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七月新番】Lovelive! Superstar!! - 07~08

祺之助 | 2021-09-21 20:14:00 | 巴幣 1032 | 人氣 297

沒想到戀篇2集就結束了,來聊一下這兩集的表現吧。


先是第7集。這集最受批評的大概是團員與堇的互動、劇情氛圍差異過大,以及再一次的廢校事件了。前半集由四人的日常和打鬧開始,後來看完發覺有不少人都認為可可對堇的態度和口氣太差了,就算是朋友也有點太過了。而我是這樣理解的,因為堇在劇中登場比較晚,制作組想借與團員的互動、以及與可可的歡喜冤家cp來抬一下堇的人氣和建立形象,但就沒把握好力度,才讓人有感覺不妥。


▲我的小千才不會這樣說話,而且可可這句寫得太狠了,角色崩壞了花田啊~~


劇情氛圍上,戀這條沉重的劇情線其實還真不好處理,光是亡母這個設定,就使戀成為全系列最慘的角色了,在緊湊的集數限制下也只能硬塞了吧,我也想不到有什麼更好的呈現方式。可能問題還是制作組重心有點太偏向堇,讓堇和可可的搞笑互動、堇的顏藝出現頻率太高了。


▲你看,又讓堇當小丑玩顏藝,明明快要進認真又沉重的主線了


最後廢校這個腳本就很花田,當初看到也只有嘆一口氣,花田嘛,沒什麼好驚訝的。我是有期待他能用戀的亡母設定寫出感人的劇情,但知道第8集就完結戀篇,心裡就涼一半了。


除了最後一點,另外都只是劇情和設定帶來的小缺陷,也沒那麼值得說。但我不覺得這集有那麼差,像堇的角色刻畫就很不錯,確實感覺得出制作組有用心深化堇的形象。


▲戀宣佈學院祭由音樂科主辦時,堇並不感到驚訝,表情也沒有慌亂,只是輕輕皺眉。堇的皺眉不像是代表疑惑,更像感覺到戀的不妥、感覺到違和之處


▲在香音客氣地拒絕同學們推薦她成為學生會會長時,堇又站出來希望她能回應同學的期望,不要總是因自卑而養成輕易拒絕他人的壞習慣


這些都是堇內心溫柔、理解他人情感的表現,再結合她和可可的cp關係,相信在季末可可的劇情線中會發揮關鍵的作用,所以這也算是鋪墊吧。至於可可線,大概就是第3集埋下的家庭問題這伏筆,與家人鬧翻被迫回國,然後機場感人挽留之類的吧,花田的思路也不難猜。(欸不要讓我猜中喔)


至於第8集,我覺得不算難看,沒尷尬到頭皮發麻,但也沒什麼驚喜,就是普普通通,不過不失的一集。本來以為這集會是一個鋪墊,最後眾人理清真相,決定好怎麼處理後,第9集再跟戀對決,結束事件並讓戀入隊,結果並沒有。


戀討厭學院偶像的理由,理事長的態度,藏著偶像活動記錄的箱子,可能劇情上真的有瑕疵,又或許是我看得不夠仔細,但問題不大。有時可能隨心去感受,反而得到的更多,也看得更開心,我在看這集之前就先把心態調整好了。我覺得劇情確實不怎麼樣,但憑著配樂的帶動,我還是在香音與戀對話那段稍微被感動了一點,就算是二刷這點依然沒變。我想光是這一段,就值得我對第8集的肯定。



▲這首歌的歌詞有點暖,live的整體氛圍也沒之前的高昂,演出服是戀母親的款式,沒那麼華麗,編舞的複雜度也進行了限制


▲還是笑的戀最美


戀篇真的沒那麼差,就是起點設得高了點,現在只是回到LL平均的劇本水平而已。再進一步說,如果星團不是LL的第四代,觀眾也不會對劇情有那麼大的意見,我覺得新觀眾應該會看得挺滿意挺享受的。不過也正因為是新一代LL,老粉才對前三集感到驚喜,又因為前後劇本水平差距而感到失望。感覺有利有弊吧,現在我也有點心情複雜,更不知道完結時這部superstar會在我心中有著怎麼的地位和印象。不知道大家又是怎麼想的呢?對這兩集又有什麼看法呢?




發現這種幾集寫成一篇心得的模式還滿不錯的,這樣可以把一個篇章歸納成一個整體來寫,也不用放棄那些內容不夠寫成一篇的集數,以後有適合的可以再這樣寫。

創作回應

Ania
我看到廢校的時候也忍不住覺得又來了XD
2021-09-21 21:53:42
祺之助
花田十輝筆下的LL傳統
2021-09-21 23:06:07
蒼月
戀這邊收得太快了,有些地方感覺有瑕疵。像戀忘記媽媽說的話,沒找到筆記本,理事長都知道一切等等。雖然感動但還是不免讓人覺得可惜
2021-09-22 16:09:51
祺之助
嗯,真的有點可惜
2021-09-22 19:59:4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這一季明顯感覺到花田有把節奏加快&往搞笑番的方向靠近,我是覺得很不錯,至少有做出自己的特色,又不至於太隨便,而且目前看下來沒有太明顯的角色崩壞的情形
只是感覺這一季的重點都放在可可和堇身上了,後面應該也是她們兩個會是主力吧
2021-09-22 21:54:01
祺之助
感覺花田有在進步,可能受虹團啟發改進了寫作方式
2021-09-22 22:29: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