,什麼是潛藏於妳身披之物後的可憎黑影!』
收斂了笑容,真闇變回冷徹語氣的話音剛落,真闇背後的空間出現了數個空間扭曲,從這些扭曲之處中直直射出了數條閃耀著不祥銀光的鎖鏈直指我心口——

『冰火!!小心!!』
剛聽見百列的呼喊,下一秒,刺穿肉體的聲音,敲在我心頭上,溫熱的鮮血潑撒、噴濺在我的臉龐。

『百···列······』看著手上觸目驚心的紅,看著百列挺拔的身影緩緩倒下。
用顫抖的手接住眼前為我擋下攻擊的男孩,淚液匆忙的滾出眼框,滴答滴答,好似下著大雨。
男孩靠在我懷裡,露出了虛弱的笑容,抬手抹掉了我臉龐上淚水,就和以往任何一次安慰一樣溫柔。

『冰火···別哭······哭了···都不好看了······』

『···百列······不···』
其實,我很容易笑,也很容易哭,只是笑的時候沒心沒肺,而哭的時候痛到窒息,此時絕望和痛苦佔據我的胸膛,心中永遠都被璀璨星河填滿的那區塊,漸漸變得空洞,彷彿一切都不重要了···


『百列···嗚嗚······我寫了一首歌···還沒唱給你聽······你不要離開、我···』一邊啜泣,一邊跟懷裡的男孩說著。

『冰火···不要自責了······那麼,你現在唱給我聽···吧······當作、你送我的離別禮物······好嗎···』百列雙眸中的星辰不見了,取代它的是晶瑩剔透的淚珠,翻滾、流淌···落下······

『好···
擁有著無盡的希望  卻剩下無情的絕望
停留在惡夢中的我  想要勇敢對你訴說
就算你我命懸一線  終究在深淵中相見
不管留言如何尖銳  也會一同大膽面對

人與人  生和死
雲愁雨恨  不怕疼  堅守此生
會心痛  會難過
依然仁勇  下承諾  付諸行動

回頭  怨與恨不留
抬眸  星和塵不朽
不求  圓滿的結果
讓情緣依舊

孤魂  在月下祈求
隱忍  得天長地久
不怕  愛情的詛咒
也不會退縮

擁有著無盡的希望  卻剩下無限的絕望
停留在惡夢中的我  想要勇敢對你訴說
就算你我命懸一線  終究在深淵中相見
不管留言如何尖銳  也會一同大膽面對

人與人  生和死
雲愁雨恨  不怕疼  堅守此生
會心痛  會難過
依然仁勇  下承諾  付諸行動

回頭  怨與恨不留
抬眸  星和塵不朽
不求  圓滿的結果
讓情緣依舊

孤魂  在月下祈求
隱忍  得天長地久
不怕  愛情的詛咒
也不會退縮

當寒冰劃破浪潮  當掠影無聲出鞘  無路可逃絕不輕饒

烈焰的持正不撓  月霜的遁光不耀  泰而不驕松柏不凋

回頭  怨與恨不留
抬眸  星和塵不朽
不求  圓滿的結果
讓情緣依舊

孤魂  在月下祈求
隱忍  得天長地久
不怕  愛情的詛咒
也不會退縮

當寒冰劃破浪潮  當掠影無聲出鞘  無路可逃絕不輕饒

烈焰的持正不撓  月霜的遁光不耀  泰而不驕松柏不凋
也不會退縮···(註)』
唱完最後一個音符,似乎···百列的眼眸又更加黯淡無光了···

『它···有名字嗎······冰火···』

『···沒有······百列···等你好起來···幫我想一個好名字吧···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一定···』
我這樣是不是在欺騙自己···明明知道······百列根本好不起來···

『好···我答應你······』
眼前的少年閉上了雙眸,吐出···他此生最後一句話······

『冰火···我···喜歡你···不管如何···不管我在不在你身旁···你都要記住—不是你的錯···永遠都不會是你的錯······』
少年的嘴角淌下一絲鮮血,緊閉的雙眼、放鬆的眉毛,無聲訴說著一個生命的逝去···

輕輕舔舐著手背上月精靈的血,銀髮被染紅的少女冷冷地看著我,像是在看著一齣無法賺人熱淚的戲劇。
『於是,英俊的王子成功拯救了犯下失誤的公主大人,但是為了保護她,王子坦然無懼地將生命獻給了邪惡的魔女,而公主帶著哭腔,用歌聲為王子送別…故事就此結束。
那麼,接下來就是觀眾們的喝采時間了,我就不打擾女主角囉。』
語畢,真闇便消失在虛空之中。
她的身軀是如此的嬌小,但是卻能帶給我如此龐大的情緒——那些不像是“希望之女”所擁有的負面情感佔據了我的心,隨著血流傳遞到身體的各處,再回到我因憤恨而奮力跳動的心臟,我從來沒有感到這麼複雜的心情!


抱緊懷中失去溫度的少年,聽見遠遠匆忙的腳步聲,和具有攻擊性的言語,我的心涼了半截。

『你竟然還敢逃!!罪惡之女!!詛咒女神!!勾結魔族,不得好死!!!』

『就是你這個孽障!!』

『說什麼希望之女,根本就是為眾人帶來禍害,死了也剛好!』

眾人一到現場就是一頓怪罪、責罵,明明沒動手,我卻傷得更深。
接近瘋癲的我就像一個標靶,一刀、一箭打在靶心,毫不留情。

一陣雷鳴般的爆裂聲響起,遠方學院的方向被一朵蕈狀雲籠罩。所有人的目光都被遠處那巨大的爆炸聲響吸引。

人群中帶頭的同學赫然睜大雙眼瞪著自己眼前的符咒。
『學院爆炸了!!天啊!!!學院竟然爆炸了!!』

『什麼?學院爆炸?那···裡面的人······』




未完待續




註:改詞自張韶涵『破繭』。




非常感謝真闇的協助創作~~
(對話那裡我們倆一人一句,最後順利完成)
再次謝謝真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0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笨笨魚丸
耶!男主死了,全劇終 (/◕ヮ◕)/d(`・∀・)b

07-26 22:44

千夏冰火
···並沒有!!!!!!07-26 22:46
笨笨魚丸
是說我想幫這段做手書,但沒有列的圖片

07-26 22:47

千夏冰火
哈哈哈~我也沒辦法~~07-26 22:52
笨笨魚丸
(☍﹏⁰)

07-26 22:47

千夏冰火
(@_@)07-26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ita0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的,害我情緒不穩!... 後一篇:這段時間謝謝大家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